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专题 >正文

崔健等艺人出席音乐活动 呼唤音乐回到现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0:28 华夏时报
崔健等艺人出席音乐活动呼唤音乐回到现场(图)

崔健和汪峰在发布会上举杯同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纪念中国流行音乐20年演唱会启动

  昨天,“2006SuperLive 音乐现场运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崔健等十余位知名艺人出席现场,号召音乐回到现场。崔健7月15日不插电个人演出将为纪念中国流行音乐20年的“2006SuperLive 音乐现场运动”系列演出拉开序幕。

  号召音乐回到现场

  崔健、栾树、唐朝乐队、水木年华、汪锋、小柯、老狼、高晓松、朱哲琴、艾敬等众多知名艺人出席了为纪念中国流行音乐20年历程而举行的系列音乐现场活动。活动以“音乐回到现场、音乐从现场开始”为号召,以个人演唱会的形式,串连数十场现场音乐演出。系列活动时间将从今年的7月份一直持续到2007年。

  “2006SuperLive 音乐现场运动”系列演出是一次提倡凭实力说话的系列现场音乐活动。通过现场演唱来检验艺人的真正实力。主办方表示,系列活动中不会有任何的假唱,要回归真正的音乐。

  本次运动发起人之一、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表示,国内流行音乐演出的现场水平亟待提高,这是所有音乐从业者的共识。“在中国流行音乐20周年的这个特殊年份里,呼唤真正的音乐回到现场,才能使中国流行音乐有新的突破与发展。我们这次推动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举办最高质量的现场个唱演出,向观众全面地、最近距离地展现现场音乐的艺术魅力。”

  高晓松在现场表示,他与在场的各位歌手认识的时间累加在一起已经有130多年,这样的聚会很难得。目前的音乐圈很混乱,现场这些真正在做音乐的人,现在的状况就像落水的人已经被淹到了胸口。应该趁着还没淹过嘴巴赶紧多唱一些。

  崔健7月开唱不插电

  作为20年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的奠基人和见证人,崔健将在7月15日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举行不插电个唱音乐会,为歌迷演唱各个时期内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

  崔健表示,流行音乐和摇滚乐最初时是一回事情。音乐创作更看重动机。动机有来自社会生活的,也有来自市场需要的。做摇滚乐的一定是贴近社会生活的。离开了社会生活是摇滚音乐人的悲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过这样的摇滚音乐人。现在国内的乐坛,流行音乐是主旋律,摇滚乐只是边缘的东西。但是,如果摇滚乐成了乐坛的主流内容,也不会是什么坏事情。对于摇滚音乐人参加到纪念中国流行音乐20年的活动里,崔健认为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星光现场音乐厅只能容纳1000名左右的观众。崔健7月15日的演出目前已经开始售票,票价为380元。这个价格比不久前在沈阳的摇滚20周年崔健个唱的票价要低很多。对于之前沈阳活动的主办方不给崔健提供返程机票等传闻,崔健没有正面回答,但对沈阳的摇滚演出给予很高的评价:“演出设计非常好,演出现场也很不错。至于其他的事情,不值得跟演出本身相提并论。”

  继崔健之后,沙宝亮、朱哲琴和李泉也将依次登台,走上星光现场音乐厅的舞台举行个唱。在他们之后,还将有许多内地优秀艺人相继出场。记者彭国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