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亲历超女报名和初选过程 仅1500人能入预选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1:53 华商晨报
亲历超女报名和初选过程仅1500人能入预选赛

“超女”难当,“超女”背后的男人也不容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10,这是初选的通过率,残忍的数字比显示的是和“超女”有关的种种悲喜。有些人的梦想从这里开始,有些人的梦想还没开始就迅速“夭折”。

  报名“超女”的选手究竟要经历一个怎样的残酷过程?她们的心态又发生过怎样的变化?昨日,记者亲自参加了“超女”从报名到参加初选的全过程,才发现,要想实现“想唱就唱”的梦想,原来并非如此简单。

  第一关 填状态表时的心不在焉

  此前报道了那么多关于“超女”的新闻,这次竟然要自己报名参赛,想到也许就此“一战成名”,心里总会有点儿莫名的激动。

  昨日,记者在出示身份证后走进了报名地点,领到了第一张表格。这是一张状态表,上面写着各种“你是否会……”的问题。当记者拿着这张表走进会场的时候,听到一位工作人员在对几位报名的选手说话:“……就这张表,有人填了6次。”

  不止一次填这张表的人,到了最后,心思恐怕已经不在这张表格上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人在拿到表格之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填写完毕,然后迫不及待地走上台去签此次比赛的保证书。

  第二关 签保证书时的听天由命

  此前,记者听很多人说,“超女”的保证书上全都是“霸王条款”,一旦签下保证书就身不由己了。为此,记者苦苦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看到了这张保证书,其中包括“选手在20进10的时候要与天娱签《委托经纪人合约》”、“选手日后退出比赛时要公开退出原因”等等,记者想仔细衡量一下条款的内容,但背后那一长排的报名选手已然不乐意了。所以,记者不得不在粗略浏览了一遍之后很快签下了名字。

  下台之后,记者采访了几个选手,大部分都表示自己根本没仔细读过保证书,有人甚至不看一眼就签了字,女孩们表示,所谓“霸王条款”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个女孩不以为然地说:“什么公平不公平啊,得到的多付出的就多,再说也未必能进去前50呢,想那些干嘛啊!”

  对于“霸王条款”一说,天娱当然不认同,天娱方面的律师表示,“这是双方相互的需要形成连续性的动态的利益平衡,是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自愿签订的。”说到底,人家给你提供了平台,这是你要付出的代价。

  第三关 从候场到初选的心潮起伏

  签完保证书,拿到了回执单,接下来就可以到候场区等待评委审核了。当记者来到二楼的候场区时,发现这里已经“人满为患”了。有座位的区域都坐满了人,没有座位的选手队伍已经快排到了楼梯上。此时,选手之前来报名的兴奋都没了,个个神情紧张,戴着耳机的兀自轻声哼唱,有的选手因为紧张而离开队伍走来走去。

  候场“候”了近一个小时,记者终于进入到初选场地。记者前面的女孩此前一直在哼唱张惠妹的《剪爱》,等到她去唱的时候,她前面的选手竟然先她一步唱了这首歌,为此她不得不临时换歌,但发挥得不好,最终没能过关。

  记者发现,“超级女声”在初选的时候就重视选手的个性化,估计是为了利于接下来

预选赛的可看性,一些唱功一般但个性化十足的选手最终全部通过。为此,很多选手大叫不公,但也无可奈何。有落败的选手笑着总结:“(通过的选手)要不就特美的,要不就特怪的,要不就是会乐器的,要不就是会耍宝的。”

  第四关 离开舞台时的心情各异

  记者最终也离开了初选的舞台。门外,取得预选赛资格的选手满脸堆笑,没过关的大都觉得伤了自尊心,记者看到一个来自西安的漂亮女孩在被淘汰之后直称评委没有欣赏水平。

  在超女填写报名表的隔壁房间搭起一个台子,据了解,这里是沈阳唱区初选过关的“超女”展示才艺的地方。8个女孩子在台上大跳动感舞蹈。据悉,这些女孩都是选手中比较出色的,刚经过初选就已经成了小明星,这对日后她们参加预选赛肯定大有好处。

  另外,昨日记者得知,无论沈阳赛区有多少人报名,海选最终只能选择1500人录像,之后再从其中选出50人,可谓万里挑一。沈阳赛区的评委和主持人则将在11日抵沈拍摄宣传片,12日正式开始海选录制。 田卫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