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签约时间从8年延至10年 前3名每月工资2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37 时代商报

  一边是继续参加比赛的诱惑,一边是“霸王条款”的诸多限制,刚刚进入沈阳超女前20强的小姑娘们就要面临这样的选择,有人选择继续,有人选择退出。虽然昨日本报报道了评委宋柯为“霸王条约”叫屈的事情,但沈阳3位超女的退出又将条款之霸道推到前台,而昨日有神秘读者向本报记者爆料,声称今年超女条约与去年相比更为霸道,签约已经从8年延长至10年。

  签约时间从8年延至10年

  昨日有读者打通本报电话,声称有些有关超女的事情要说,而当记者接听电话后,他先向记者表示:“你别问我是谁,但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的。”随后他向记者介绍说,今年超女的条约比去年更加苛刻,“前20名的超女都要与天娱公司签约,时间已经从8年延长至10年,但是如果你进入不了前10名,合约会自动缩短至1年,但是在这一年里,所有活动都要通过公司安排,不能私自参加任何演出,不能擅自与其他公司有合作。你知道那些孩子为什么退出,其实他们明白,自己很难进入前10名,所以与其这一年时间白白浪费,还不如另求发展。”

  比赛结束后才能拿到协议

  这位爆料者虽然不愿意说自己是谁,但显然他对于条约有很多不满:“我没有看过这份合约,因为天娱公司规定,除了超女本人其他人都不能看到合约,就算超女与天娱签完协议后,协议也不能给她们本人,要等比赛后给她们邮寄到家里,要知道天娱对于这份协议是严格保密的。”可是超女们回家不会和家里人说吗?“回家?她们现在还能回家?比赛结束后,就统一住到宾馆里了,根本没有机会回家,更别提和外界的接触了。”那不是没有自由了吗?“签约之后就是公司的人了,公司安排做什么就要做什么。”

  前3名每月工资2万

  很多人都不了解,超女与天娱公司签约后究竟能有什么好处,据悉,在进入前10名之后,天娱公司会给她们每人推出一首单曲试探市场反应,然后就开始参加各种演出,如果有合适的厂家找上来,还会为她们接拍一些广告,以市场反应决定这些超女的方向。而昨日这位爆料者还向记者透露,其实超女们并非没有收益,除了正常的演出、广告收入外,还有工资,“分赛区的前3名每月会得到至少2万元的工资收入。”稍微停了一会,他对记者说,其实这些合约某些程度也是合理的,但我今天之所以和你们说这些,只是想让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了解,超女纯粹是场商业运作,参加者要看清楚自己是否适应这条路,未来要靠自己掌握。”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