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做客新浪 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51 新浪娱乐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爽朗的笑容

聊天视频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MV谁都能当导演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私奔》恢复人类本性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创作是给自己盖监狱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坦言很期待演唱会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豪言摇滚就是爱谁谁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听众也需要才华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菜刀温暖》是理想现实和矛盾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自己做好自己本份工作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博客网络像原始森林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女儿一半责任一半自由

  新浪娱乐讯 “新浪摇滚访谈季”活动拉开序幕,2006年7月27日17:00,摇滚乐领衔人物郑钧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最新单曲《私奔》,探讨自由、真实的摇滚世界,并表达了对于新浪打造摇滚音乐平台的支持和赞赏。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和UC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嘉宾访谈请来了国内著名歌手郑钧。本次聊天,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刘岗。

  《私奔》MV的导演能打80分

  主持人:郑钧你好!最近在很多网络上和新浪网上和电视台看到了你新出版的《私奔》MV,看上去很多时候,有点眼花心乱,有点不太明白,第一次看的时候。

  郑钧:那就对了。

  主持人:这是你第一次亲自上任担任MV导演,第一次做导演感觉怎么样?

  郑钧:感觉挺有意思的,感觉门槛很低,是个人就能干,但是做好又非常难。

  主持人:我看MV的时候感觉各种角度、画面非常丰富,非常有新意,很难想象是第一次拍MV人想出来的创意。

  郑钧:其实还行吧。最早也是一个专业导演是我朋友,想请他拍,但是他的创意公司觉得不符合要求,后来让我自己写创意,周围朋友说我自己试导演一次得了,最后是朋友帮我,很紧张,但是基本还算顺利,练手吧。

  主持人:我感觉这个MV有很多头晕目眩的镜头,分不清哪个是从哪儿看过去的。

  郑钧:我的创意是这样的想法,大家画面上看到,歌手、乐队躺在人行道上,有行人跨过去,音乐家生活在理想的世界里面,很简单、很平面的世界里面,世俗的生活是另外一个空间,两个空间其实有点格格不入,世俗的社会从艺术家身上,人行道身上跨过去,但是我是俯拍,看起来好象这些人站在那儿。在棚里我做了一个地面的人行道,又做了一个墙,画面是交替,有时候感觉你人在那儿躺,有人立在那儿,就走开了,因为没有钱做特技,就想了这么一个办法。我们没有那么多经费,只能开发我们的智慧了。

  主持人:以前真的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创意。

  郑钧:我自己瞎琢磨出来的。

  主持人:躺在人行道和站在人行道上的感觉既慵懒又优雅,这是你想表达摆脱束缚的感觉吗?

  郑钧:我能坐着的时候不站着,尽量让自己比较舒服,大家觉得我比较懒,但是我觉得这样很舒服,为什么要努呢?别人看起来很舒服,但是自己很难受。

  主持人:我们说到这首歌的名字《私奔》,是表达你对现实的逃避还是对自我的一种救赎呢?

  郑钧:一方面深陷急功近利的欲望生活之中,一方面又想从中拔出来,有时候想逃离这个城市,在这里生活时间长了,感觉自己有点像机器人,可能就是这样一点想法吧。

  主持人:让你自己给这个MV导演打分,你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郑钧:80分,我中学考试也经常这个分。

郑钧做客新浪称自由才是真实摇滚(组图)
作音乐态度很重要

  作品要自己百分之百的满意

  网友:你好,不知是否还记得我,那年姐姐寄到灯火,您签给我的CD是我最珍贵的东西,当然真正珍贵的不是那些本身。真感社区,你若有时间真的应该来看一下。建议您把真感加做你的博客连接。我觉得《私奔》的曲风受到你非常喜欢的U2的影响。

  郑钧:对。当然绝对没有抄袭。我特别反对抄袭。

  主持人:他期待你的新专辑,还问您,全国巡演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郑钧:尽量吧,现在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们的生活不太有计划性,走到那儿算那儿,首先是天津这一场,北京马上有一场小的,北京8月12号有一场小型演唱会。10月14号在天津有大的演唱会,紧接着别的地方也有。

  主持人:请这位网友留意一下北京8月12号在糖果有一个专场演唱会,里面有很多国内非常有实力的歌手,他们用纯现场的方式演义。天津的是10月14号,你如果非常喜欢郑钧的音乐可以来关注。

  《私奔》是你继上一张翻唱专辑之后推出的单曲,新专辑进程怎么样呢?

  郑钧:另外一首单曲马上推出了,其实歌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都是后期制作,个别的歌词可能在修改,因为所有词曲都是自己写的,工作量比较大,现在做一些修改。有一部分歌还在修改。

  主持人:你一直是自己那样,自己拿出一个东西一定要自己百分之百满意,一定要对得住自己的听众,品质上有很多保证,是不是有很多创造完、制作完之后,之后来回听完后不满意又来回修改呢。

  郑钧:对,这就和产品一样,必须要达到自己的质量要求,不然的话给别人听也觉得不安。

  摇滚乐就是自由

  主持人:您作为老牌的摇滚艺人,你能简单解释一下摇滚乐吗?

  郑钧:摇滚乐就是自由,就是想干什么,干什么,说的什么一点,就是很自由自在的生活,然后不要太装了,要能过的自己很开心,真诚,很自由自在。

  主持人:没有一些什么束缚。

  郑钧:而且要抱着爱谁谁的态度,才能过的很开心,摇滚乐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爱谁谁。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摇滚乐离中国老百姓有多远?

  郑钧:自由自在的生活,对每个人是不一样的,自由和每个人的距离是不一样的,有的人离自由很近,因为是他自己主动离自由很近,有的人离自由很远是因为他自己离开自由,有的人很悲惨永远也看不见自由,取决于每个人自己吧,离自由多远,就离摇滚乐多远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