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 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39 新浪娱乐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蒙牛乳业常温液体奶市场部经理赵兴继 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 超女总导演王平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超女新闻发言人李浩 主持人汪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超级女声”5大唱区的比赛即将全部结束,众所瞩目的年度总决选大幕也即将徐徐拉开。8月2日下午,总决选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主办方公布了一直被外界高度关注的总决赛相关赛制赛程,并针对自超级女声启动以来产生的一些话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新闻发布会采取网络问答的形式,不光面对大众媒体,还将面向海内外的歌迷,与各网友进行积极互动。

    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超女在歌声中成就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非常荣幸为大家介绍今天现场的各位嘉宾和领导: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欧阳常林先生、2006“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女士、2006“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先生、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先生、蒙牛乳业(集团)常温液体奶市场部经理赵兴继先生。

  今天来到现场的媒体有:《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新京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上海青年报》、《都市快报》、《钱江晚报》、《辽沈晚报》、《华商晨报》、《长江日报》、《重庆商报》、新华社湖南站、中国青年报湖南站、人民日报湖南站、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香港大公报湖南站、文汇报湖南站。

  这里要特别欢迎的就是在我们网络前面的各位网民朋友、超级女声每个阶段的比赛,都得到了各位的极大关注,我们从各位网民朋友,特别是参赛选手的歌迷们的意见中,获取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同时,我们这次新闻发布会也将同时在湖南卫视网站、金鹰网、红网、新浪网等同步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欢迎各位继续关注我们的比赛。首先有请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及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先生致辞。

   欧阳常林先生: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前来参加今天“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超级女声”的举办,一直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这个活动举办三年以来,我们一直追求快乐向上的精神,倡导的是勇敢向上的品格,创造的是一种快乐的文化。我们认为超级女声是培养当代年轻人创造、勇敢、进取的大舞台,超女们在发现自我、打造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中,用歌声成就自己的梦想。

  从广州赛区的比赛结束后,超级女声将进入总决赛的阶段,从5大分唱区的情况看,今年的活动,无论从收视、人气、规模等指标,相比去年都有很大的提升和不同的特点。我们希望2006“超级女声”能达到更加完美的效果。

  有关总决赛的具体情况,我们的总导演王平、总经理李浩先生、上海天娱传媒王鹏都会给大家做具体的介绍。因为碧利斯、格美等洪水的侵害,明天晚上会有赈灾晚会举行,我们将所有的捐款全部用于灾区人民的家乡重建。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

  最后预祝2006“超级女声”的总决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超女总导演王平介绍新赛制:分三个阶段 5大唱区35名选手中复活5人

  主持人:待会我们媒体朋友提的各个问题,会由我们的嘉宾回答。

  接下来我们看一个短片,来看看5大唱区的比赛情况。

  (进VCR)

  主持人:好,下面有请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导演王平女士介绍总决赛具体的赛制和赛程,有请!

  王平女士:各位媒体的同仁,下午好。很高兴能够把我们这些天反反复复吸取的意见,最后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将形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复活赛,第二个阶段是十强入围赛,第三个阶段是十强的晋级赛。

  第一阶段复活赛从5大唱区第4名-第10名的7人中,复活5人。是8月17日,周四的晚上举行。

  王平女士:在这里,还要跟各位特别强调的是,复活赛选手的编号是如何形成的。

  首先35位复活选手的序号由所在的唱区的顺序,加上个人的名次组合完成。比如长沙唱区的第10名,她的编号是110,同样可以推出广州唱区的第2名,她的编号是502。

  二、十强入围赛。将从5大赛区的第三名共10名选手完成。这场比赛的时间是8月18日,周五的晚上。

  上一场的5位选手过关后,将挑战5大唱区的第2位,这样和5大唱区的冠军组成十强。是8月18日的晚上,也是周五。

  我们首次启用媒体代表组成我们的大众评审,具体参加的方式是由各大媒体主动报名,我们来兼顾各大媒体的地域和类型。

  第三个阶段是十强的晋级赛。

  将通过一场一场的晋级,产生我们的今年冠、亚、季军。我们这三个阶段的投票的起始时间,广州赛区是8月11日结束,复活赛结束的当晚,复活赛选手的唱票的亲临,同时结束场外投票,这个时间不到24个小时。在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将真实的表现这些选手的支持率和人气。

  经过这场比赛之后,与各大唱区的选手构成十强,重新开始接受投票。

  下面介绍一下三强比赛的评委设定:由5大唱区的评委组成。我们的主持人将是李湘和汪涵。

  再次感谢各位,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确定好的新的状况。

    澄清外界传言:超女收视率节节攀高 投票不存在黑幕

  主持人:好,谢谢王平女士。接下来是媒体的提问时间。请媒体朋友举手示意。

  记者:我是《南方都市报》的记者,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李浩先生,相比上届超女,今年超女的收视率和人气是否让湖南卫视满意呢?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短信公司,用钱给选手买票的问题是不是有发生?因为谭维维现在的短信支持率达到24万,如果有短信公司买票的话,湖南卫视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避免和杜绝?

  还有一个问题,是每一场比赛的时间拖得很长,煽情是占用很多的时间,今年还会这样吗?

  今年有很多家里砸锅卖铁让孩子学习音乐,现在有复活赛让他们觉得置疑,超级女声到底是致富梦想还是音乐梦想呢?谢谢。

  主持人:我建议您再问赵先生一个问题,这样你就一网打尽了。嘿嘿。

  李浩:目前超级女声的收视率和支持程度,也是大家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比去年的节目,超级女声的收视率从长沙到广州,收视率比同期上涨60%左右。这里面包括受到世界杯的影响。从今年的长沙到目前的广州唱区是这样的情况。另外,短信投票的状况比去年上升50%左右。

  可以看出,主办单位对目前取得的成绩是比较满意的。我们收视率的主要依据是来自于央视索瑞公司收集的数据。

  第二个问题,我感觉这个问题并不成立。就是短信公司给选手砸票,如果有这样的问题,希望我们的粉丝们注意。

  王平女士:从电视制作来说,一个节目的成功,时间的控制是重要的,是一个团队的标杆。我认为我们超级女声的节目制作中,我们的制作是比较稳定的。

  刚才这位朋友提的这个问题,导演在期间好象不给她们空间,好象难以取舍。第二,当选手拿话筒说话的时候,我们很难对选手说:“对不起,时间有限……”。煽情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刻意地煽情,我们的导演到很多的选手的家乡,看到那样的场景,有很大的情绪,有很多的感动。

  我想选手们会更轻松、更快乐,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有新的表现的,谢谢。

  王鹏:首先超级女声只是一个平台,一档节目。她没有强迫什么人来参加,参加不参加都是自愿的。其次,记者说的“砸锅卖铁”,我不太明白这个意思。其实,超级女声是没有收费的。至于说到投票,我想以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一个非常高的票数,尤其到了后期。我想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

  最后实现音乐梦想,严格地来说和超级女声的平台没有直接的关系。超级女声只是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所以,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不认为家庭贫寒或什么样也好,不会对她们有什么影响,这个应该是不会的。

  提问:我是湖南三湘都市报的记者,我有这样一个问题,在上个星期的广州7进5比赛中,广州的评委做了挑战支持率的办法,让她们看好的选手晋级,我觉得是评委的私心。那往后如果出现这样的做法的话,算不算违规?

  王平女士:首先我觉得我们只是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娱乐节目。如果是我们的节目涉及到一个院校的招生或者什么的,我就觉得不好了。只要在比赛中有规定的动作,我觉得都是合理的。谢谢。

  新浪娱乐对话 超女主办方谈比赛公平性

  提问:你好,我是来自新浪网的编辑,我想先问一下导演,各个赛区结束的时间不一样,那就是第4名-第10名,准备的时间不一样,这样对她们会不会不公平?还有一个问题,是参加复活赛的选手有没有自动退出的?对于这些人,上海天娱传媒公司会持什么样的态度?是积极鼓励呢?还是尊重她们的意见?

  王平女士:从我们现在的感觉上来说,每个唱区的选手报名是自愿的。按序列来排列的话,我觉得没有不公平。

  王鹏:比赛到目前的阶段,虽然我们也做了一些所谓的应急准备吧。但是,我想这位媒体提的不来或是不参加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即便是有这样的情况,无非是个人的心态问题,这都是可以做工作的,应该不成问题。

06超女总决赛举办发布会公布新赛制澄清传言
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

  原创选手被PK掉 否认在各个赛区布置选手

    提问:你好,我是北京青年报的记者,从前两个赛区来看,我们的原创歌手相对比较多,而且到了最后的时候,她们可能被PK掉了,对于超女这种原创歌手,您是怎么看待的?

  还想问王鹏董事长一个问题,开始在传,上海天娱传媒在各个赛区布置参赛的选手,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

  今年的超女在各个过程中不断曝黑幕,但是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能不能看出对超女更强硬的保护措施?还有想追问一下谭维维的问题,可能现在也没有这种问题,但是我们大赛的赛制是通过什么样的途径去保护这种情况发生?就是短信公司砸票的情况?

  王平女士:从个人来说,原创是件好事。如果我们这个节目,能为乐坛提供新人,还能提供新作,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是这个节目不是自娱自乐的节目,是提供给观众看的。我想好的原创迟早有机会回到这个舞台,谢谢。

  王鹏: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得我有点莫名其妙。我想我们公司如果在各个赛区布置选手的话,这个事我应该知道,但是现在我不知道。

  我觉得这个事情是建立在传言的基础上,但是现在没有拿出砸票的证据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拿出是谁在砸票的证据。包括一些黑幕、这个传言、那个传言,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司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在关注这些东西,从主办方的角度来说,是不允许有违背公平、公正的事情发生的。这个比赛从根本上说,这些事情是无从操纵的,我为什么要把观众喜欢拿下来?把自己喜欢的放上去?所以这个问题是肯定不存在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