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送上诚挚祝愿 愿网友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36 新浪娱乐
郑钧送上诚挚祝愿愿网友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手拿小浪显得很顽皮

  相信私奔这种事儿

  主持人:前段时间你出版了自己的处女小说《菜刀温暖》,听说写这本书是躲到自己天津的农场里面。

  郑钧:不是,是当时非典的时候我们逃难到天津,当时没有演出,没有事儿干,自己在电脑上写一些随笔,后来突然想到以前自己一直想写一个小说的题材,我想写一个理想、现实之间的矛盾关系,我把我的经历和周围的事情浓缩以后后来就形成了这个故事。

  网友:我看过这个《菜刀温暖》,如果你婚姻生活中出现了静你会要婚姻还是爱情,你会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和她私奔吗?

  郑钧: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不知道。当这种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才会有一个真实的反应。我相信私奔这种事儿,我也相信会为爱情不顾一切,当然那个爱情要是真正的真金白银的爱情。爱情伟大就在于有时候发生一个真正的真金白银的爱情时候,会让你丧失理智,干很多不理智的行为。

  主持人:没有遇到那个爱情的时候可能预计不到那个情况。

  郑钧:有时候你遇到了一个爱情,但是不会为了它不顾一切。

  先把自己解放了,再解放别人

  主持人:你曾经表示不会成为一个歌手和作家为一身的角色,理由是作家活的太辛苦,太累。

  郑钧:歌手的生活是比较自由自在的,我是西北人,性格比较坦率,比较直接。作家让人觉得会比较内向,没有那么开放。

  主持人:歌手在舞台上我唱歌,和观众面对面。

  郑钧:作家总闷在家里写东西,思考的多,感情不够,不激情,歌手的生活更奔放和自由,是我热爱的。

  主持人:但是你也出了一本书。

  郑钧:那是我小时候的梦想之一。我还会写东西,但是不会以此为职业,因为什么东西成为职业都会令人恶心的。

  主持人:你还是一个很随性的人。

  郑钧:人生苦短,想干什么事儿,还不把自己解放了,把天性解放一下,老的时候想解放来不及了,先把自己解放了,再解放别人。

郑钧送上诚挚祝愿愿网友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认真回应网友的提问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妈妈

  主持人:干点自己喜欢干的事儿,吃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你是天蝎座对吗?天蝎座对于感情是很专一的,包括亲情、爱情、友情,你现在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是谁?

  郑钧:家人,第一是我妈妈,然后依次按年龄顺序。

  主持人:这个方法很稳妥的。

  郑钧:我这一辈子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不管是对朋友还是我爱的人,基本没有做过对不起谁的事儿。但是对于我母亲来讲,我一辈子也还不清债,因为从小给她带来的伤害,让她为我们兄弟俩的成长花的心血和辛苦,是无法拿钱和任何东西衡量和回报的。

  主持人:很多歌手他们经历一旦时间之后,回过头都有类似的感觉。

  郑钧:摇滚乐的人都是浪子,大学的时候我妈妈到杭州出差到学校看我,很关心我的生活情况,我妈妈在那儿只能停留两三小时,两三小时之内我一直和我妈妈谈摇滚乐,老太太谈的崩溃了,我一直和我妈妈说摇滚乐如何伟大,我妈妈都傻了,她以为儿子疯了。我大学四年级告诉我妈妈想退学,要求家长签字,我妈妈不想签,但是在我的坚持下,她不得不签字了。

  主持人:你妈妈现在还记恨摇滚乐吗?

  郑钧:我妈妈因为爱我,爱屋及乌,我妈妈就爱摇滚乐了。我母亲是非常伟大的母亲,我母亲其实很热爱生活,她年轻的时候,她是学工科的,但是她自己跑到音乐学院自修了乐曲,很早就进行了一部分胎教,那时候她还没结婚呢,可能细胞中有一些影响。我妈妈是很有音乐素养的人,也是很热爱生活,爱艺术、爱音乐。

  主持人:她的细胞对于你的影响也是很重要。

  有了女儿突然觉得有责任感了

  主持人: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们最后看一下网上网友的问题。网友西安小伙子对你说,郑钧你好,去年西安演唱会我陪你唱到沙哑,不知道寄给你的CD是否听到。

  郑钧:我们公司接到西安的东西太多了,不知道他寄的CD是什么名字呢。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问郑钧为你的女儿写过歌曲吗?

  郑钧:其实溺爱的一部分是给我女儿写的,单纯给她写一首歌我也在努力写,因为两个人的歌是特别难写的,一个是妈妈、一个是女儿,太亲近感情太复杂,不知道怎么表达,在尝试中,我给女儿正在写一首歌。其实我女儿和音乐关系很大,她的英文名字,是我当时很喜欢的滚石乐队的一首歌angie,我把这个作为她的名字。这首歌也是写给他爱人,爱人的名字就是angie。

  主持人:你曾经说自己是一匹野马,现在女儿出生了以后,给你带来了很大变化吗?

  郑钧:让你突然觉得自己的责任感加重很多。我说自己是一匹野马是觉得,我不是责任感特别重的,给自己担负各种重担的人,我想活的特别自由,不想活的沉重。有了女儿,你突然觉得有责任了,把一个生命带到世界上你有责任让她生活的更好,你是带领她的人,要把她带领到光明快乐的地方,这种责任感是最大的变化。

  主持人:看来婚姻和女儿对一个人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郑钧:但是对我的音乐是没有大的影响,音乐是音乐,生活是生活。我自己把自己关在工作室的时候是谁也不能打扰的,我要自己写歌。我有了孩子就说,我说一定要过自己的生活,我尽对她的义务和责任的同时,要让自己过的很快乐,我该追求的梦想,我该过的生活,我还要追求,这是我的生活,不属于任何人。

  主持人:这两者会产生矛盾吗?

  郑钧:两者划清楚了,我有时间陪他玩儿,陪伴他,但是除此之外,就是我个人的生活,我不想成为孩子的奴隶,我这辈子要过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这里衷心的祝愿郑钧以后的道路上一直摇滚,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方向和理想。也祝愿你的家人和你的女儿能够生活越来越幸福。

  郑钧:也希望每个网友大家都过上,能有勇气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因为人生苦短对自己好一点,你快乐和幸福了,你的家人也快乐和幸福。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今后一个多月时间我们陆续会推出新浪歌曲排行榜摇滚艺人的访谈,请大家关注我们的排行榜歌友会、关注新浪嘉宾聊天,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