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杭州赛区三选手宣布退出 天娱调整合同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50进20晋级赛刚刚结束,昨天又传来消息,3名20强选手宣布退出“超女”大赛,这三位选手是黄佳忻朴兰赵姝

  “

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三位选手中,朴兰不签约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目前的工作与超女赛事时间冲突;另一名选手黄佳忻则因嗓音状况和身体不适而退出“超级女声”的舞台;赵姝退出比赛是因为她本人觉得合约期限过长,觉得在文艺道
路上应给自己多一些机会和发展空间。据悉,经过主办方和评委对选手临场表现的认真考虑,孙闻雍唐笑张焱3位选手幸运地递补进入20强。

  有评论认为,天娱传媒对超女长达8年的垄断式签约,并且高达500万的解约费让很多选手望而却步。去年张靓颖(blog)周笔畅(blog)、叶一茜(blog)等人相继解约,给了今年的选手前车之鉴。

  针对签约问题,天娱传媒已做出相应调整,今年将废除去年“一刀切”式的合同模式,改为分级别签约。并且,每个“超女”在和天娱签约的时候,都会有专门的律师以及公证人员在场。而“超女”拿到的分成将不会少于去年的四成,但最高违约金仍然为500万。

  去年所有人签订的都是一份格式、内容完全一样的合同,而今年天娱将根据选手们名次的不同,分级别制定合同。分赛区20强的选手,就可以获得签约资格,在晋级十强的比赛中失败的选手们,将获得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天娱公司将为她们安排一些工作,一年后可以自由解约。而进入分赛区十强的选手,根据名次的不同,他们将分别获得一份为期3至5年的合同,而且在合同中,天娱公司将承诺,这些选手将获得制作单曲的机会,而前三名则获得至少一张的唱片约。

  对于超女“四成”的分成比率,天娱传媒认为符合基本行规。国内新人能拿到的分成比例一般是在3到5成之间,对于有潜力的新人,签约的年限一般也都会在5年以上。在艺人经纪比较成熟的台湾地区条件似乎更为苛刻,成熟艺人能拿到的比例普遍在8成左右,但是新人会少很多。当初F4和其经纪人柴智屏闹翻,就是因为只能拿到3成的分成导致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