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沈阳选手多妖艳 评委遗憾就发5张PASS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8:57 沈阳今报
超女沈阳选手多妖艳评委遗憾就发5张PASS卡
耳朵要听出茧子了

超女沈阳选手多妖艳评委遗憾就发5张PASS卡
汪涵:谁也别打扰我

  昨天,超女沈阳唱区预选赛录制完毕,1266名选手每人30秒钟再次展示了歌喉和才艺,经过三天的不间断筛选,5人获得晋级50强的直接通行证。无奈选手风格、歌曲类型过于相似

  三天来,记者全程跟踪预选赛的录制工作,作为新开设的超女唱区,沈阳选手发挥出了较高的演唱水准,但个性选手并不多见。

  在沈阳唱区,选手大致分成四类:可爱型、民族型、唱功型、耍怪型。从服饰来看,选手的打扮过于夸张,

高跟鞋、低胸装不占少数,各个浓妆艳抹,很少见到清纯如水的女孩。一些相对有特点的选手,则是靠艳丽的民族服装博眼球。

  从歌曲的选择来看,可爱型的选手较青睐张韶涵王心凌(blog)的歌,唱《香水百合》的不下几十人;民族型的选手比较偏爱蒙古族、藏族的歌曲,《在那东山顶上》、《青藏高原》听得评委耳朵起了茧子。唱功型的选手张口就是张惠妹林忆莲王菲的歌,但很少有人唱出歌曲的精髓。遗憾留下5张 P ASS卡

  参与杭州唱区评委工作的宋柯巫启贤(blog)表示,他们一直对沈阳唱区抱有很高的期望,目前来看,选手们的表现还不错,“可能是刚从杭州评出7强,再回到海选阶段,难免标准会高一点。结果10张PASS卡只发出了5张,其实回头再想,过去的两天里有的选手应该得到PASS卡。”

  评委新兵朱桦认为,沈阳唱区的选手比较有特色,“民歌、戏曲、山歌,风格很多样,但有一点值得提醒,有些选手上台就耍花招,弄得眼花缭乱,导致体力不够,反而影响了唱歌部分的发挥,呼吸不稳,音准不到位的比较多,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中,晋级的选手一定要以唱为主。

  三天预选赛评委累晕菜

  三天的预选赛下来,三位评委是听得耳朵也疼、腰椎也受不了。

  连续三天,宋柯、朱桦、巫启贤、汪涵(blog)都是早8点到现场,晚上12点结束录制。一天十多个小时坐在现场,听400多人唱歌,四个人累得有些扛不住。记者了解到,为了抓紧时间,评委们的午休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吃的不是盒饭就是麦当劳、肯德基,而且要必须录满90分钟才能做短暂休息一次。

  工作强度如此之大,他们只能找机会自己调节状态。在舞台的一端,主持人汪涵找到了一块“栖息之地”。他每次从台上和选手胡侃下来,都会最快时间脱掉鞋袜休息。而巫启贤也会临时偷懒一次,借着滴眼药水的机会小睡一会儿。最命苦的要数评委朱桦,保持淑女风范的她再累也是脸带笑容,怕胖只能吃点零食充饥,累得连路都不会走了。

  说到评委工作的辛苦之处,三位评委称之为超级任务,巫启贤说:“预选赛是体力活,耳朵疼、腰椎也疼,好在头脑是清醒的。”温文尔雅的朱桦透露,一天听400多个选手唱,难免着急,“很心疼她们在台上浪费的时间,唱歌头三板很重要,可有些人偏偏弄些没必要的花样。”习惯做总结性发言的宋柯对苦差事的态度倒很乐观,“吃的好、住的好,还能看世界杯,累点就累点吧!”

  第五张PASS卡得主练绝活

  昨天中午,超女沈阳唱区预选赛诞生了第五张直接通行证。吉林女孩李妍用熟练的吉他和口琴弹唱征服评委。

  24岁的李妍是长春师范学院的学生,目前在PUB中驻唱。预选赛中,她首先用口琴和吉他演奏“过门”,弹唱了一首《那些花儿》,然后又在评委老师的要求下演唱了一首英文歌《 I DO IT FOR YOU》。三位评委在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将沈阳唱区第五张通行证发给她。朱桦则认为,李妍是三天来唱得最好的选手。

  另外,“闪亮新主播”杜海涛和他的妈妈也出现在预选赛现场,两人载歌载舞表演了搞笑版的《桃花朵朵开》,杜海涛的妈妈单独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两人的表现,巫启贤这样评价:“儿子眼睛小,唱歌眼神发呆,妈妈唱得不错。”(文/唐晓诗王吉娜 摄/常晟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