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13 新浪娱乐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来到聊天室 谈论音乐感受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对近期“姜银风波”做回应
思考问题 看网友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歌手杨臣刚新浪聊天回应“姜银风波”

  新浪娱乐讯 歌手杨臣刚(blog)8月3日做客新浪,现场演唱了五首新歌,并对“姜银事件”做出回应,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有“网络音乐教父”之誉的杨臣刚,欢迎你。

  杨臣刚:大家好,我是杨臣刚。

  主持人:杨臣刚跟新浪真是有非常亲密的关系,他的网站就是他新浪的博客。

  杨臣刚:是,现在我还没有自己的网站,非常荣幸新浪博客就是我的网站。

    近期风波不会影响创作

  主持人:也想提醒各位网友,在参与聊天过程中,除了通过电脑,还可以拿起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也是非常方便跟我们交流的工具。说起杨臣刚,自然会想起耳熟能详的那首歌《老鼠爱大米》。我想有了这么高的一个起点,对你来说可能在音乐创作上是一个压力,也是一个动力。

  杨臣刚:对,其实一直在想能够创作出更好的东西,其实在最近一两年,都在想这个事情,经常都在录音棚专门做录音工作。现在真的很荣幸这张专辑出炉,总共有14首由我自己创作的歌曲。当然也很感谢身边很多朋友的帮助。

  主持人:所以说第二张专辑出炉就有14首好听的歌,可以说是把很多自己想跟听众去交流的东西都融汇在这张专辑里了。

  杨臣刚:对。

  主持人:而且这张专辑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也是在于这个专辑后面有杨臣刚亲笔写的自己的一些感受?

  杨臣刚:对,是来到北京的一些感受。

  主持人:最近臣刚也经历了很多风波,当中有影响到你对音乐创作的态度吗?

  杨臣刚:应该不会,其实很多时间都是在录音棚,在制作室里面工作。当然其实现在外面的传言很多,但是其实对于我来说,虽然说我知道这件事情,但是我觉得在音乐上面我是不会放弃的,任何事情都不会使我放弃音乐,最后还是要用音乐说话。

    《老鼠爱玉米》拿流行事件开涮

  主持人:其实杨臣刚一路追寻音乐的道路,应该也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这张专辑里有一首歌特别吸引我,是《老鼠爱玉米》,我就想它和《老鼠爱玉米》有什么一样和不一样的地方?

  杨臣刚:这是一首很轻快的歌曲,这首歌当时创作的时候,是想把很新的东西融入进来,应该把现在所有最大的事件融入到一首歌当中,包括有《超级女声》、“馒头事件”、“郭德纲(blog)”,都可以融在这里面,并不是想炒作这个东西。应该说作为我自己来说,会把生活中看到和听到的事情写到歌里面。里面是一种很上进的歌曲,大家一听就感觉很有激情,和以前《老鼠爱大米》很不一样,《老鼠爱大米》很抒情,这里很跳跃,加上流畅的旋律,使年轻人看到现实的状态,会继续努力奋斗,也是励志的歌曲。

  主持人:只是和《老鼠爱大米》歌名比较相似,但是旋律和传达的内容都不一样。我们赶紧听听看,今天臣刚也是特别抱着他心爱的吉他来到新浪。

  (杨臣刚唱《老鼠爱玉米》)

  主持人:(鼓掌)以前是老鼠爱大米,现在是老鼠爱玉米。在这首歌里面,我已经发现真的是讲了很多大家特别关注的很热门的话题。

  杨臣刚:对,也是现在最流行的话题都在里面体现,其实就是体现出来,让所有很多年轻的朋友能够在现实当中明白,现实到底是多么残酷的一个事情。今天是这种风,明天是那种风,很快过去。所以,大家都要用很平和的心对待现实当中的一些事情。应该说还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主持人:也有很多朋友都知道,臣刚是从网络歌手一步步走到歌坛被大家认可,其实这个过程也挺辛苦。现在《超级女声》也是很火,你现在怎么看这个歌坛?因为现在像超女也要从舞台中走到现实中去PK?

  杨臣刚:我觉得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

  主持人:关键还是音乐能够跟现实人去听的时候能够产生共鸣。

  杨臣刚:我觉得是这样,因为杨臣刚所创作的所有歌曲都是来源于自己的生活。

  网友:其实臣刚喜欢你的歌,就是因为你唱出了我们很多心里想说的话。

    《钱钱钱》讲述现实残酷

  主持人:还有一些朋友说,他已经听到了像《钱钱钱》,说歌的创意非常有意思。

  杨臣刚:这是来到北京的一个感触。

  主持人:会觉得金钱好像左右人的很多东西吗?

  杨臣刚:在现实当中的确。其实在以前,真的在老家的时候,其实朋友跟朋友之间交往,开始是先做事,再谈利益。但是来到北京,都是先谈利益,然后再做事情。所以,很多东西我觉得真的是钱很重要,是不可缺少。但是我觉得还是希望,因为通过这首歌,也是让大家从现实当中了解现在这个状态,也是提醒大家,应该说自己还是要留一份最真挚的东西。

  主持人:所以我就想起来你在专辑里写到,你说你在来到北京这两年的时候,发现很多不适应,这个社会好像有点欺负老实人的感觉,这种理解对吗?

  杨臣刚:自己是这样一个性格,当然慢慢会吃一堑、长一智。

    《一生只为你》更有责任的表白

  主持人:说到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其实它也算是一首特别直白的情歌。这张专辑里肯定也少不了情歌。

  杨臣刚:里面有一首情歌——《一生只为你》。这首最接近《老鼠爱大米》,最温馨和浪漫,还有最朴实的音乐,当然也是自己词、曲创作的歌曲。下面送给大家《一生只为你》。

  说到《一生只为你》,其实我觉得臣刚在音乐创作的过程中也是本着这个宗旨来做的。

  (杨臣刚弹唱《一生只为你》)

  主持人:网友朋友已经听到这首杨臣刚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的《一生只为你》吗?这个旋律真是轻柔委婉,真的像一个人在你旁边娓娓道来情话,但是这首情歌相比《老鼠爱大米》的直白更内敛了一些。

  杨臣刚:这是六年后的改变,六年前创作的《老鼠爱大米》,六年后当然是这样。

  主持人:是由一个青春小子,现在变成内敛一些,那时只会撞过去向人家表露,现在可能要承担责任了,这也是杨臣刚给我们音乐上面的惊喜。

    给别人创作不口水

  网友:杨臣刚的歌就是口水歌。

  主持人:相信这些时间也会听到很多人对你的这种评价?

  杨臣刚:我前面十首歌是按照我自己的风格写的,我给别人写的歌很不一样。现在就第一次在新浪网上透露我给别人写的歌。

  主持人:给别人写的歌?

  杨臣刚:这首歌也收录我的专辑里,这张专辑属于主打原创专辑,主要体现我的创作,这首是我和韩国音乐人合作的一首歌,也是我创作的,一首《不能离开你》送给大家,是在《神经侠侣》里合作过。

  主持人:看看杨臣刚不同的创作。

  (杨臣刚创作的《不能离开你》)

  主持人:是非常打动人的歌。但是听起来曲风我觉得有点韩国风味。

  杨臣刚:其实这首歌编曲是在韩国做的,拿到国内来做的民乐。当时我就要求,因为民乐是中国传统东西,我想把韩国的音乐和中国的民乐结合起来,里面的二胡和鸣笛都是在国内做的,然后叫张萌重新唱了一遍。

  主持人:这首歌应该颠覆很多人对杨臣刚固有的看法。但是为什么这些曲子会交给其他歌手来唱,而自己却要保持一个固有的风格?

  杨臣刚:我自己个人感觉,我觉得我给别人写歌要好,擅长给别人写歌,给自己写歌很别扭。是《老鼠爱大米》才找到我自己的方向,我该写什么样的歌,词曲应该怎么写,方式我找到了。当然给别人写,肯定不一样的感觉,每首歌都会不一样,他们要求什么东西,我就会去写。

  主持人:但是在推出自己第二张专辑的时候,更加希望大家对你有更全面的认识?

  杨臣刚:对,所以这张专辑总共有14首歌曲,收录的有16首。应该说里面几乎全部都是我词曲创作的。里面还收录了我给别人写的歌,这样让大家有更深刻的了解,杨臣刚不光是自己唱、自己写,还给别人写。

  主持人:而且我还要说有另外一种说法,不知道你听过没有。这几年杨臣刚有点曲红人不红,就是《老鼠爱大米》太火了。大家记得杨臣刚,一定要在前面加上《老鼠爱大米》,好像自己被歌给压住了,会有这种现象

  杨臣刚:大家怎么议论就怎么说。网络言论自由。

    黄家驹影响最深的偶像

  网友:有一个消息,听说你要做大陆的黄家驹,是真的吗?

  主持人:黄家驹你比较喜欢?

  杨臣刚:不光是喜欢,影响我一辈子,一路上走来挺不容易,包括成名前,做了那么多年幕后,也苦了那么多年,到台前也一样,也遇到一些是是非非的事情,其实不应该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真的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因为是黄家驹的精神一直鼓励我,所以我会一直写歌。

    是她一直在炒作

  主持人:也不得不提提你最近的风波,现在进展怎么样了?

  杨臣刚:大家都以为是我们自己在炒作,其实不是这样。其实大家都应该看得出来,对于这一件事是她一手在炒作,大家都知道“姜银事件”,开始就是以我的女朋友身份出现,在网上发给很多媒体书,现在又不承认,她说只是跟我是朋友关系,后来又说跟我不是很熟,所以整个过程,她是有目的性的,我希望她不要乱炒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你现在是什么态度?

  杨臣刚:现在慢慢平静了下来,我希望不要再去让所有媒体去这样猜,我希望大家还是关注杨臣刚的音乐。

    杀人游戏 天黑请闭眼

  主持人:也希望这个事情不要再给臣刚带来很多困扰,应该说对自己的家庭,对自己的父母、亲人也有一些影响。

  而且我最近看了一个评论,写得很有意思,叫“杨臣刚的杀人游戏”。你有看到这样一个评论是这样写的吗?

  杨臣刚:“杀人游戏”是朋友叫我去玩。

  主持人:你也去玩?

  杨臣刚:玩,但是不多,很少。我也接触过很多朋友一起玩杀人游戏。当时应该说把它用乐器结合起来,挺有意思,挺好玩的,用现实的手法方式写的这首歌。其实这首歌很早写了,应该是在一年多以前就写了这首歌,但是一直没有发表出来,通过这张专辑让大家都听点这首歌。

  主持人:有点为杀人游戏做广告(笑)。

  杨臣刚:我希望所有的杀人吧都用这首歌(笑),开玩笑。

  主持人:天黑请闭眼!大家闭眼听。有点像天黑了,夜幕降临,杀手们走出来的感觉。

  (播放《杀人游戏(天黑请闭眼)》)

  主持人:我怎么觉得这首歌不像你的声音?

  杨臣刚:这首歌是我给一位小兄弟藏古西写的一首歌。

  主持人:藏古西,有点像少数民族的名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