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组合胡海泉做客 网友送对联做礼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8 新浪娱乐
羽泉组合胡海泉做客网友送对联做礼物(组图)

我没有实现真正的价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胡海泉:对。

  主持人:这样交流起来更方便?

  胡海泉:对。

    希望去更多的地方演出

  网友(网名“终于注册成功”):为什么你们只去大城市演唱,不去一些小的城市?

  胡海泉:并不由我们自己决定,我希望去更多的地方,在中国地图来讲,我每去一个城市都会拿一个笔做一个标记。其实目前来讲,因为出道有很长时间了,所以很多地方都去了。

  主持人:都插满红旗了。

  胡海泉:对,到处都插满了红旗。所以很多地方都去过,可能暂时没有去到他所在的城市,我非常期待,特别是新唱片发行的时候。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再次看到你的

演唱会,有什么日程安排?

  胡海泉:原来的计划一拖再拖,因为成就一个演唱会要花很多精力,或者不同人合作才可以。当某一方面还欠缺,可能还不能成就这个演唱会。今年应该还会有,在计划中还是有很多城市,看哪些能够实现。

  网友:海泉的笑容特别可爱。

  胡海泉:标志性的。

    去德国观战 引发环保意识

  网友(网名“羽·泉无敌”):前一段时间去看德国世界杯了,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有趣的经历?

  胡海泉:有趣的经历非常多。

  主持人:听说你还在那边赢啤酒,有吗?

  胡海泉:就是跟队友打赌。

  主持人:赌比分什么的,你赢了?

  胡海泉:第一天输了,输给黄征一杯啤酒,不过从夏雨那又赢过来了。

  主持人:德国给你什么印象?

  胡海泉:世界杯的氛围很浓,但其实给我感受更深的其实是环保的问题。我是觉得我们在各个城市穿行途中看到的景色、景象,记得我每次都坐在大巴的第一排,其实就是为了看到更多的景象。有一次栾树,也是另外一位知名的音乐人,他也坐在第一排,聊起这个话题,觉得心中酸酸的,因为看到欧洲乡村的风景,看到他们那种自然的环境和人文的景观结合得非常完美,环保的程度非常好的时候,我就有点感叹自己生活的国家,我们的祖国现状其实是有一定差距的,特别希望我们的环保什么时候能够做得更好,我们的绿化、我们的整个城市的环境怎么能够做得更好,其实那时探讨了很多。

  主持人:想到足球之外的很多东西?

  胡海泉:对,特别是想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北京应该是什么样子。看到他们主办方在某些方面做的不错的时候,我们想我们到时候是不是也可以做到这样。

  主持人:我们这里也号召所有喜欢羽·泉的朋友就要从自我做起,保护自己身边的一小片环境,然后慢慢扩大到一个城市。

  胡海泉:确实需要这样。比如说过两天我们去参加一个义演,今年的台风太多,受灾的地区很多,很多人还需要帮助。所以,除了现场表演,除了去捐款、捐物,到底我们还能做哪些,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可以做到一些事情。

    羽泉和2008

  主持人:说到2008年奥运会,作为羽·泉组合有没有想过为它创作一些歌曲?

  胡海泉:其实写过一些歌,只是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好的制作方案和推广方案,我们俩当然特别期待在奥运会的时候有自己的作品,这是一个歌手很大的梦想。

  主持人:这也是一个目标。

  胡海泉:对。即使没有唱自己的歌,我们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之前我们是志愿者活动的宣传大使。我们也需要提高自己的素质,是否能够达到志愿者的标准。也希望比如未来还剩下的这两年时间里,除了写歌,看看还能够有哪些自己可以做到的,可以帮到奥运会。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有一个网友说,他算了一下七年出了五张专辑,觉得这个速度还行,你们会保持一个发片的节奏吗?

  胡海泉:其实怎么讲呢?很难讲这有一个固定的规律。当创作的压力或者是工作的环境转变的时候,创作者需要心态去调整的。在目前其实说实话,不是很鼓励,现在这样盗版的市场、非法下载的市场、让歌手疲于奔命去养活自己的市场,就会让很多创作歌手面临瓶颈,因为创作是需要心灵感受的,如果不给他们这样的环境,他们即使有第一张一鸣惊人的唱片,接下来的创作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真的是呼吁大家以支持正版的方式去保护那些创作歌手,当然也保护那些创作人。

  主持人:绝对要支持,一定要支持。而且我觉得羽·泉的这几张专辑,能够感觉到他们也在这些年里不断成熟,真的感受到很大的不一样。

  胡海泉:其实我们对自己还有很高的要求,但还需要很多实践。目前创作对自己有压力,很多朋友的期待也是一种压力。很多朋友说我们不希望我们自己对你的喜爱会变成你的压力,可是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每首歌写出来的时候都会心中有更多的想法,说这首歌别人听到会怎么样,会不会喜欢,其实从创作单纯性来讲,这已经违背了创作的初衷。

羽泉组合胡海泉做客网友送对联做礼物(组图)
希望新歌歌词自然

  网友:这张专辑里是不是有MV是在国外制作的?

  胡海泉:还没有。

  主持人:因为正好听到你说的德国的环保。

  胡海泉:其实有这样的计划。只是看时间的档期安排,未必我们一定要到一个什么样的不同的国度去拍摄就对了,其实画面如果讲述了你想讲述的感觉就可以了。

    谈专辑中的MV创作

  主持人:说到MV,给网友问一下,他们很喜欢《尘埃》,前面有鸽子飞起来,有意境,是有特殊的意思吗?

  胡海泉:当时我们跟《尘埃》VIDEO导演邝盛探讨的时候,他用语言诠释没有拍出来的东西的时候说我们要拍出来非常炫、非常诡异的美,给我看了一些资料,是海外的片子,说想做成类似这样场景的画面。当时我感觉他脑海里能想象要做出什么,可是在拍摄现场我们看不到,因为整个很大的棚景、背面都是蓝色的底,因为要做很多后期的特技。拍摄的时候我想象不出来画面是什么样子。不过剪辑完之后,我发现确实是我想象中的,很有想象力、很有冲突感。

  主持人:说到这张专辑里,很多MV都给大家留下印象很深,像《人间》、《哪一站》,你自己喜欢哪一首?

  胡海泉:我挺喜欢《求爱歌》,从创意和制作的难度来讲都是突破性的,对羽凡来讲,他投入的心血也使我非常感动。对于哪一站这首歌是有一种矛盾的心理,因为场景的设计非常特别,想象力很丰富,我们在大街上去表演,很多路人参与我们的演出,这样的创意很少,只不过当时觉得还不够把这首歌的歌词诠释出来。

  主持人:还有一些遗憾?

  胡海泉:有一些遗憾,不过这是正常的。

  主持人:你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胡海泉:因为这首歌想探讨的是人和人的缘分,人如何看待缘分的问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光看画面是诠释不出来的。

  主持人:还得多听歌?

  胡海泉:对。

  主持人:看一下北京歌迷会的朋友给你写的生日快乐的对联(胡海泉看对联)。

  网友:可不可以把歌的谱子发布一下?

  胡海泉:这是我们一直做的不好的地方,特别是很多盗版商已经出了这样的书,成了我们的被告了,我们会以自己的方式去发表这些歌谱的。

  我在羽·泉地带的官网里,他们把故事告诉我们,成为我们创作的题材。很多故事我们都很有想法,但并不是一定是写给某一个故事的。

  主持人:刚才我看到很多网友说,羽凡怎么还不来,来了以后罚他唱歌,谁让他迟到(笑)。

  胡海泉:他可能现在正开心。

  主持人:这让他知道肯定得那什么了。

  胡海泉:有重庆的青年志愿者的成员问不知道我们平常做不做义工什么的。我们当然是一有机会,比如很多朋友找我们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就去参加。不过我大部分的在北京的时间,除了是在录音棚就是在工作室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