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独家:“超女”沈阳7强全面解析 5强基本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19 新浪娱乐

  正如我所期望的,付静止步7强。虽然付静的人气很高,但在沈阳唱区10强选手中,她无疑是实力最弱的一个,而一个真正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成长起来的超女应该当仁不让地同时具备明星气质和歌唱实力。同时,付静的下野瞬间划破了笼罩在沈阳唱区的“黑幕”疑云。正如评委宋柯所言:付静完全有潜质成为一位超级偶像,但方式不一定非要选择做歌手。李璇、罗丹都是不错的歌手,但人气不高成了她们的致命弱点。

  那么,在接下来的7进5中,孰优孰劣,谁能晋级?且看全面解析。

  王欣如:综合实力强势却有李宇春(blog)的影子

  王欣如和李宇春一样,都属于中性化风格,长相帅气,身材高挑,有着非一般的明星气质。特别是短发造型让王欣如有“李宇春第二”的雅称。然而,王欣如并不喜欢别人拿她和李宇春等同,她说她只想做她自己。有如此心态也是好事。但很多人都说她太像李宇春了。去年李宇春火爆全国,难道今年还要出现“李宇春第二”吗?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从小受到艺术熏陶的王欣如其综合实力不可小觑,特别是嗓音非常独特,但唱功却并不是最优秀的。不过,王欣如晋级5强是没有任何问题和悬念的。不过,王欣如要想走得更远,怎么彻底和“李宇春第二”划清界限,是她需要定位并思考的重要问题。

  魏佳庆:美女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魏佳庆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类型,她有着足够引导潮流的时尚元素和明星气质。这位来自佳木斯的美女在参加“超级女声”之前就已经积累了一些名气,并且拥趸了一批忠实的粉丝。以致魏佳庆在网络的人气和短信的支持率一直很高。综合言之,魏佳庆算得上实力超强选手。而且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成功要素。所以,魏佳庆晋级5强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但魏佳庆在选歌方面一定要慎重。吃了选歌的亏那可就太得不偿失了。

  朱江: “朱妩媚”受到“地利”的威胁

  朱江的唱功是没有问题的,舞台的表现力更是张弛有度,在表现女性唯美气质方面,她更是充分发挥了优雅的肢体语言优势。被评委宋柯称其为“朱妩媚”。其实,沈阳唱区的整体实力都优于其它唱区,除了付静唱功比较弱并引发争议以外,其他选手都表现的相当漂亮。朱江也是如此。但朱江的劣势在于她不是本地选手,如果三位评委没有全票通过使其直接晋级,一旦上了pk台,朱江必定受到“地利”的威胁。另外还有一点,朱江因为表现的比较高贵,给人的感觉傲气太重,应当收敛一些。但晋级5强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艾梦萌:一个极具表演天赋的歌手

  艾梦萌是一个有着诸多演艺经历和经验的选手。早在2001年她就获得过北京电视台“欢乐总动员”年度总冠军,之后她参加过多次大型电视活动并获得多个奖项,还曾担任过藏羚羊爱心形象大使,拍过多部广告片。而从7强的比赛效果来看,艾梦萌的表演依然占据优势。不管是唱民谣还是其他风格的歌曲,艾梦萌都能很好的掌控到位。加上艾梦萌具备的明星气质,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选手,但她的致命弱点就是人气不旺。一旦走上pk台,就有被pk下去的危险。但我还是希望她能晋级5强。

  张楚格:晋级3强的热门人选

  张楚格的外表很酷,内心一定火辣辣。如果单从外表看,张楚格有一定的国际明星的气质。这是优势之一。张楚格的唱功没有人怀疑,她还是声乐系的在读研究生,恐怕是“超级女声”里学历最高的选手了。除此以外,张楚格还是“国脚”王亮的妻子。综合条件加在一起,营造了张楚格的超人气。这也是她晋级5强的制胜法宝。而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张楚格不但能够顺利晋级5强,还是3强的热门人选。

  张冬玲:注定要做一个悲剧英雄

  说实话,张冬玲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选手。她对带有民族风味的歌曲把握的非常到位。然而,在目前流行乐坛“崇洋媚外”的大环境下,张冬玲注定要做一个悲剧英雄。张冬玲的大嗓门和东北人的性格一样响亮。她的唱功没有任何问题,但像她这样的歌手在东北有很多。所以,她不占据优势。她虽然可以把歌曲唱得荡气回肠,但她却无法拯救低迷的人气。

  巩贺:止步5强似乎在意料之中

  巩贺是一个实力派选手,给人的感觉是演唱、舞台表现力都没有问题,但同时也没有太多亮点,比较中规中距。这样的选手,如果得到评委们的保送,会很幸运,一旦落到大众评委的手里,我相信不是太受欢迎。因为巩贺的外形并不是很靓,不太讨巧。而且,一直以来,巩贺的人气似乎都不佳。她和张冬玲面临同样的困境。止步5强似乎在意料之中。

  综合各种因素,能够晋级5强的应该是王欣如、魏佳庆、朱江、艾梦萌、张楚格。如果万一出现问题,那应该在艾梦萌和巩贺之间。当然,面对风云变幻的“超级女声”也有可能出现“黑马”,这都是正常的。因为真正掌控“超女”命运的还是她们自己。 文/鸿水(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