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顺子:超女我不管了 是时候该做自己的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03 新浪娱乐

  连着两年担任《超级女声》评委的顺子,上周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竟语出惊人:“超女我不管了。”顺子何以口出此言。采访中,记者发现,顺子的“不管”言论,其实有她的私人理由。

  是时候该做自己的事

  《超级女声》进行得如火如荼,顺子也因着她的评委身份频繁出镜。她本身已是知名歌手,原本并不要靠超女抬高人气。可是,她做评委旁人接受,她便一路做来,不知不觉已有两年。这一次,她说不想管了,并非厌倦,而是她要做自己的事了。“8月13日,我在上海的香格里拉酒店有一场迷你演唱会。时间不多,要开始准备起来了。所以,我才说超女我不管了。”

  说起这两年做超女评委的经历,顺子表示她做超女评委最大的乐趣是可以当老师,培养那些突然走红的年轻女孩子。“而且,做评委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喜欢我的竟然还有一些年纪很小的歌迷,有的才十几岁。他们一见我就说顺子老师,我好喜欢你。我就想你听过我唱歌吗?或许是孩子的妈妈是我的歌迷吧。”顺子自言不会对选手指手画脚,而是以鼓励为主。所以,她向来受欢迎,甚至于,她的歌手身份正渐被超女评委身份掩盖。这样一来,她便急了。“我不是光做超女评委,我还唱歌呢,做了超女两年三个赛区的评委后,我现在特别技痒,该是我做自己事的时候了。”她口中的自己事即是下月13日的上海迷你演唱会和年尾的新碟。“我实在等不及了,已经好久没开演唱会了。超女方面我目前已无工作,可能总决赛他们会再请我过去。不过我还要看到时有没有档期,现在我只想做好演唱会,超女就管不了了。”

  演唱会宁小勿大

  顺子今次在香格里拉酒店举办的迷你演唱会,因是在酒店二期的豪华宴会厅,能够入场的观众只有1500人。比起其他歌手在万多人的体育场馆做演唱会,实在是称得上迷你版本。不过,看这个迷你演唱会,代价不菲,且由于场地是五星级的豪华酒店,对观众的衣著、质素都有要求。而对于顺子来说,她一直不习惯在大场馆演唱。

  “可能我从小在国外长大的缘故,国外很多演出都是以音乐为主,不像中国香港,做演唱会好像做一个show,有跳舞,还有换很多衫。我做演唱会不同,我希望歌迷们是带着耳朵来,先听后看。我不喜欢在体育场唱,太大了,我没有办法传递我的音乐,跟歌迷离得远,也没有眼神的交流。我的观点就是看一场现场演出,听音乐比看音乐更重要。而我这一次就是一场不插电的演唱会。不要看我演唱会很简单,其实需要很多人在台上弹拉。而且,很多人看现场,就是要看歌手如何现场演绎他们喜欢的那些在专辑里听到的主打歌。这就要求你要唱的跟唱片里的不同。比如我这次就做了《没有丑女人》的另外一个不插电的版本,会在演唱会上唱。此外,场地小就很容易跟歌迷沟通,以前我也唱过一个只有一千多个座位的场馆。现场观众说一声再唱一遍,我就即刻可唱,不像在八万人体育场,不能随便换曲目,没有一点弹性。”这次演出,她未对主办方提什么要求,唯一一点便是能让她吃到从美国空运来的“西北樱桃”。“那里的樱桃又大又甜,让我想到我在美国的生活。”

  我会不会很大牌

  在这样一个高档场所演唱,最怕的就是观众在演出过程中打手提电话,或者吃零食弄得杂声四起。对于这些,顺子坦言不担心。“我想喜欢我的朋友一定是尊重我的音乐,有礼貌的,不会因为喜欢我而乱叫。他们应该是有品位的。我能这么讲吗?这样讲会不会让人觉得我大牌?”她排斥在她演唱时台下观众大叫她名,不过不拒绝点缀气氛的荧光棒。

  一直以来,她跟母亲的感情都很好,身为钢琴家的顺子妈妈,从小就注重对女儿进行音乐方面的培育。顺子有今日成就,母亲功不可没。所以,她的演唱会,又怎少得了母亲的捧场?“妈妈是我的fans,她下月会从

意大利飞来上海看我演唱会。”据顺子讲,她妈妈很懂推销女儿。“小时候,妈妈会在一块木板上写下‘我女儿唱歌很棒’,向一些学校推荐。听起来,好像跟今天的超女妈妈很像。她们也会一家家去敲人家的门,为女儿拉票。想起来,谁的妈妈不会这么做呢?”顺子说这次不会让妈妈坐第一排,她怕妈妈看出她演出的小瑕疵。唐戟/文 JJ/图 上海星期三/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