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平克-佛洛伊德创始成员塞德逝世专题 >正文

平克创始人上周五逝世 Live 8演出向西德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2 竞报
平克创始人上周五逝世Live8演出向西德致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国著名迷幻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创始人和灵魂人物西德·巴雷特于上周五在家中逝世,享年六十岁。当地时间7月11日,乐团发言人证实了这个消息。

  1964年,离经叛道的西德·巴雷特在伦敦组建了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他曾在乐队中担当吉他手和主唱,1968年,他因毒瘾退出乐队,从此在音乐舞台中消失,西德短暂而又充满生机的音乐生涯使他成为一种精神象征和难以超越的丰碑。

  此后,西德·巴雷特一直过着简约的隐居生活,很少再露面。最近几年,他患上糖尿病,并且一直受到此病的困扰。西德的弟弟表示:“西德·巴雷特去世的时候走得很平静,他的葬礼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举行。”

  Live 8慈善演出向西德致敬

  西德·巴雷特生于1946年,是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也是乐队的创作核心。早期的名曲《Arnold Layne》和《See Emily Play》都出自西德之手。由于毒瘾越来越严重,西德在音乐上的表现越来越让人失望,1968年他只好退出乐队,依靠早年平克·弗洛伊德专辑的版税过活。去年夏天,平克·弗洛伊德在大型慈善演唱会Live 8上重组演出,乐队再次演唱了向西德·巴雷特致敬的歌曲《Wish You Were Here》。

  “我们乐队在听到西德·巴雷特去世的消息之后都非常的沮丧和难过,”平克·弗洛伊德乐队发表声明中说道。“西德·巴雷特不仅是Pink Floyd乐队早期的掌舵者,同时还能够不断地带给我们创作的灵感。”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在他个人官方网站上说:“我难以形容我有多么的悲伤,因为西德是对我影响最大的音乐人之一。他的音乐对我思想上的影响是巨大的。”

  平克·弗洛伊德代表上个世纪70年代

  如果说披头士和滚石代表60年代的话,“平克·弗洛伊德”演唱组则是70年代迷幻摇滚的代表人物。从诞生起,就是一支有争议的摇滚乐队,爱之者称其代表了摇滚音乐的新潮流,恨之者抱怨说他们的音乐枯燥乏味。但是不管喜欢与否,他们的那种摇滚,新型爵士,乡村音乐,布鲁斯以及电子音乐的混合风格,使人无法无动于衷。平克·弗洛伊德的演唱会甚至提供大麻,整整一代欧美青年们就是在他们的歌曲中吞云吐雾度过叛逆的青春期。

  这个乐队由作曲者和主歌手罗杰·沃特斯和西德·巴雷特以及他们的朋友在1964年建立。当时伦敦的摇滚乐正是风起云涌之际,“平克·弗洛伊德”以其较重的旋律,富有“英国气息”,再加上融合电子乐的迷幻气息,迅速拥有了一批乐迷。1973年,“平克·弗洛伊德”的一首《月亮的背面》开始在《公告牌》中上榜,并历久不衰700多个星期。

  编译/本报记者 张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