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品各国美食看名厨操刀 合唱团街头和您零距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9:2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海鹰 通讯员 尹俊)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脚步越来越近,精彩的活动也将次第登场,让您不但能欣赏美妙音乐,还能大饱眼福口福。 品各国美食,看名厨现场“操刀” 各国美食、厨艺表演、啤酒城堡竞技活动……让您吃个够,玩个欢!作为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配套活动,“2006年厦门国际狂欢节”将于7月12日晚上7时至9时在SM城市广场举行。

  美食展将是这次狂欢节的重要活动内容,届时将汇聚超过60家餐饮名店、2000多个品种的世界各地美食,不仅有来自台湾的名厨现场制作各种台湾风味小吃,大陆各省、市餐饮协会带来的中华名小吃,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来自各国的风味:新加坡美食(肉骨茶、咖喱鸡饭等)、韩国料理(韩式涮烤锅、韩国石锅拌饭、韩国冷面、韩国铁板烧等)、日式涮涮锅、福田家日式料理、日式点心(章鱼小丸子、日式烧饼)、土耳其烤肉……想畅饮?有冰凉的青岛啤酒能解暑(当然,未成年人不能加入);怕上火?那就来一罐泰山仙草蜜,一起享受清凉的夏夜。现场还有海内外名师厨艺表演、啤酒城堡竞技活动、百种靓汤大比拼和闽南传统曲艺汇演,可让您大饱眼福。

  届时,还将邀请

福建十大获奖名厨到现场,和广大市民互动。 知名合唱团即将上街头,和您“零距离” 免费向观众开放的友好音乐会是世界合唱比赛的传统项目。记者昨日从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获悉,本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举行78场友好音乐会,目前场地设计方案已经敲定,节目单也将于近日出炉。

  组委会艺术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合唱比赛友好音乐会由思明区政府、湖里区政府和厦门华亿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组委会经过认真研讨,特别选定了7处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点作为本届世界合唱比赛友好音乐会的举办地点,分别是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工人文化宫下沉式广场、鼓浪屿轮渡广场、湖里区金尚社区广场、江头新区福音堂、明发商业城广场、日月谷温泉度假村。除江头新区福音堂和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的友好音乐会在室内举行外,其他场地的友好音乐会都是广场音乐会的形式。

  记者了解到,有200多支国内外合唱团参加友好音乐会,他们将演唱本国、本民族最具特色的曲目。江头新区福音堂将作为宗教友好音乐会的举办地点,在世界合唱比赛举行期间,这里将举行6场以宗教音乐为主题的友好音乐会。

  据悉,每场友好音乐会的时长约为一个小时,均由两支富有特色的外国合唱团和一支优秀的中国合唱团联袂演出。因此,这些气氛热烈的友好音乐会不仅为厦门观众提供了与世界各国著名合唱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还可以让观众们免费欣赏到世界各国、各民族各不相同的合唱艺术风格及丰富多彩的合唱曲目。

  记者了解到,为了将友好音乐会办好,各承办单位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并精心布置了友好音乐会举行期间的交通、供电及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届时,每场友好音乐会将配备两名中英文双语主持人和两名志愿者,组委会预计于本月16日开始进行友好音乐会演出舞台的搭建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