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Reborn组合回忆部队生活 曾是军营偶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53 青年时报
Reborn组合回忆部队生活曾是军营偶像(附图)

Reborn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姐妹出生时间相差只有15分钟;

  她们在高原当过3年的兵,被边防战士们称作“高原姐妹花”;

  出身贫寒,依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她们就是Reborn组合。

  Reborn组合是一对双胞胎,姐姐叫马剑琴,妹妹叫马剑琪。家境贫寒,父母又早年离异。从小就在同龄人的歧视中长大,姐妹俩相依为命,“我们小时候家里很穷,很长的时间都没有新衣服穿,老师和同学们都看不起我们。”对于自己的家庭,她们不想说得太多,也许是童年的艰苦经历让姐妹俩变得坚强的同时也变得沉默。

  Reborn两姐妹曾经在新疆军区某部边防连服役3年,军营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一个字:苦!”“两个字:特苦!”还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姐妹俩就像在台上排练好了似的异口同声答道。“我们是1999年入伍的,2001年复员。部队里流行这么一句话,当了兵后悔3年,没当过兵后悔一辈子。所以我们从来不后悔当兵的这段经历。”

  在部队住院时天天有战士送鲜花

  在一次5公里越野拉练的时候,姐姐帮妹妹背枪时不小心一个踉跄狠狠摔在地上,“当时是在戈壁滩上,到处都是石砾,尖利的沙石把厚厚的作训服都磨破了,胳膊和腿划得血淋淋的,手骨折了,根本就动不了。”姐姐说,受伤后她被送到部队

医院住院治疗。

  本来是一次普通的住院,但是一件小事却让她感动得至今难忘:每天早上都有不同的战士给她的病房送来鲜花。当时她觉得很疑惑:“我在这里没有相熟的战友啊?”后来她和护士商量好,等再有战士来送花的时候就把他“抓住盘问”。

  结果第二天送花的战士真的被她们“抓住”了,但是无论怎么问那个战士都不肯说出原因。后来惊动了医院领导,那名战士才说出原委:原来鲜花是边防哨卡上的官兵们送的!附近哨卡上的指战员们知道“高原姐妹花”的姐姐受伤住院之后,想方设法找来鲜花托战士每天轮流送到医院,祝愿自己的“偶像”早日康复。“我当时听着该战士讲述,都感动得哭了,战士还没说完,我已经哭得稀里哗啦的。”马剑琴至今说起来眼里还是满含泪水。

  在海拔6000米的高原为一个战士演唱

  原来姐妹俩以前在部队军区文工团,属于边防连队,从1999年到2000年,连队里组织她们到帕米尔高原上的10个海拔最高的哨卡慰问演出,姐妹俩能歌善舞,在哨卡上非常受欢迎,很快就成了边防战士们心目中的偶像。

  记者把事先准备好的姐妹俩在哨卡的照片拿了出来,“你们能再讲讲当时的故事吗?”

  一看到照片,姐妹俩非常激动,忙问记者是怎么找到的。“这张是在帕米尔高原上,这个哨卡只有一个战士驻守,两个月才换一次防。”

  当时姐妹俩站在这位战士的面前唱歌,“我还记得当时唱的是周迅的《飘摇》,歌刚唱到一半那个战士就哭了。”“这是个钢铁般的战士啊,一个人在这个海拔6000米的哨卡上与孤独寂寞相伴,度过了两个月都没有哭……唱着唱着我们姐妹俩也哭了起来。”两个人争着说。

  “还有这张是2000年夏天,我们在5042前哨班。为什么叫5042?那是海拔的高度。”哨卡上面只能上3个人,她们班长带头爬了上去,但是还没开唱就先晕了过去,战士们只好把哨卡里惟一的一个氧气袋给了班长,“我们很难受,但是谁也没说出口要吸氧,咬着牙坚持把那首《龙的传人》给唱完。”唱完后两个人脸色煞白,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吸气。

  听到这里,记者才明白了前面所讲“送花故事”的详细原因,“我们的战士太纯朴了,他们太可爱了,我们永远忘不了那段穿军装的岁月。”

  超女舞台让她们改变了很多

  姐妹俩复员后,2001年到上海发展自己的事业,目前经营着一家服装公司。

  由于亲戚的推荐,到上海的第三天,她们就幸运地出演了电视剧《红苹果乐园》。马剑琴还跟记者回忆起当时和黄圣依合作的事。黄圣依比她们大一点,在剧组里是她们的姐姐。“当时黄圣依好像还没拍《功夫》,还没什么名气。不过她人很好,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不错,红是迟早的事情。我们没事就经常在一起聊天,关系非常好。”

  “Reborn”在英语里是“重生”的意思。“我们姐妹俩从小就相依为命地长大,在部队的3年,以及我们以前演戏、现在做服装设计,经历了那么多坎坷的事情,我们应该有像‘浴火凤凰’一样的勇气,所以就起了这个名字。”姐姐很认真地回答。

  姐姐还表示今年来参加超女是想通过这个机会改变自己。“参加超女让我们的性格改变了很多,特别是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突破了———因为过去的一年由于压力我几乎没有笑过!”姐姐说,现在整个家里都靠她,还有生意上的事情,让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