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琳做客聊天 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5:07 新浪娱乐
陈琳做客聊天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陈琳做客聊天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陈琳做客聊天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陈琳做客聊天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陈琳做客聊天路上有音乐相伴人群是彩色的(图)
洁白牙齿 相谈甚欢 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琳:你觉得…?(大笑)

  主持人:完全不懂音乐的人。

  陈琳:聊不下去了。(笑)是和后面有一个对比,因为后面是温暖的,在电影里面老是有那个镜头,两个人最后相吻,是希望前后有一些对比,所以做了一些人声的处理。

  主持人:那个是后面电脑完成的,不是你唱出来的。

  陈琳:是是是,你唱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你比如拖四拍,但是拖满八拍,不能用颤音,在后期的时候,把这些声音做成,(音乐还在继续)这块也有。

  主持人:我们网友可以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关注聊天全程,手机登陆网址是:3g.sina.com.cn。

  当时是什么样的灵感?就是因为你喜欢

大话西游,你想要有这样一首歌。

  陈琳:没有,在制作过程中,大家有一个团队可以聊,会把想法告诉他们,这首歌大家在聊的时候说出来了,有想做这个的感觉,其实这首歌最后的部分在里面,我们加了一个说唱的形式在里面,是用四川话说的。

  主持人:啊?那是有点妖精的感觉?为什么会最后想到用四川话做说唱呢?

  陈琳:我们在录音棚的时候,一直用普遍话觉得很奇怪,说算了吧,不要了把这段,后来回去以后,制作人郭亮,他也是四川人,我们是从小一块长大的朋友,(陈琳说唱:你是水,我是火,你是妖我是魔)第二天拿来以后感觉非常对,听不出来是用什么语言说的,只有知道四川话的人才知道四川话在说,因为整首歌最后部分是最宣泄的部分。包括音乐,包括最后的人声和说唱叠在一起,其实这个时候是高潮,最后有两句说得非常狠。

  主持人:哪两句?

  陈琳:你是水,我是火。会觉得有些新的东西。

  主持人:等一下,注意一下听后面的部分。

  (继续欣赏陈琳的《大话爱情》,陈琳跟着节奏打着拍子)

  主持人:最后你为什么没有跟他一起喊?

  陈琳:我觉得这样比较完美。

  主持人:会不会有人听不出来唱的是什么?

  陈琳:没有关系,但是有情绪在里面。其实听音乐,我觉得它真的能够给你一种,就跟刚才你讲,你说还没有听够,我们在节目之前你说没有听够,不是我在听,有时候会给我们一种气氛,有音乐听着,我们喝着是长岛冰茶也可以,我们会觉得聊40分钟我觉得短了,再继续。

  主持人:如果那样的环境里面,聊得是女性的话题了,我觉得。

  陈琳:其实音乐可以营造很多的氛围和状态,可以给你一些状态,也可以给你很多的想像空间,所以我真是这么多年一直被它吸引着。

  主持人:你出道也很多年了,从《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是哪年?

  陈琳:93年的专辑。

  主持人:有几张了?

  陈琳:现在是七张了。

  主持人:我昨天在网络上查了一些你的资料,你可能接受某个媒体采访的时候,当时情绪不太好,处于情绪的低谷期,现在走出来了吗?我感觉你状态蛮好的。

  陈琳:确实有一段是在身体的低谷,所以那个时候其实特别希望能够休息休息休息,但是又会有一些工作必须要做。(笑)所以自己心里面有一些抵触,我今天不想工作,但是必须要做的时候会很难过。

  主持人:现在呢?

  陈琳:现在很开心。

  主持人:因为跟你聊天。(大笑)

  陈琳:没错。

  在路上听随身听 看到的人群是彩色的

  主持人:我完全不懂音乐,被你嘲笑。

  陈琳:不叫嘲笑,希望我们俩今天聊天,回去以后可以尝试,比如早上起来在家里营造一些音乐,或者你去公司的路上,你上班的路上可以带一个随身听,你一边听东西,你看到的这个人群是彩色的。

  主持人:所以伪球迷穿这样的衣服,如果你是伪音乐迷的话可以带一个随身听。

  陈琳:我觉得生活会比较有颜色。

  主持人:我还是想回到爱情的话题,《大话爱情》,你对爱情是什么样的态度呢?

  陈琳:我觉得当爱情到来的时候真的要投入的爱,不然不好玩儿,感情一定是两个人都会有一些。

  主持人:彼此吸引。

  陈琳:彼此吸引,爱就是要付出,因为我有时候会在院子里看到一些小孩子,小男孩特别喜欢小女孩就会跳,小女孩坐秋千的时候,他特别想推,他就是喜欢,他就是愿意做这些事,他觉得很高兴。其实我觉得大人也一样,当爱情到来的时候,很投入地爱,那会儿的付出也挺有意思的。但是爱情一旦要离开的时候。

  主持人:一定要快刀斩乱麻。

  陈琳:应该想,好多事情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一旦要走了,要用释然的心态去。爱就爱了。因为你都做过这些事情,其实是你人生的经历。

  在嘈杂的环境下长大

  主持人:所以我们听你那首(唱)爱了就爱了就有这个感觉。但是我们再回到这个公益话题,其实之前很想知道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会跟你做这样一个希望小学有关系吗?

  陈琳:我的童年是在别人家长大的,因为我父母工作都特别忙。

  主持人:没有时间照顾你?

  陈琳:把我寄养在那家,我叫那家人妈妈,家里有哥哥姐姐,他们一家人特别喜欢我,我是跟我父母,他们特别喜欢京剧,每到周末的时候,我们家有很多人唱戏,我在那样的嘈杂环境下长大的。

  主持人:那样的唱戏的环境对你有影响吧?

  陈琳:我妈说我从小在镜子旁边又唱又比的,他们说又培养培养这孩子吧,这样我又学弹琴,又学剑,那会儿特别不喜欢。我记得那个老师,说话还带着口音,四川的不知道那个地方的,他说(四川话),老师让你这么做你非要那样做。(大笑)

  主持人:你性格里面有一些叛逆?

  陈琳:我不知道,反正小时候对我来讲,这个印象特别美好,直到去年春节我回去,去了我的小学和中学看了一眼,我想还是回忆是美好的,因为看到这个学校怎么这么小啊?跟你小时候脑海当中的东西距离特别遥远,后来总结了一下,还是别去看,留下脑海当中的回忆。

  主持人:就让它留在那儿,不要破坏它,那时候回到原来的学校,你印象中觉得很好的,但是看到很破旧,那时候会不会有这种念头,想要为那边的孩子建一所这样的学校?

  陈琳:不是这样的,我是今年的春节回去的,跟那个情节我觉得还不是特别搭上,回忆童年的时候会搭上,童年的时候,中学的时候,我们的地板是木头的,我从教室里跑出来,有几个台阶,木头地板台阶,下去就是有一个沙坑,每次下来都会跳沙坑,现在没有了,那个房子也没有,弄成蓝色玻璃和大

瓷砖的房子,跟小时候的感觉不一样了,我记得在武隆县桐梓镇建的时候,我也有我的提议,因为我觉得自然环境特别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