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四海嘉宾将身穿唐装参加合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19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 通讯员 尹俊)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吉祥物和官方礼服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日前获悉,记者昨日从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市场开发部获悉,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吉祥物——可爱的小恐龙“奥里”和它的中国籍小伙伴华南虎“阿虎”已于日前制作完毕,产品首发仪式将于近期在本届合唱比赛指定经销商华联商厦举行。

  据介绍,为了让前来厦门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各国嘉宾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
力,本届世界合唱比赛特别将唐装定为官方礼服,组委会市场开发部为此邀请厦门圣达威服饰有限公司的首席设计总监、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曾凤飞先生亲自设计。

  礼服有红、白、黑三种颜色

  2001年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各经济体领导人身着各色唐装亮相,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和媒体关注的热点新闻。记者昨日获悉,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也将唐装作为官方礼服。

  曾凤飞先生透露说,礼服面料采用绿色环保型的传统织物天然棉麻,花形设计为中国书法中的篆书“圣”字,每个“圣”字均以金、银丝线绣成,整体设计透出浓浓中国味。记者了解到,本届合唱比赛的官方礼服共设计了红、白、黑三种颜色供各国嘉宾选择。礼服采用纯手工制作,在设计上大胆地突破了唐装“长袍马褂”的思维定式,为了让各国嘉宾穿着得更为合体舒适,设计师还在制作工艺上借鉴了西服的做法,比如将中国传统的连袖改为西装剪裁的装袖等。

  500对吉祥物近期限量发售

  小

恐龙“奥里”是历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吉祥物,为了能帮“奥里”找到一位中国籍小伙伴,本届合唱比赛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特别发起了为“奥里”征集中国小伙伴的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由厦门设计师志武设计的“阿虎”顺利中选。

  记者了解到,本届合唱比赛吉祥物将进行限量定点发售,比赛期间,500对“阿虎”和“奥里”将在本届世界合唱比赛指定经销商华联商厦发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