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林忆莲演唱会专题 >正文

林忆莲:女儿爱听韩国歌 演唱会新歌只唱一两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林忆莲:女儿爱听韩国歌演唱会新歌只唱一两首
林忆莲永远给人一种从容淡定的感觉

  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林忆莲日前与北京的媒体进行了电话连线访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介绍了一部分有关演唱会的情况,虽然她对女儿总是呵护有加,不肯多谈女儿的情况,不过这次她透露说,最近女儿很喜欢听韩国偶像的歌曲。

  服装不以

性感为出发点

  记:这次的演唱会是在人民大会堂,同以往在一些体育场馆演出相比,对这样的场地感觉怎样?

  林:我觉得不一样的场地在制作上当然会有一些调整,不过我想演唱会最重要的是现场气氛,场地并不会有太大限制,我相信人民大会堂也可以弄得很适合演唱会。

  记:在音响、舞美等方面有什么新的调整吗?

  林:音响是从香港这边请的音响师,希望尽量做出最理想的音响效果,在乐手方面,都是合作很多年的,很有水准,我们还会在电脑程式编排方面有一些补充,希望尽量做到最好。

  记:嘉宾方面可以透露吗?

  林:其实我的演唱会都是很少请嘉宾的,我不希望说请嘉宾来就是为了让我跑去换衣服,我觉得这样没什么意思,除非是说有一个很特别的来宾,让我们一起有一些合作,一起带给观众新的感觉。

  记:可以介绍一下这次演唱会的服装吗?会比较性感吗?

  林:其实在演唱会上,我的服装并不是要很性感,因为我从来不以这个为出发点,主要是衣服要适合当时的气氛、灯光等等。这是我巡回演唱会的其中一站,节目也会有调整,某些环节的衣服也会调整,标准就是要适合演出,我穿起来好看,并不是以性感为主题。

  记:这次你的演唱会和另外几个歌手的间隔很短,会不会有票房的压力?

  林:我们几个歌手都很不一样,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冲突,我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记:你跟北京的歌迷也好久没见了,有什么特别的互动环节吗?

  林:会考虑,会有一些比较特别的,而且跟香港的完全不一样。

  不翻唱女儿喜欢的韩国歌

  记:很多观众对你在香港“夜色无边”演唱会中那段舞曲组曲的环节很感兴趣,不过当时唱的都是粤语歌曲,会不会把这部分变成国语版在北京演唱?

  林:这部分歌曲如果有国语版本的话我就会唱国语版本,不过其中还是有一两首歌没有国语版本,我想因为现场整个舞蹈编排和整个气氛的配合,如果其中有一点点粤语歌曲,相信大家应该不会介意吧。其他的部分我会改成国语的。

  记:在香港的演唱会中,最后你曾经让歌迷点唱,这次在北京会不会也这样做呢?

  林:在香港因为有很多张专辑,粤语歌很多,而且有很多冷门的歌,所以会让歌迷点唱,在国语歌的部分我觉得在整个节目编排上应该把大家喜欢的国语歌都放进去了,在这个点唱的空间上应该没有那么大。

  记:那就多“安可”(返场)几次吧。

  林:“安可”没问题,我很乐意。

  记:这次演唱会上会不会有新歌?

  林:会,一定会。大概是一两首,因为新专辑要到8月中旬发,8月初观众听到的可能就是一两首歌,我在演唱会上也主要会唱这一两首新歌。

  记:之前你曾经翻唱过周杰伦的《龙卷风》,是因为你的女儿喜欢,那这次会为她翻唱什么歌曲呢?

  林:她最近听韩国音乐比较多,我没办法翻唱,哈哈。小女生嘛,都喜欢韩国偶像。

  曾经以白米饭补充体力

  记:演唱会很消耗体力,但是据说你有一个秘密武器,就是后台会预备一种食品来补充体力,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吗?

  林:哈哈,其实是从1996年开始的,因为我吃素,然后每到了演出中途,我下场换衣服的时候都觉得很饿很饿,我就跟工作人员说,我需要一口白饭,他们就满场帮我找,后来他们就会准备一盒饭给我,如果需要的时候,我就吃一口。这几年来,我的身体跟饮食的调理都蛮好的,好像不太需要这样了。

  记:我们知道你对烹饪、

美食也很在行,那么你在演唱会前,如何给自己调理呢?

  林:(大笑)其实演唱会之前这段时间,就不能跟美食有太多接触啦。我一直都在练习瑜伽,而且一直都在吃素,基本上我在家都是自己弄饭吃,我比较喜欢吃自己做的,做一些素食,还有全麦的三明治,以及米饭和蔬菜,很平衡、很清淡。不过这段时间也很忙,要在录音室做我的国语专辑,还有一些不同地方的宣传,有时不在家。如果我在家的话,都会自己做饭吃。信报记者唐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