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上演“南北大战” 北王南刘夹击厉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进行至今,3大唱区已经偃旗息鼓,而最后两个启动的沈阳和广州也如火如荼,大有分庭抗礼之势。就在沈阳唱区王欣如人气与日俱增的同时,广州50进20晋级赛的赛场上,刘力扬的出现也让众多观众眼前一亮,这一南一北两位气质独特的选手的冒尖,已经对长沙唱区冠军厉娜发起了挑战。

  她们能否一路闯入全国总决选,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悬念丛生,而沈阳、广州其他选
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必将有接连的精彩好戏上演。

  沈阳唱区7强选手王欣如给人的感觉是一种淡然和羞涩,这点和人气如日中天的厉娜有点相似,看王欣如在舞台上的表现,很容易将她和仓雁彬评价厉娜的那据“慵懒中倍感优雅”联系起来。但是王欣如也有厉娜所不能比拟的优势,出身T台的她对于舞台的掌控和把握非常到位,属于那种一旦踏上舞台就能够马上进入状态的选手。身为沈阳唱区的01号选手,王欣如的开场演唱总让评委感到意外惊喜,她的松弛的状态仿佛每次都是把舞台当成是一次展示,并没有过多的负担,这也让她每次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出现。

  王欣如略显沙哑的嗓音和温暖的音色,与周迅(周迅新闻,周迅说吧)有一点点类似,所以她在前3场比赛中选择了两首周迅的歌曲《飘摇》和《外面》,但是熟悉她“周迅”唱腔的观众没想到她在10进7晋级赛中突然一改歌路,唱起了张信哲的《过火》,除了柔情似水的述说,又多了一份撕心裂肺的伤楚,把每一首歌曲都刻上自己的影子,王欣如的选曲无疑是非常聪明而有独道眼光的。这也是许多网友公认王欣如将与厉娜正面抗衡的一个最大的优势。

  本来王欣如和厉娜的对抗似乎已成定局,但是广州唱区50进20的比赛中,刘力扬的一首《wonderful tonight》,将两军对垒变成了三足鼎立。刘力扬一曲松弛优雅的演唱,让她在拥有上届广州唱区人气王孙艺心的“死亡小组”中抢先晋级,也显出了她超凡的魅力。

  专业评委在评价刘力扬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送上了溢美之词,王东说道,能把这么难唱的歌唱得这么好非常不容易,尤其还是在坐着的状态下,能够把气息把握得如此到位实属难得。而一向显得冷静沉稳的丁薇也忍不住有些激动的评价,刘力扬是那种就算是在千万个人群中也能一眼吸引观众的人,对歌曲的情境把握也非常到位,连自己都忍不住会被她的气质吸引。

  与厉娜的羞涩、腼腆不同,刘力扬的气质在偏中性的感觉上更多出了一份潇洒和淡定,当评委宣布她从本组直接晋级的时候,她兴奋的挥拳动作也证明了她自信的一面。这个在赛前即吸引了无数关注目光的女孩,在今后的晋级之路上,自信和从容将会成为她最大的武器。

  当然,沈阳和广州唱区的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唱功出色人气超群的魏佳庆、舞台风格热辣的朱江、古灵精怪的艾梦萌等都将成为王欣如的有力挑战者;而广州唱区作为最后一个唱区,聚集了如此多的实力选手,韩真真、孙艺心、李皆乐等,都是全国总决选入场券的有力竞争者。这场“南北大战”究竟将对撞出怎样的火花?王欣如和刘力扬能否一路过关,形成与厉娜的“三足鼎立”之势?接下来的沈阳、广州唱区比赛将渐入佳境,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