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歌坛回顾大型系列活动专题 >正文

2006SUPER LIVE参演歌手高旗与超载乐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10 新浪娱乐
2006SUPERLIVE参演歌手高旗与超载乐队(图)

高旗与超载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载”乐队曾经是中国Thrash Metal的代表乐队,1996年8月,“超载”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同名专辑《超载》,在历经多年的艰难困苦之后,他们把对人性的体察和对生命的思考全都爆发在这张唱片的每一个音符之中,从灵魂深处绽放出了强悍的冲动与力量。关于“超载”这个名字,它的含义就是指人们始终在一种超载的情况下生活。“超载”自从1991年诞生之日起就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吉利的乐队,因为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光乐手就更换过十几个。

  在中国,摇滚乐队能够坚持下来的已经不多,更何况坚持了14年,如今超载乐队依然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新人,所以它的存在与发展更是引起了人们浓厚的兴趣。超载乐队在全国乃至有华人的地方都拥有着大量的铁杆歌迷,其成员均是技术精湛的音乐家、演奏家。在“超载”推出《超载》《魔幻蓝天》《生命是一次奇遇》三张专辑后,首次与无名高地原创音乐基地交流合作,界时将带着新老朋友一起感受这14年的风风雨雨!

  高旗的话:我们这辈子最难忘的事就是发现在我们的现场

演唱会上那些观众和我们的热情交流,这让我逐渐认识到我该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自己的音乐事业中,无论成功还是失败!

  超载所理解的金属音乐的动力在于生命的能量,在于认知人所生存于世界的过程中产生的情感撞击,而随着岁月的流淌,这种能量正逐渐转化为平淡和宽容。尽管超载的专辑风格多变,但难能可贵的是,超载依旧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

  听高旗娓娓道来的"超载"史,你会觉得整个九十年代到现在的京城摇滚圈就是一张错综复杂的网,而高旗在其中穿针引线的目的无非就是想理出一个头绪,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号召最优秀的音乐人做最有特色的摇滚乐。

  从某些方面来讲,超载已经达到了理想的境界。目前"超载"乐队的技术之出众在中国可谓首屈一指,吉他手李延亮是业界公认的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职业吉他演奏家,被喻为"公共乐手";贝斯刘文泰、电子乐欧洋、鼓手刁磊,均是现今中国乐坛最热门的领军人物,并同时出现在很多著名乐队里--如“面孔”“译”“春秋”“360°”等乐队里,至于主唱高旗,他的唱腔与乐感非常成熟,强烈的嗓音质感扣人心弦。“超载”在艺术与技术上的表现和配合能力的的确确构成了中国摇滚乐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