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富山天桥化“彩虹” 行人脚下绕音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7:40 厦门日报
富山天桥化“彩虹”行人脚下绕音符(图)

在花花绿绿、熙熙攘攘的都市里,世界合唱比赛的标志如一抹清新靓丽的蓝,令滨海城市厦门更加惹人注目。(郑晓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些天,已经有许多市民惊喜地发现,莲坂富山的国贸人行天桥被别出心裁地装扮成了一座“合唱彩虹桥”。“彩虹桥”不仅有着如彩虹般绚烂的色彩,而且每一级台阶上都写着历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地等相关常识和“相约厦门 唱响五洲”等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宣传口号,引得过往市民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这样一座“合唱彩虹桥”是如何诞生的,又为什么要选址富山呢?

  记者为此特别采访了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市场运营商——厦门华亿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华亿传媒作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市场开发机构,除了为赛事进行市场开发和运做外,还担负着营造市场氛围,吸引广大市民关注合唱比赛、支持合唱比赛的任务。因此,怎样让世界合唱比赛在厦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就成了必须考虑的问题。

  说到“合唱彩虹桥”创意的由来,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作中,我们一直在想,难道除了报纸、电视、电台、网络,除了新闻、广告等传统方式之外,我们就没有其他新的传播途径了吗?经过深入走访,我们发现,厦门的人行天桥人流量以及桥下的车流量都相当大。一个创意马上形成了——如果我们在人行天桥上做宣传,效果一定非常好。” 有了这个好主意,华亿传媒的工作人员马上着手寻找最适合被装扮成“彩虹桥”的人行天桥,很快大家就将目光锁定在“车水马龙”的莲坂富山的国贸人行天桥。

  为此,组委会市场开发部专门找到了这座天桥的“娘家”——厦门国贸集团,集团董事长何福龙一听说要把国贸天桥装扮成“合唱彩虹桥”,当即赞成。他说,这也是厦门国贸全体员工对本届赛事在厦门举办的祝福。

  记者发现,国贸人行天桥上原来悬挂着八个大字“激扬无限,行稳致高”,据介绍,这虽是国贸集团所倡导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但却与合唱艺术的精神特质不谋而合,因为合唱本身就是一门追求和谐、充满激情的艺术。

  组委会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走过“合唱彩虹桥”的市民能够感受到,脚下不再是一座人行天桥,而是音乐与友谊构建的没有语言文化差异、没有种族差异、没有宗教信仰差异的世界大同之路;走在桥上不再匆匆而过,内心能充满身为艺术之城一员的自豪与骄傲!”

  温馨提醒

  手机直拨125305193095 免费下载《相约厦门》彩铃

  作为本届世界合唱比赛合作伙伴和指定移动通讯服务商,厦门移动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的特别授权下,将本届合唱比赛的会歌《相约厦门》制作成彩铃,供市民免费下载。手机用户直拨125305193095,即可免费下载《相约厦门》彩铃,用户之间也可相互发送。

  本报记者 海鹰 通讯员 尹俊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