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三江姐妹要驻唱成都 谈超女经历:我们学会化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坚持清唱僳僳族民歌的三江姐妹虽然已经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但由于她们质朴的表现和独特的演唱风格,她们所受的关注依然没有丝毫减弱,甚至有不少读者打电话到本报询问她们的现况。为了满足粉丝的要求,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三江姐妹在成都的暂住地,和三姐妹一起聊超女,聊傈僳族,还有读者朋友热切想知道的其他情况。

  关于超女

  我们学会了化妆

  记者:这次参加超女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三姐妹:学到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来之前我们只会唱傈僳族的歌,但是现在会好多好多的歌。我们还从队友那里学会了化妆,她们还专门给我们买了

化妆品谭维维送了我们一些化妆工具和护肤霜,曾媲佳送我们粉底,真的很感谢她们。好怀念集体生活,大家一起吃饭,一起排练,相处十分愉快。

  记者:20进10时为什么想唱《摇篮曲》?

  三姐妹:那是专门送给妈妈的歌。我们有一个传说,很久以前一个母亲做农活时把孩子放在一旁,结果回来抱时发现被蛇咬死了。后来,无论做什么,村里的母亲总是把小孩背在背上,寸步不离,可以说妈妈的肩背就是我们的摇篮。

  关于成都

  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记者:最想和成都的朋友说什么?

  三姐妹: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在节目中,我们以“跪”的方式表达了我们的感激,这种方式是我们傈僳族的最高礼节,只有在女儿出嫁时才会用,这次是破例的,因为四川是我们的“再生父母”。

  关于将来

  会回成都驻唱

  记者: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三姐妹:我们准备回家。回去之后,我们想在县城建一个傈僳族风情园,此外,还要把四川人民送的文具、衣服带给学生。两个月之后,我们会再回到成都,驻唱一段时间——我们必须赚一点钱回去投资风情园。在成都,我们会找专业老师给我们指导一下唱歌的技巧。

  记者:想不想出唱片?

  三姐妹:在风情园没有建好以前,我们不会出唱片,但我们会出一两首歌挂到网上供网友听。

  记者:以后还会参加比赛吗?

  三姐妹:现在有个长远目标,我们想参加2008年的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今年,我们是代表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家乡来参赛的。以后,当我们觉得唱得不错时,我们会代表个人参加比赛,到时会唱不同风格的歌,比如流行歌曲。

  关于婚姻

  还没想谈婚论嫁

  记者:现在有没有考虑谈婚论嫁?

  三姐妹: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我们现在只想做好风情园。家乡的老人常说“月到圆时方自圆”,傈僳族的人可能对几首歌就对上(对象),可能见一眼就定终身。姻缘是很自然的,不是自己想就能想来的,该来时自然会来,我们从不刻意追求。见习记者 何佳穗 实习生 刘青青 何佳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