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助阵合唱比赛 世界顶级名琴运抵厦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7:41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海鹰 李晓平)一架从奥地利远渡重洋来到中国的世界顶级名琴蓓森朵芙九呎钢琴昨日运抵厦门,这架价值140多万元的名贵钢琴此番来到厦门,是专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助阵”的。记者了解到,购买它的主人——厦门宏泰集团旗下的宏泰名典琴行作为本届合唱比赛组委会指定钢琴赞助商,将把它无偿赞助给本届大赛使用。这架蓓森朵芙将在本届比赛的主会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为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伴唱。

  据介绍,蓓森朵芙产自“音乐之乡”奥地利,已经有177年的历史,它的音色细腻丰富,备受国际知名钢琴家的喜爱。除了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陈列有一架产于1937年的蓓森朵芙九呎钢琴外,这架来自奥地利的名琴可是目前厦门惟一一架“专职”演奏的蓓森朵芙。宏泰集团董事长曾琦告诉记者,集团为了赞助本届合唱比赛,专门向奥地利的钢琴厂订购了这架全部用手工制作的钢琴,目前,它是国内惟一的一架用于演奏的蓓森朵芙。

  记者了解到,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选手们比赛和训练所使用的乐器全部由厦门宏泰名典琴行提供,这批乐器也于昨日全部运抵厦门。这些乐器包括16架星海牌九呎半钢琴,以及从日本等地购买的电子管风琴、电子琴和架子鼓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