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 寄言其他选秀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39 新浪娱乐

  短信投票质疑声音多 否认“靠短信捞钱”说

    李浩先生:刚才王总已经把这个问题回答了。首先,所谓的黑幕,从主办单位来看是不存在的。为什么会有很多的黑幕传出呢?我感觉可能更多的来自一些传言,比如在网络上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渠道。这个实际上是不负责任的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人传出来的。目前,因为网络的虚拟性,这些人的身份没有办法识别,客观上造成了一定程度上,使比赛背上了不应有的东西。

  第二,保护这个比赛。最好的保护是让这个比赛更好地继续下去,公开、公平、公正的完成。参加节目的各个方面,包括我们的歌迷、粉丝还有评委,包括大众评审及选手一起来完成这个节目,她们的表现和创造是对这个节目最好的保护。

  提问:李浩先生你好,我是潇湘晨报的。请问关于短信投票,虽然让好的选手再次登上舞台,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是主办方在捞钱圈钱,您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

  还有一个问题,是在总决赛尤其在复活赛中,想请问短信的比重究竟是占多少?

  李浩先生:第一个前提,我觉得不是很成立。短信是互动节目的一个特征。目前电视媒体本身并不直接拥有运营收费短信的权利,需要跟一些运营商或者SP公司合并,这里有相应的利益关系。实际上我们主办单位在5个唱区的比赛中,短信的收费标准,看一下目前收费标准是目前所有的选秀节目中最低的一个,不存在有靠短信捞钱的想法。

  第二个问题,实际上是通过两条线,包括比赛评委的作用,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过程中有充分的考虑。接下来还是会保持超女多方阵容的态势,完全依靠短信是不可能的。

  提问:有两个问题问一下李浩先生,第一个问题是短信跟去年比是提高了50%,这提高的50%是目前的票数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大家会觉得今年的超女的影响力并没有达到去年的影响力呢?

  票数看上去提高了,但是影响力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大?今年超女的战线拉得比较长,今年新增了复活赛,为什么要增加新一轮短信投票的环节?好像这个环节的设置是为了挣短信的钱。

  还有一个问题问一下王导,您觉得今年的超女到现在,有哪些环节是比去年做得好的?有那些是不如去年的?然后是问一下蒙牛公司今年的收入和去年相比,有没有提高?蒙牛新的广告词是“爱梦萌、爱蒙牛”?是不是这样?

  李浩先生:现在说到影响力,存在的误区是把5个唱区的比赛和05年的比赛相比较。其实去年的成绩来自于分唱区之间,这是跟去年没法比的。

06超女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寄言其他选秀节目
“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

  第二,我觉得复活赛的设置,可能要牵涉到为什么要设置复活赛。请王总回答一下。

  王平女士:如果问我,我是身在此山中,我会觉得今年我们什么都做得好,无论是选手包装、节目内容、环节,我个人认为今年比去年做得好。为什么要设复活赛?第一是咱们今年选手整体的水平,因为有去年影响的基础,今年有非常多的好选手来到这个节目中,那么受比赛规则的制约,有的人不得不离开,形成了很多的遗憾。

  第三,因为咱们媒体之前给了很多的关注,让很多暂时离开的选手争取更多的复活机会。

  所以,结合这么多的元素在里面,设置了复活赛,而且最终定了复活5个人。谢谢。

  赵兴继先生:第一,关于蒙牛今年盈利的问题。利润是每个企业追求的指标,没有盈利的话,企业难以持续地发展,作为我们的企业,有很强的企业文化,认为企业的利润来源于产品,产品的品质好、口味好,你的销售就会多一些。从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利润,我们追求的是把自己的服务做好,把自己的产品做好,为广大的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乳制品。

  “爱梦萌”的广告语我是第一次听到,蒙牛成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最时尚、最流行的饮品,我们认为消费者是最终选择产品代言人的裁判,我们一直把这个作为衡量企业文化的一个裁判。所有大众的选择我们都会以消费者的喜好来选择。

  提问:我是上海晨报的记者。说到赛制的问题,我想问一下,到淘汰赛的十强是不是一个一个的淘汰,今年还没有确定十强淘汰的赛制,会不会象去年拖得很长,或者是缩短?

  记得今年超女没有开赛时,您就比较看好、选择、栽培什么类型的选手,您今年说现在选手都没出来,我怎么确定?那么,现在前50名的选手都出来了,您会看好什么样类型的选手?

06超女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寄言其他选秀节目
“2006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

  王平女士:我们的选手最终也是一个一个地离开,至于是一场离开一个还是两个,坦率地说,我还没有想得非常清楚。等我们想得非常清楚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谢谢。

  王鹏:其实今年,大概每个地区的3强都出来了,除了广州。选手我们大概也有一个谱,包括唱片部门在做相应的规划。

  这里面我不好说是谁,或者是怎么样。无论是谁,究竟今后能不能成功,能不能在市场占一定的位置,这个并不是说你拿了什么样的名次,就能怎么样的。今后有大家慢慢共同努力的过程。所以,规划很多,但是到底究竟怎么样,现在还不到公布它的时候。

  提问:我有三个问题,刚刚李浩先生说短信比去年上升60%,去年的短信主要来自于总决赛,特别是李宇春。今年的分赛区跟去年是没法比的。

  一方面手机饱有量在增长、经济的增长。第二,去年的短信是自发的,今年有很多政府部门、企业参与进来,更多的因素,比如李薇薇的家乡,还有房产公司,还有一些拉票活动。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短信比去年上升50%?

  第二个问题,在上海的“加油好男儿”的节目,现在大家比较看好,这种情况下,你是怎样评价这档节目的?

  第三个问题,问一下王总,各个赛区的3强都出来了,你对她们是否满意?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李浩先生来回答第一个问题,又是短信啊!

  李浩先生:我个人认为短信能直接反映观众参与的程度。今年的短信投票除去象去年一样的限制,参与的人会更多。

  第二个问题,我更多的理解为一个特例,更多我感觉目前投票的来源,我们也对票的来源做了后台的分析,更多的来自于不同的省份,不管是目前票数最高的选手和最低的选手都是这样的。分析起来,相对是比较均匀的。票的来源更多的来自于她的歌迷们。我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王鹏:非常满意谢谢。

  王平女士:首先我强调一下,我觉得离选手最近的是一线的制作人员,我否定您那种砸锅卖铁的说法,在我的视线范围没有这种情况。

  第二,您强调的经济增长率和手机饱有率,我想这两点都没有上升50%吧。

  第三,去年和今年的超女都是我们做的啊!人家都说初恋只有一次嘛。

  第四,上海的节目我们没有看,因为我们都在超女节目直播现场,我认为上海嘛,云集了很多的优秀男人,所以,我们期望这档节目做得越来越好。

  提问:第一个问题是今年复活赛的评委和总决赛的评委是通过媒体代表组成的,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奇怪的组合方式。去年李宇春是通过中性风格迅速地走红,今年也有很多中性选手,但是她们都是在晋级之前惨遭淘汰的,今年主办方是不是刻意地选拔有更多风格的选手?这是网友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超级女声主要是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但是在网络也有很大的人气,请问您怎么看呢?

  王平女士:我们这次启用媒体作为大众评审团,为什么这么做,第一,我们的媒体非常关注超级女声;第二,我们觉得你们代表了很多很多的想法,我们应该给机会让你们了解这些事情,所以从这些因素会有这样的考虑。

  至于网络上评价选手的复活,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设置,但是,网络所能代表的观众的比率还是有限的。最终提到选手多样性的问题,我觉得导演组最要做的事情是顺其自然,当然我们怎样去把握这个“然”,我们如果刻意去做的话,那就太笨了,任何事情要顺其自然。

06超女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寄言其他选秀节目
蒙牛乳业常温液体奶市场部经理赵兴继

  不怕和其他选手节目做比较 超女娃娃的出现有点晚

    京华时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短信投票,我看到过街上有拉票的情况,有投票公司有5毛1条的、1元1条的都有。我问了相关部门这个是不违法的。我想问一下,你们是怎样确定这些投票公司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超级女生最后选的是超级女生还是超级富翁呢?

  今年的超女我还是很爱看,但是我也很爱看“我型我秀”,因为她们没有很多的环节设置,有很多的老头都爱看,但是我觉得他们看的是,你们选出来到底有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我觉得王平导演也挺不容易的。

  第二是超女娃娃,超女娃娃的出现对中国的娱乐业有很大的激进作用。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的孩子不再抱着芭比娃娃,怎样让超女娃娃来做今年超女的补充呢?

  李浩先生:投票方面,我觉得你还是跟去年在做无意识地对比。我相信各个记者都没有看到投票的场面,99%的记者都没有看到。

  第二,投票公司的名称您看到了吗?是哪里呢?我希望你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单独告诉我。我不管它合法还是不合法,会后你单独告诉我好吧。但是,目前我相信选手没有通过投票公司拉票的。

  王平女士:我特别感谢您,冲着您去了那么多的地方。谢谢您感觉到我们的压力,您不知道我压力多大啊!我稍微有一点没做好,就是铺天盖地的压力来了。我们有太多的人没去现场,或者是听说的东西就变成了新闻的报道,这些东西严重地让节目组在做节目设计的同时,永远失去了很多弹性、灵性的发挥,所以就出现了您讲的这些问题了,这是我的一个感觉。

  王平女士:第二个问题是我们不断地在提醒。我们不怕大家放大,怕夸大。我们肯定有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放大之后,我们希望自己做得更仔细、更细致、更精准。但是夸大以后,我们在节目中有时会找不到方向,谢谢。

  节目部分我说了,大家提到超女娃娃在节目过程中使用得不是很好。我想大家看到的问题,超女娃娃出来的问题,是在我们的节目已经做了,它才出现,它出现得有点晚,我想我们以后会把她非常好地融入进去的。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最后一个问题。

  王平女士:您提张冬玲,让我想起很多。她把我打动了,是她在前行中保持了善良地、快乐地、乐观地精神。我不知道您说的情况是否是真的,但是我了解的情况,我还没有跟大家说,我们曾经想决赛要不要公布出来?最后又怕大家认为我们做一些煽情点,所以我们没有说。她现在正在为灾区做募捐,她也在准备参赛。宋柯老师曾经在点评中说过,她不但在追求梦想,也在修正梦想。她会继续努力的。不知道我有没有回答你的这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