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 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30 厦门日报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月里的这几天,您可曾感受到歌声与音乐在空气中的激荡?一层层地叠加、一圈圈地漾开,无休无止,绵延不绝。

  那天籁之音,就像冥冥中不可预知的符文,唤醒了我们脑子里那根合唱的神经。无形而灵巧的乐音手,拨动着神经“弦”,或舒缓,或急促,以千万种节奏,牵动起所有的情绪——喜、怒、哀、乐。

  这喜是共同的喜,这怒是共同的怒,这哀是共同的哀,这乐也是共同的乐。借着这心灵之声,情绪传感着,精神共鸣着,无需言语便可沟通。

  这是厦门与世界的沟通,也是中国与世界的合唱。8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合唱团、近2万名选手给厦门带来了更多欢乐;来自五大洲的黄、白、棕、黑各种肤色把厦门装点得更加生动多彩。

  主会场的大型表演舞台曾让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感叹,他说:“我们从事合唱艺术事业多年,还没见过这么大型的舞台。”

  其实,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还有一个更大的舞台,比主会场的大多了,有1500多平方公里——厦门,就是最大的合唱舞台。 (苏媛)

   分享喜悦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19日,在合唱比赛第一阶段颁奖仪式上,英国坎特米斯女子合唱团获得同声合唱少年组别二的冠军。坐在轮椅上的领队在台上迫不及待地拿出奖杯,向大家展示成功的不易。(林世泽 摄)

  一见如故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以歌会友,一见如故。在15日晚的开幕式前夕,当泰国选手载歌载舞进入会场时,一位中国选手立即跳上前去,学习“原汁原味”的泰国舞蹈。 (林世泽 摄)

>

  雨中情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17日,韩国庆州YWCA童声合唱团小选手在工作人员护送下小心翼翼地走出赛场。合唱比赛头几天,大风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赛事的进行。(王协云 摄)

  多彩的人群

厦门最大的合唱舞台比赛第一阶段印象(组图)

  17日,美国国际童声合唱团选手在双十枋湖校区音乐厅为观众演出。选手们身穿各国民族服饰,成了世界合唱比赛的“形象代表”。(姚凡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