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杭州成都唱区火热PK 两把吉他两对组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超级女声”目前进入到杭州、成都、沈阳3大唱区联动的精彩阶段,除了沈阳唱区将在本周日进行预选赛播出之外,成都唱区20强已经精彩登场,而杭州唱区7强也摩拳擦掌迎接下一轮的挑战。在杭州和成都的选手中,有几对有着相似特点的选手,她们之间的跨唱区PK,也激起了媒体和网友的激烈争论。两把吉他、两对组合,究竟谁的声音更加精彩?

  两把吉他:郝菲儿VS彭春霞

  郝菲儿和彭春霞这两位以吉他弹唱为主的选手,是目前各自唱区中关注度较高的两人。相同的是两人都是拿到了直接通行证入围的,而不同的是,郝菲儿刚20岁,而彭春霞已经31岁了,但是她们之间谁更加符合“吉他唱将”的美誉,网络上的争夺显得非常激烈。

  郝菲儿的吉他技巧无须多言,用炉火纯青都不足以简单形容,可能只有巫启贤所说的“人琴合一”才是真正的诠释。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于任何歌曲的节奏、风格的掌握都非常到位,也及擅长能够用吉他的节拍与自己的演唱结合,达到丝丝入缝的地步。从演唱和舞台表演的角度来说,郝菲儿淡定的舞台感觉和随意的演唱,更能体现出一个“流浪歌手”的精神特质,但是也如网友争论中所说,郝菲儿如果不弹吉他,会是什么样的感觉?而不唱外文歌曲,又会是怎样的感觉?“超级女声”舞台的道路还有很远,如果不从自己身上找出突破点,也无法取得更大的进步。

  31岁的彭春霞严格意义上说已经不是和小女孩们争夺这个舞台的年龄了,但是对于音乐的热爱让她来到了这里,也顺利的拿到了成都唱区的直接通行证。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成都唱区脱颖而出,足见她的实力;而能在预选赛中就让评委点唱4首之多的歌曲,彭春霞也绝对是“超级女声”第一人了。记者了解道,彭春霞的吉他完全是自己自学了15年的结果,浸淫多年的练习加上她的人生阅历,让她的吉他声中不但有欢快、感动,同时也有一丝淡淡的忧伤和感悟。同样,这也使彭春霞不加修饰的演唱中,揉入了更多她的体验和感悟,她的演唱也会标志上更多的个人色彩,就算是演绎如同《温哥华悲伤一号》这样的老歌,也丝毫没有落入原唱的窠臼,饱满而蕴涵着张力的声音能够让听者感到深深的温暖。

  两对组合:REBORN VS 三江姐妹

  同样在杭州和成都唱区中,也有两对亮眼的组合,杭州的姐妹花REBORN组合和成都的原生态三江姐妹组合。各自唱区的第一张直接通行证获得者,不同的舞台风格和演唱技巧,REBORN和三江姐妹带来的不同风格和精神享受,让这两对组合的跨唱区PK尤为激烈。

  REBORN组合自从拿到杭州唱区第一张直接通行证以来,一路进入7强可谓顺风顺水,灵动的舞台风格和相得益彰的服装搭配是她们的致胜法宝;但是在唱功上,两姐妹所受的非议不小,不过讨巧的选歌和舞台表演为她们弥补了不少唱功上的劣势。两姐妹曾经当过文艺兵、参演过电视剧、并且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服饰品牌,在完善舞台表演的同时她们也在“超级女声”的历程中提高演唱技巧和能力,这也是她们能否越走越远的最大保证。

  成都唱区的三江姐妹组合则完全不同,三姐妹来自美丽的云南傈僳族,居住偏远的她们来参加“超级女声”的目的就是为了借助这个全国大平台,把自己的家乡傈僳族展现给全国人民。她们的演唱,如同高山流水,浑然天成,不加如何修饰,完全出自于血液中与生俱来的那种音乐元素。三姐妹的声音搭配和谐自然、细密入微,完全是原生态的终极呈现,这也是“超级女声”的舞台上第一次出现如此原生态的音乐呈现。三江组合也非常顺利的进入了本周的成都唱区20进10晋级赛,目前她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用自己的原生态声音配合舞台的氛围,如果没有了乐队的伴奏,是否原生态表现会显得较为薄弱?但是不论如何,带着所有人关注的三姐妹收获的已经是无数观众殷切的眼光、援助的双手,她们已经足够幸福。

  6月16日(本周五)晚20:30,杭州唱区7进5晋级赛就将开战;次日,6月17日(本周六)中午12:30,成都唱区20进10晋级赛又将火热上演。究竟这两组选手的跨唱区比拼又将迸出什么样的火花,她们之中谁能够顺利跻身下一轮?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