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深思 微笑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倾听 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杭州唱区7强选手张焱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新浪娱乐讯 6月10日下午15:00,2006

超级女声杭州唱区7强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杭州7强张焱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接下来我们请上来的是06号选手张焱。张焱是杭州赛区里面唯一一个杭州歌手,出生是在这里。

  张焱:是的,生在这里,我读的大学也在杭州。

  主持人:你之前跟音乐有接触过吗?

  张焱:小学四年级开始考到浙江电视台少儿合唱团,因为合唱团有很多领唱和独唱的机会,还会到外面灌制全国发行的带子,还有一些比赛我一直在参加,一直到现在。

  主持人:张焱给我的感觉完全跟昨天台上的风格是不一样的,现在是非常小鸟依人可爱的,昨天唱的歌是比较高的。昨天和张媛PK进入七强,昨天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两个人都选择高音,张媛演唱高原王子的作品,难度很高。你是不是听了张媛唱了以后你才选择《青藏高原》。

  张焱:我觉得张媛是所有选手当中唱功最好的,我觉得我会被P掉,所以我想把自己比较稳的,能发挥出自己特长的歌最后留在这个舞台上。因为张媛唱的真的很好。

  主持人:在之前比赛的时候你选择了哪一首,好像是一首比较平和的歌曲?

  张焱:《自由》是一首摇滚歌曲,不是很平和。我平时比较喜欢唱摇滚的歌,因为曾经和乐队有过接触,就是自己有一个乐队,后来因为我们大家相隔的地方太远,在一起排练的时间太短,所以等我毕业以后大家在一起排练,玩自己的音乐。那时候我刚刚接触摇滚,所以比较喜欢这种类型,因为接触的时间不是很长,还有一些比较外在的元素,所以不是特别的娴熟,一直也不敢唱。

  主持人:你音乐的选择非常广,像民俗、通俗歌曲都可以唱。

  张焱:现在是通俗,民族还没有唱。

  主持人:有没有想选择民族的歌曲?

  张焱:我以前学过民歌,但是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唱了,因为本来技术就不是很娴熟,现在已经两年多没有碰过,所以需要一段时间强化一下才能拿出来。

  主持人:现在还是以摇滚的风格为主?

  张焱:也不是,我希望可以很多不同的张焱展现给大家,不要留有遗憾就行了。

  主持人:有个网友问你,张焱是唯一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你觉得这个对你的拉票会带来一些帮助吗。

  张焱:我没有觉得有很多的幸运。本来认为本土作战会有优势,但是现在觉得杭州本土的观众还比较平淡,现在支持我一般都是外地的观众,他们都会从台湾、澳大利亚赶过来,所以我觉得比较惊讶。相反杭州的歌迷好像比较平淡。

  主持人:我想你之后的表现能够让他们更加的支持你。有网友感觉你衣服的选择不是很好,你有没有想过请老师包装一下?

  张焱:自从进入了20名以后,服装就有造型师帮我参考,基本上都听造型师的话。可能我本人的特色不是很鲜明,所以造型师一直在寻找最适合我的风格,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最适合的那条中轴,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看到张焱一天一天的变美丽。

  主持人:张焱一直给人的感觉是很有经验的,有人在网上把你形容为一匹黑马,如果你可以正常发挥的话,相信你可以一直走下去。张焱在超女的途中有一个很惊险的一幕,昨天又和张媛PK了,这些经历对你的心态有没有什么帮助和锻炼?

  张焱:最开始在杭州有一个唱区,所以我一直这样过来,没有想过要怎么样。但是后来我觉得压力很大,无形当中给自己加了很大压力,很多的电视台都有给我做专访,而且评委也没有评价什么,就是说唱的很好,继续加油,当时自己心里很没有底。当时50进20的时候没有发挥好,可以说那时候的心态相当不好。我回来了以后心态有了很大的改变,有了豁出去的思想,就是拼了,只要唱出自己喜欢的歌,自己要留有遗憾我就觉得可以了。那时候心态变得有一点成熟了,但是还不能接受很多事情,就是我身边比较要好的选手一个个的离开我,这是我觉得参加超女最残忍的事情,但是没有办法,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我希望那些淘汰的选手和没有淘汰的选手,他们都可以放开心态,既然喜欢音乐就好好的坚持它,好好的唱歌。

  主持人:昨天张媛下去的时候你哭的比较厉害,因为是最好的朋友,而且也是很有实力的选择?

  张焱:我跟张媛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只有一个星期不到,但是我们非常的聊得来,而且我觉得张媛是一个很真实的女孩子,很直爽。我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真实,平时生活有一些神经大调的人,但是我觉得张媛比我还要可以豁出去,我比较在意自己美不美,但是张媛真要做到原始的自己,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所以我比较喜欢她这种性格,她这个人也很善良。她唱的歌真的是没有话说,所以我很难过。

  主持人:有网友认为你们都是选择高音,张媛选择一个很高的高音,你是怎么认为的。

  张焱:我和张媛的感觉有一点不一样,我们两个的风格不一样,张媛学过美声,她的高音是用美声的唱法唱上去的,她比较学院派,她的素质素养非常好。我唱高音基本上都是用真声唱上去的,可以说有一半是喊上去的,另外一半是用方法上去的,所以我不会像张媛那么学院派,我唱的也不是美声那样高压音乐,我唱的歌比较贴近中国自己的通俗歌曲,所以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而且说实话,我觉得我的唱功没有张媛好。

  主持人:张媛大家认为她技巧很全,但是在感情方面有一些欠缺。

  张焱:我不这么觉得,可能因为张媛唱自外文歌比较多,大家可能对

歌词不会很快的接受,但是我觉得她唱歌还是有投入,很有感情。

  主持人:你之后会选择中文歌吗,不会挑战英文歌吗。

  张焱:我以前是唱英文歌的,后来发展杭州赛区的选手素质很高,水平也很高,她们唱英文歌没有话说,所以我可能会改变风格,基本上以唱中文歌为主,英文歌为辅。但是需要的时候我还是会唱英文歌,因为我也很喜欢英文歌。

  主持人:张焱走到现在一直都在成长,今后的旅程我们会看到张焱有更好的表现,会有更让人惊讶的表现,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这里,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