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沼泽将赴南中国摇滚盛会 与崔健许巍齐聚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28 新浪娱乐
沼泽将赴南中国摇滚盛会与崔健许巍齐聚鹏城

沼泽乐队的现场充满迷幻的氛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沼泽将赴南中国摇滚盛会与崔健许巍齐聚鹏城
乐队贝司手

  新浪娱乐讯 7月21至23日,在深圳世界之窗,藉着中国摇滚刚刚走过20周年,一场名为“昨天/今天——南中国摇滚音乐节”的盛大音乐节即将开锣,这也是继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之后,“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品牌的第二次亮相。

  据悉,来自广东本土的著名的独立乐团——沼泽乐队(The Swamp)也将参加这一摇滚盛宴。他们将在7月23日晚上登台献技。而随后的7月25日,沼泽还将赴香港,参加一场有大
陆、港、台和日本乐队一起参演的rock show。

  在这场集合了中国摇滚20年来不同年代乐队的盛大音乐聚会上,作为国内其中一支优秀的新生力量,也是南中国最著名的独立乐团之一,沼泽乐队的电子迷幻和后摇滚曲风将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声音。

  沼泽乐队并表示,他们会在这次深圳的摇滚音乐节上,表演他们一些最新的歌曲。

  连续三天的大型露天演出,众多重量级乐队和歌手将一一亮相,同台献演,既有崔健、何勇、唐朝、超载、黑豹等中国摇滚的经典名字,也有许巍、姜昕、汪峰(blog)这样的个性歌手,而二手玫瑰、声音与玩具、沙子、冷血动物、冷酷仙境、美好药店、痛苦的信仰等乐队也将一一登台,展现中国摇滚新生代的后生可畏。

  这些队伍,从金属、朋克、英伦、Grunge、说唱,以至实验电子、戏曲摇滚、民谣,几乎涵盖了中国摇滚乐所有的风格流派。其中,被誉为“行吟诗人”的歌手许巍,更是第一次参与这种类型的大型摇滚音乐节。

  而且,这还只是一系列集艺术、狂欢、旅游三位于一体的艺术盛会的其中一个环节。

  7月21日至28日,“2006中国(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暨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据悉,本届艺术节共有五大板块,除了这个名为“昨天/今天——中国摇滚的光辉道路·南中国摇滚音乐节”的3天大型露天表演外,还有“主流/非主流——朱哲琴演唱会”、“地下/地上——第六代的电影”、“小众/大众——实验话剧”、“此时/彼时——一次性消费——装修OACT”等环节。

  届时,朱哲琴回国后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将从加拿大请来其世界巡演的原班人马,演绎《阿姐鼓》之后的最新世界音乐传奇,而张元(blog)贾樟柯王小帅陆川(blog)徐静蕾(blog)、张一白等10位第六代电影导演也将集体亮相,以回归露天的方式,放映他们过去和现在的电影代表作,将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第一次大规模地集中展示自己的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