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琳做客新浪聊天 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7 新浪娱乐
陈琳做客新浪聊天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图)

陈琳做客新浪聊天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图) 陈琳做客新浪聊天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图)
陈琳做客新浪聊天希望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图)
甜美笑容 小动作抓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人关注山区的孩子

  陈琳:其实我去德国已经两次了,第一次是2001年去德国,以前去德国对这个国家比较喜欢,因为它有故事,特别我们去柏林墙看的时候,东西德的一个故事,我觉得那个挺感人的,这次去对德国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因为跟当地做音乐的人在一起做工作,会感受到他们做事的一个方式。

  主持人:也是非常认真的,很执着。

  陈琳:很专业吧,很专业又有那么好的一个环境,大家合作起来,他的那些工作人员和他也有10多20年的时间,非常默契,我去柏林待了好几天,正好世界杯之前,柏林的城市形象是一只熊,所以你在满大街看到熊,欢迎世界各地来的人,各种姿势,倒立在那儿欢迎。

  主持人:各种各样,反正是憨态可掬的熊的样子。

  陈琳:对,还有一些纪念品的商店。所以我到动德那边有一个阿迪的一个总部,像是它的旗舰店那样的地方,里面有各种在外面买不到的阿迪款的东西,还有足球,足球是限量版的。

  主持人:伪球迷纪念品很热衷。当初怎么想到以自己的名义为这些孩子建一所希望小学的?

  陈琳:自己的名字,这次去才看到,陈琳希望小学。

  主持人:没那么简单是不是?

  陈琳:有很多困难。

  主持人:有些什么样的困难?

  陈琳:比如学校建的过程跟你有很大的出入,因为最早选这所学校的时候,选择在重庆的武隆县桐梓镇,要想在家乡做这件事情,去了以后它这个地方特别远,真的是边远山区,早上七点钟坐车,坐到武隆县,休整一下再到桐梓镇,去那地方叫房山,要翻很多的山,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翻山越岭 的都不行。

  主持人:都是蹒跚的山路吗?

  陈琳:对,你觉得空气的清新,太多的植被,经常下雨,我第一次去就下雨。我当时很冲动。

  主持人:想到在那儿建一个录音棚是吗?(大笑)

  陈琳:翻了很多座山,但是我觉得好像真的大山在呼唤谁似的。

  主持人:你觉得好像回到家了是吗?

  陈琳:他们学校有一个旧址,是危房了,不能念书了,但是我去的时候还有一个教室在上课。

  主持人:是不是有好多班级在一个房间里学习。

  陈琳:那个我不知道,我看到里面的屋梁都有坍塌的感觉。我说好,就在这儿建吧。除了这些在上学的孩子还能继续以外,还能吸纳更多的孩子,就选择在这儿,这次我带Peter他们去的时候,他们已经晕得不得了了,我们到那儿早上特别早出发,到哪儿一点两点,工作完了以后,他又采访了我,工作完了以后,他问我这希望小学一定要建在开车那么远的地吗?

  主持人:在城里不能建吗?

  陈琳:他们真的很穷,他们无法得到一个正常的受教育的途径。

  主持人:他当时是什么感受呢?他有没有想在中国建立一所希望小学?

  陈琳:他就是有这个感受,他说我能不能为这个做点儿事,我说Peter 太欢迎了,我们可以选择开车四个小时的地方了。

  主持人:慢慢往城区考。现在第一所希望小学建成了,孩子知道你是什么人吗?

  陈琳:我觉得小小的孩子都有点儿模模糊糊。大点儿的都知道。

  主持人:他们知道是你捐的学校吗?

  陈琳:这点我不知道。

  主持人:他们见你有没有扑上来热情的感觉?

  陈琳:倒没有,他们跟我没有距离的,我走,他们跟在后面,有几个我会跟他们聊天什么的。这次去听到大部分孩子都说,想做画家、想做科学家、想做老师。这三个是我听的最多的。

  主持人:就跟我小时候一样,我也想当老师。

  陈琳:还有一个小孩,学生代表出来说话的,一个小女孩,小男孩,小男孩朗诵的能力强,很有底气,我说你长大想干什么?他说不好说,我说你说吧,他说我想当市长。(笑)

  主持人:他没说为什么想当市长?

  陈琳:因为他爸爸是镇长。

  推出新单曲《大话爱情》

  主持人:我知道陈琳最近是推出了一张新的单曲《大话爱情》,那是因为最近谈恋爱吗?

  陈琳:这个事啊……

  主持人:这个事不太好说?

  陈琳:也不是。我是特别相信,有些东西,我觉得老拿出来说的话,就把这事说得……

  主持人:不美好了。

  陈琳:不是不美好,像气球破掉一样。

  主持人:那说明还有一个气球你怕它破,好了,不说这个了,这首歌词也是自己创作的吗?

  陈琳:这首是根据看了大话西游以后有了这个感受。

  主持人:看了那个经典的对白?

  陈琳:我想整个都很有意思,唐僧要去西天取经,是有任务的,不能干别的事,跟紫霞姑娘产生了那么强烈的化学反应,你说他多少欲罢不能,我觉得这种在生活中也会有很多时候会有,有些事情你真的无奈。但心里面又罩着一团火,在词的方面,我记得当时有一句特狠,只要在你的怀里死了好像都可以。

  有那么一种,我觉得挺直接的东西我特喜欢,在音乐的部分,这首歌可以在下午的时候听,开车的时候听,有一种很慵懒的感觉。

  网友:很想听一下你刚才介绍的歌,刚好是下午的时间,请大家感受一下,请我们的导播放一下《大话爱情》。

  (播放《大话爱情》)

  陈琳:我后来把后面的部分人声做得,其实就是用了一些设备,把这个声音做得很电。

  主持人:当时我以为是设备出了问题,是卡碟了,是故意的是吗?颤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