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 精彩换装像“变脸”一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5 厦门日报

  美国波士顿东方之声合唱团由61位合唱爱好者组成,其中60位是美籍华人。他们带着对故乡的眷恋之情用心歌唱,以《兰花花》、《跑马溜溜的山上》、《故乡之恋》等曲目参加了“混声合唱”组别的比赛,在台上演唱藏族民歌《故乡之恋》时,很多团员都激动地流泪了。东方之声合唱团指挥乔万均介绍说,这是该团第四次参加国际性的合唱大赛,波士顿的多家报纸对此相继进行了报道,还开辟了《相约厦门》的专栏。

  赛场上,选手们像“变脸”一样在场上巧妙地更换着服装,一会儿是“兰花花”的造型,一会儿又变成了鲜艳的红条纹服饰。合唱团成员告诉记者,在美国要设计制作中国民族风格的服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到各个布店去找合适的布料,然后自己动手缝制。”

  史帝文斯先生是该团惟一的地道美国人,唱起中文歌来却一点也不含糊,原来,他是位“中国女婿”,还和太太在北京住了几年呢。(海鹰 陈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