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七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金曲奖揭晓在即 最佳国语演唱人中奖大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9: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台湾歌手最重视的年度奖项,台湾金曲奖今年已经举行到了第17届。经常性“爆冷”的颁奖方式算是金曲奖的一大特色,在金曲奖面前,销量不是问题,他鼓励的应该是一种歌手在自己音乐上面的坚持。因此,第17届金曲奖把台湾的销量天王、销量天后全部拒之门外,实际上也算不得什么新鲜事儿了。因为金曲奖的颁奖方式一贯扑朔迷离,所以真要预测的话还真是让人有点头疼,所以我就把入围国语最佳部分奖项的歌手们近一年来所做的事情作下总结,大家自己分析一下谁的得奖机率比较高吧。

  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

  吴克群(blog)中奖机率:5%

  吴克群的入围专辑《大顽家》在2005年底发行,作为偶像歌手转实力创作歌手,吴克群无疑是台湾歌坛少有的成功个案。两张畅销专辑终于让吴克群成为了名正言顺的歌手,只是资历尚浅的吴克群想得金曲奖机会不大,入围已经是很大的肯定了。

  张学友中奖机率:10%

  实际上张学友在国语歌坛的作为已经不需要奖项的肯定,虽然近几年张天王已经鲜少有新作品问世,不过歌唱的部分张学友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去年张学友的最大作为是把经典的“雪狼湖”音乐剧改编成了国语版,并在全国范围内巡演,让更多的国语听众看到了这出经典的舞台剧,而推出的《雪狼湖创意音乐剧》国语大碟就让其入围了此次金曲奖。相信把这次的金曲奖颁发给张天王应该不会有人持反对意见,只是去年张学友的发展重点是在内地,并非台湾地区,所以还是多少降低了得奖机会。

  林志炫(blog)中奖机率:20%

  去年林志炫的发展也算可圈可点,除了入围专辑《熟情歌》之外,另外的一张与詹兆源合作的《原声之旅》也有不错的成绩。目前林志炫已经是老板身份,他的专辑已经不再是那种主流的商业路线,就这点来说,还真是相当合金曲奖一贯的胃口,所以在这次的金曲奖上,林志炫绝对算是得奖的大热门。

  胡德夫中奖机率:40%

  “70年代他以西洋歌曲做为音乐演唱的风格,80年代他开启了民歌的新世纪,90年代他回到原住民的部落,人们尊称他为‘民谣之父-胡德夫’,他在音乐造诣上的成就,更胜于现有的称谓。”这就是胡德夫先生的官方介绍。胡德夫是台湾的传奇歌手,这张入围专辑《匆匆》是他唱了30年歌以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作为此次金曲奖最大的热门人选,胡德夫自然是当之无愧。

  陶喆中奖机率:10%

  台湾最纯粹正宗的R&B;如火如荼的演唱会;一直不错的销售量外加一贯的好口碑。陶喆,入围作品《太平盛世》,这也就不用多说了吧。

  王力宏(blog)中奖机率:15%

  去年的乌龙事件不知道会不会让王力宏到今天还心有余悸,总之王力宏的音乐成就有目共睹。作为入围名单中销量最好的专辑歌手,不知道这对王力宏得金曲奖会不会反而是最大的障碍,毕竟金曲奖对销量一贯的不屑一顾,只是如果今年王力宏中奖,多少也有点“雪耻”的作用吧。

  个人意见:胡德夫的中奖机率最高,王力宏和林志炫也有机会。当然了,除了吴克群资历尚浅之外,陶喆、张学友胜出就也不是什么冷门。

  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

  汪配蓉中奖机率:5%

  汪配蓉是个人很喜欢的歌手,只是说到金曲奖,对于汪配蓉来说可能是早了点。当然了,汪配蓉的努力足够,对音乐的坚持也让人感动。入围专辑《只要你快乐》虽然是其第一张全创作专辑,不过展现的实力,尤其在唱的部分仍旧是相当不错。只是汪配蓉素有“乐坛阿信”称号,一贯的运气不好,这么看来,她能入围已经算是运气很好,想得奖可能有点困难。

  梁静茹中奖机率:10%

  一转眼,梁静茹已经从满身土气的小女生演变到了今天略带成熟,略带性感也略带一点美艳的唱片老鸟。梁静茹作一线歌手已经作了好久,但是就一直做不成顶尖的女歌手,无论如何就还是差了那么一步。入围专辑《丝路》保持梁静茹一贯的水准,但是仍旧没有把梁静茹推上另一个高度,所以凭借这张专辑入围的话,今年的梁静茹机会也不大。

  陈绮贞中奖机率:30%

  个人认为,陈绮贞绝对是今年得奖的最大热门人选。首先是借钱出专辑的疯狂行为,然后是大获成功的新专辑,作为音乐人,陈绮贞的成功毋庸置疑。实际上陈绮贞并非市场主流,就凭着自己对音乐的热情努力至今,有如此成就绝对的值得肯定。

  蔡健雅中奖机率:15%

  目前的蔡健雅已经向主流一点一点靠拢,虽然第一张的主流专辑《陌生人》大受欢迎,不过这张入围专辑《双栖动物》就算不上成功作品。蔡健雅的成功主要还是来自创作人的部分,作为歌手来说,就显得个人风格过于强烈。总之《双栖动物》怎么看也不是蔡健雅最好的专辑,凭它得奖,机会也是不大。

  戴佩妮中奖机率:20%

  作为本次金曲奖入围多个奖项的戴佩妮,在这个最佳女演唱人奖项上同样有竞争实力。入围作品《爱疯了》只能说让人印象不深,不过在演唱会方面,戴佩妮在这一年的表现还算不错。相对来说,戴佩妮也算是有点疯狂的音乐人,《爱疯了》专辑发售的时候,戴佩妮自爆把钢琴当男朋友,就凭这点执著,金曲奖也会考虑给她个正果吧。

  孙燕姿中奖机率:15%

  这一年的孙燕姿在台湾的表现只能说不提也罢,首先是因为与男朋友分手而导致宣传期精神不稳定,然后是因为专辑走向不适合台湾听众胃口而导致唱片销量下滑,再到后来居然传出因为其销量不佳导致其他同公司歌手出不了片的新闻,今年的孙燕姿在台湾地区负面新闻不断。虽然是人气还在,孙燕姿特有的微笑也一直都挂在脸上,不过她到底好不好,还真的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今年的孙燕姿估计没什么机会得奖,关键上年这个奖就是她的,今年为别人让路也是应该的吧。

  范玮琪中奖机率:5%

  把范玮琪放在这个入围名单里实际上已算肯定,作为入围名单里三位不主走创作路线的女歌手里面人气最低的一位,范玮琪主走的民谣摇滚路线相信为她加分不少。在入围的7位女歌手里,范玮琪的快乐指数八成能排到第一位。只要做艺人作的快乐,得不得奖其实也没所谓吧。

  女歌手方面,个人觉得陈绮贞的热门毋庸置疑,但是戴佩妮也算有机会的歌手。其她的就稍微差了一点,不过到底谁得,就真得颁奖的当天才能知道喽。

  金曲奖在最佳男、女演唱人方面的颁奖方向其实类似于终身成就奖的颁奖方式,已有成就的歌手正好在这一年出了一张很有口碑的新碟,这种歌手的得奖几率应该说是最大。当然了,金曲奖的颁奖方式一贯扑朔迷离,真要预测也是难为人。大家看看入围歌手的名单,自己算计一下也就罢了,总之得不得奖或许也代表不了什么,一定要说去年得奖的黄立行就比王力宏成功多少,这个也是牵强了点吧。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