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范玮琪做客新浪 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59 新浪娱乐

  唱歌给北京的歌迷听

    主持人:这次来北京也会和很多歌迷朋友见面,听说这两天就会有见面会。

  范玮琪:明天下午6点钟在东方广场东方新天地的“fab精彩无限”,我会在那里签名。22日,后天的晚上在环球嘉年华会有一个歌友会。我会唱歌。

  主持人:挺多的,会有两次见面的机会。

  范玮琪:希望可以唱好歌给你们听。

  主持人:大家也要多多支持范范,到现场给她鼓励。也有很多网友说,现在范范在北京可以放心了,因为有这么多歌迷给你保驾。要特别小心。

  范玮琪:对,我现在很小心,看前面有没有东西挡着我可以走过去。

  主持人:知道范范是特别有爱心的人,这次伤好之后马上参加了公益活动,帮助

植物人

  范玮琪:是。我觉得做公益是一个艺人的一个责任。怎么说?因为我们能够拥有自己一点点的影响力,一点点而已,去感染世界上喜欢我们的人,透过我们抛砖引玉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那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而且是一种责任,也是义务。应该多多去做,会有一种很快乐的感觉,很奇怪。

  网友:听听范范的歌就会有很快乐的感觉。

  网友:我很想知道你和那些好姐妹之间的小故事。

    小S其实只是嘴上厉害

  手机用户138尾号4250:有一次《康熙来了》里面,小S总是在臭你,他平时总会欺负你吗?

  范玮琪:欺负我?当然不会,我这次受伤他还陪我,帮我换药,还陪我住,一直是很关心我。他嘴上一直会这样叫,叫我天冰歌后,他就会说“范玮琪你能不能看路”。

  主持人:他就是嘴不饶人。

  范玮琪:个性就是这样。

    脑袋里少十根筋

  主持人:在姐妹圈里,你是属于什么样的个性?

  范玮琪:我时而像秋天,时儿像夏天,时儿像春天,时儿像冬天。角色是可以互换的,开心的时候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当一个姐妹如果心情不好,大家愿意倾听她的心事,愿意陪在她身边,这个就是做朋友不同的角色扮演。

  主持人:最近很多内地的都看到你演的《醋溜族》,对你演那个大大咧咧一个小大姐的形象,印象很深刻。他们都会很奇怪,范范的歌不是这样,听你的歌不会感觉是这样的人。

  范玮琪:应该说怎么讲?我的音乐跟我的个性都是比较傻傻的,傻大姐的形象,只不过是不同方向的呈现。我的专辑里,可能我的多愁善感、浪漫的性格,还有聪明不傻的性格都可以表现出来。可是私底下我就是比较少根筋,应该说可以少十根,可能十五根。

    唱歌的时候 鞋子会飞掉

  主持人:你除了会在演出的时候掉下舞台,还有什么事情能够印证你少十根筋?

  范玮琪:太多了。比如说我常常唱歌,唱一唱鞋子就掉到台下。

  主持人:你唱歌的时候会鞋子掉吗?

  范玮琪:会,唱着唱着不知道怎么搞的鞋子飞了,歌迷就帮我捡,他们说“鞋子在这里”,或者有时唱歌唱完说“谢谢大家”,走下去以后就奇怪怎么右脚鞋还在台上。

  主持人:所以这次范范的球鞋……

  范玮琪:已经挂牢了,现在都不穿拖鞋上台。比如这个专辑拍MV,在日本从早拍到晚,早上4点就起床,头昏脑胀,不知道身在何方,拍到11点,回到饭店发现左右鞋都是穿反的,两脚是双反的。你干吗那么安静(笑)。

  主持人:我在想会不会一会儿就会有突发的情况。

  范玮琪:希望不要。

  网友:琪琪我爱你,你这种可爱的性格我们都会喜欢。

  范玮琪:希望这方面不要展现太多,因为在生活中会造成困扰。

    圈子最好的五个女人

  网友:刚才说了你自己的个性,在你那帮姐妹里,说五个你最好的好朋友。

  主持人:五个够吗?

  范玮琪:你是说大家也认识的朋友对不对?公众人物,五个,大小S,范晓萱、Makiyo、张惠妹。

  主持人:平常在一起聊什么?

  范玮琪:什么都聊,就是你跟你的姐妹们聊什么,我跟我的姐妹们就聊什么。

  主持人:你们最近在聊什么?

  范玮琪:最近在聊什么?我忘记了。

  主持人:说到这张新的专辑,肯定会第一时间给你的姐妹们听,他们有什么好的建议?

  范玮琪:他们都会给我很多意见,说那首歌是不是在写我跟你,或者说范范那个《黑白配》的配曲真的很好听,钢琴很美,他们都会给我很多主意。或者说范范你觉得这首歌可以再怎么样的唱法,我都会采纳他们的意见。

  主持人: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可能都要抢着说唱的是我,听说小S就认为唱的是他。

  范玮琪:我们一起唱的时候就会想到很多画面,比如救狗的画面,我会想到她很多。

  主持人:这里能不能也唱一小段让我们感觉一下。

  范玮琪:好。

  主持人:看哪位网友现在马上就能够学会。

  范玮琪:好。

  (范玮琪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主持人:真的是特别上口,而且特别像女孩子之间那种心情。

  范玮琪:对,写得很细腻,是姚若龙老师写的词,小霞姐写的曲。我都觉得每次好像范范的声音配上她的音乐,就会有一种很特殊的火花,比如之前唱过她的一首歌《可不可以不勇敢》,就是女生安慰女生,失恋了没关系,跌倒了可以再爬起来,偶尔大哭一下没关系,可以不用那么勇敢。这首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还有《我们的纪念日》,或者是《让我们自由》,这次可以跟小霞姐合作三首歌、三部曲,我觉得好幸运。因为她的每一首歌风格很不一样,配上我的诠释,会有一种很清新的感受。

  主持人:从造型到音乐的风格,到词曲更加细腻的音乐展现,范范其实自己在音乐道路上越来越成熟,而且越来越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声音。

  范玮琪:尽量在自己的声音里找到自信,越来越清楚自己适合唱什么类型的歌。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走路要小心 腿伤恢复很快 准备麦克风 签名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范玮琪做客新浪分享姐妹淘们的有趣故事
面露喜色 摆放好新专辑 准备完毕 感谢歌迷支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次和黑人手牵手走红毯

  主持人:而且很多朋友也很关心你,说这次其实金曲奖提名最佳女歌手,他们都特别为你高兴。可是后来大家又一起为你失望,你心里会有一些难过吗?

  范玮琪:完全没有,我只是觉得可以入围就好高兴,虽然这句话有点冠冕堂皇,但是那时我入围真的好高兴,因为可以跟那么多人一起入围,而且证明范范这几年在民谣主流的市场里默默耕耘属于范范的世界。虽然过程很辛苦,可是还是有那么多朋友喜欢我唱歌,我已经走出范范的风格。这真的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所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而且一定会再创造出范范的园地,一定好好耕耘下去。

  主持人:而且看得出你也很重视这次颁奖活动,因为这次是你和黑人手拉手走红地毯,公开亮相。

  范玮琪:对,那天是6月9日。

  主持人:你对日子记得真的特别清楚。

  范玮琪:6月10日,因为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纪念日。我觉得这个重要的日子应该要跟重要的人一起分享,真的只是这样子而已。

    细数生命中的纪念日

  主持人:怪不得这张专辑叫《我们的纪念日》,因为我觉得范范虽然性格有大大咧咧的一面,也有糊涂的一面,但是说到每一个对她来说很重要的日子,她都记得很清楚,我已经记住像7月2日,是摔下来的那一天。6月10日是参加金曲奖颁奖。

  范玮琪:对,因为是6月9日发片,隔一天是金曲奖,所以我会一直记得。我想7月2日这一天我一直永远记得,因为那一天真的摔得非常惨。

  主持人:还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对你来说很重要的纪念日。

  范玮琪:比如毕业典礼,每一个学习阶段的毕业典礼照的那个照片都非常丑,每一次都是苦着脸。

  主持人:为什么?

  范玮琪:眼睛都哭得跟鲸鱼一样,就是舍不得同学。每次大家让我拿毕业的照片出来,我真的不敢拿出来,因为很丑很丑,每一张都不是笑的,都是不舍得同学、老师,都哭得很惨。所以,毕业也算是一个很难忘的纪念日。

  主持人:你发片的时候正好6、7月份,也是很多学生毕业离开校园的时候,这张专辑其实就算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范玮琪:对,对,其实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而且我想他们听到这首歌就会笑嘻嘻地和大家作别,应该有这个功能。说到这个,你会对毕业的这个纪念日很记忆犹新。

  范玮琪:嗯。

  主持人:那感情世界里有纪念日吗?

  范玮琪:也是有,只是我的这个脑袋可能就没有记得那么详细(笑)。但是我觉得比如说创作《黑白配》,这还是蛮值得纪念的那一天。

  主持人:创作过程中有跟黑人分享吗?还是一直自己瞒着他创作?

  范玮琪:没有瞒着他,因为我写的时候大概15分钟就写出来,所以其实也没有偷偷瞒着,只是很短的时间把这首歌很有灵感地写出来。

  主持人:哦,给了他一个很意外的惊喜(笑)。其实这张专辑,《黑白配》这首歌的问世对你来说也算是一个纪念日?

  范玮琪:对。因为大家对我的感情世界会很关心,我常常都觉得我到底要怎么样可以讲得很清楚,可是真的很难讲清楚。唱到歌里面,大家一目了然,你最棒。

  主持人:有特别让你后悔的日子吗?

  范玮琪:后悔的日子呀?(思考)没有,可能就是那一天演唱会后悔自己走路应该多看路,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7月2日是她后悔的纪念日。

  范玮琪:(笑)难忘的惊叹号纪念日!

  网友:范范今天穿得非常漂亮,是不是可以给我们表演一个舞蹈咧。

  范玮琪:舞蹈可能不行,因为受伤的原因,因为脚还没有完全好,比较不好意思,等脚伤好了以后跳给大家看,等我脚好了还是会跳。

    很爱玩刺激性的游戏呢

  网友:范范要在嘉年华开歌友会,敢不敢玩那些云霄飞车和比较刺激的游艺?

  范玮琪:我很爱玩,上次来北京的时候做弹球,就是一个球像橡皮一样弹上去,我很爱玩。

  主持人:不害怕吗?

  范玮琪:不会很害怕,我还蛮喜欢从高到低弹来弹去飞来飞去的感觉。

  主持人:范范的性格还可以加上一个非常勇敢。

  范玮琪:我胆子真的蛮大。

  主持人:我很害怕。

  范玮琪:惧高?

  主持人:不是惧高,就是害怕。去嘉年华的时候,没准范范歌友会完了之后有可能偷偷尝试。

  范玮琪:上次我妈妈陪我来,下来的时候妈妈一直很想打我,因为那个球很高、很危险。

  网友:范范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第六感妹妹,北京模范生的会长,明天就是我们的纪念日,还记得吗?我们明天会一起参加你的歌友会?

  范玮琪:是吗,北京的模范生很团结,每次都会为我加油,每次我新片推出的时候都会到场给我实质的鼓励,我真的感谢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