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 现场表演五首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13 新浪娱乐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现场表演五首新歌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现场表演五首新歌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现场表演五首新歌
歌手杨臣刚做客新浪现场表演五首新歌
自弹自唱 “老公PK老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臣刚:也在我的专辑里出了很多力,词曲都会写。是我从小到大长大的一个小兄弟。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有很多好朋友加入其中,藏古西是杨臣刚家族的一员。

  杨臣刚:还有藏古烈,是藏古西的弟弟。

  主持人:名字很有意思,藏古西和藏古烈,好象他们在专辑里也有跟你合作的,像《老鼠爱玉米》,所以杨臣刚自己红了也不会忘了兄弟。

  杨臣刚:我永远不会忘本,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有所成绩,我就肯定会带着以前的朋友。

    最重要的人黄家驹和公司老板

  主持人:如果你回顾自己一路走来,你会觉得你要感谢哪几个人吗?会有这样重要的人吗?比如像黄家驹影响你。

  杨臣刚:黄家驹应该说是我这一辈子永远都不可能被取代的,因为在我心目中已经成为座右铭,我每天以他为座右铭每天工作。然后还要感谢我们公司的老板,是他一手把我从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幕后的音乐人走到台前来成为歌手,慢慢实现自己的理想,最后为很多人写歌。

    和叶世荣最好的朋友

  主持人:是很重要的两个人。因为和叶世荣有很多合作,他的歌在你的专辑里,你看到叶世荣会不会很亲切?

  杨臣刚:肯定很亲切,都是自己特别好的朋友,世荣哥在这个圈里属于和我的关系是最好的,因为他的性格和我的性格都很融洽,很合得来。他是很温顺的人,和我的性格一样,我们绝对不可能害别人的心态,都是自己用真心对待别人。我觉得所有圈里面的人,当看到叶世荣的时候,要很尊敬他,因为他真的是一个从内心到外在都是很善良的人,所以这种朋友是值得交的朋友,在一起我们也合作很多词,不光是一次两次,我们还会有很多很多合作。这首歌我的主打歌曲,在网上主推的一首歌《老公PK老婆》,就是他操刀帮我制作的,帮我打鼓,每天说这个电子的音乐是不是少了?多了?特别会给我建议,每次不停打电话,问制作的情况,他说我们香港那边,这首歌当时是在BEYOUNG的录音棚“二楼后座”做的,我特别向往的地方,也去过香港看过那个地方,真是不大,一个很小的地方。这首歌也会让很多BEYOUNG迷也会喜欢,这首歌也很好玩,风格很跳。

    《老公PK老婆》谁会赢

  主持人:一听那首歌的名字就很好玩,老公PK老婆谁会赢呢?在你身上谁会赢?

  杨臣刚:在我身上肯定老婆会赢,但是现在都不知道。

  主持人:让我们感受一下《老公PK老婆》。

  (杨臣刚弹唱《老公PK老婆》)

  主持人:看来把男人的心声和女人的心声全表达了,男人要温柔又体贴,美丽又大方,还要会做好菜,女人就要潇洒又浪漫,呵护又疼爱,而且永远爱我一个。

  杨臣刚:其实很好玩。

  主持人:这个创意是怎么来的?

  杨臣刚:创意是我和藏古西一起来的。

  主持人:你们俩肯定一起交流情感。

  杨臣刚:我们俩从小到大都是心有灵犀,BBS上有格言,春天老婆埋了,秋天就会有很多老婆,因为小时候知道有很多兔子、小动物拔萝卜,我想把童年的记忆带过来。把东西种下去,长出很多很多东西,很好玩的。其实并不是把人埋了长出什么东西,就是很好玩的东西,在网络上,很多人觉得很过瘾。

    对女友也常叫“老婆”

  主持人:真是,我一看把老婆埋了,吓一跳,然后又有点平衡了,原来把老公又埋了。但是老公、老婆,我觉得从去年开始,很多人发片都会以老公、老婆为题材,为什么呢?大家都在一瞬间考虑到?

  杨臣刚:可能老公、老婆这个字眼在大众当中经常用到,包括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这样,包括给女朋友发信息都是说“老婆”,女朋友给男朋友发信息都是“老公”,现在都是这种情况。既然它是俗语,老公、老婆也是大众都经常说的话,还不如更加把它让大众都知道,一听到这首歌都会唱。

  主持人:你平时跟你女朋友相处的时候,她叫你老公吗?你叫她老婆吗?

  杨臣刚:有时候吧(笑)。

  主持人:你新专辑发布的时候,女朋友也出现了,力挺你。

  杨臣刚:主要是很多媒体和老百姓误解中间的很多情况,她就极力站出来要说这个事情。因为当时姜银的那个事情,一直缠绕着她,因为姜银在私下打电话给她,说了很多事情。很多老百姓不知道,只看到媒体上报道。因为当时姜银在幕后给很多媒体都发消息,她本身是做宣传这一块的,很多人肯定会误解。所以,也希望所有的媒体还有所有的老百姓朋友们,真的是支持正义,谢谢。

  主持人:你女朋友,我知道她一直是在武汉上班。

  杨臣刚:在武汉。

  主持人:你们有点两地相思,不是那么方便天天见面,怎么维持感情的温度?

  杨臣刚:因为我从小到现在,27岁,我谈了两个女朋友,应该说这辈子,也不是这辈子,到目前为止谈两个朋友。

    女友不喜欢流行歌曲

  主持人:第一个是什么时候?

  杨臣刚:第一个是16、17岁,初恋的时候。第二个女朋友就是现在的这位女朋友。当然都时间很长,我不是那种喜欢玩的人。包括很多朋友知道,我看电影都很少看,都是有数的,一次、两次、三次,很少,几乎没有时间去,都扑在做音乐上。两个人其实慢慢悟出一个道理,两个人在一起不要太黏人,还是各自有各自的距离,这样好一些,对曾经经历过爱情的人应该更会懂得这个道理,再就是互相理解。

  主持人:如果感情上这么幸福,才能创作出这么多甜的、腻的情歌来。这张专辑里,你女朋友最喜欢哪首歌?

  杨臣刚:她不喜欢流行歌曲,喜欢民歌,她几乎所有的流行歌曲都不喜欢。

  主持人:她难道不以你是这么一个红的音乐人而很自豪、很骄傲吗?

  杨臣刚:其实在我家里和其他家里一样,我家里从小父母都是从很贫苦的家里出来的,对这个概念不是很大。当时我出来的时候,亲戚朋友很少有人知道我是做音乐的,我在外面演出,那时是很低调的,很多亲戚都不知道。自从我上了春晚之后,别人知道,“他去搞音乐去了?”都是这样的。包括我小学、中学的同学都不知道我是做音乐的,可能在电视上看到我,知道我做音乐了。

    《我是你老公》打造彩铃音乐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看来你是一个很传统、很保守的家庭出来,有点这个意思。但是这张专辑里,其实很多朋友都已经听到《我是你老公》这首歌,而这首歌真的是挺好听的,有点小品的意思,因为前面加了很多人在对话。

  杨臣刚:这首歌当时制作的时候也花了很多心思,当时想该怎么样把它能够更加升华一下。当时找了很多朋友,包括身边的朋友,像潘长江,我都有他们特技的口型,找潘长江大哥来说很好玩,后来找了“吾酷”组合,也是跟我特别好的朋友,当时想怎么又把彩铃和音乐结合起来,因为以前都没有。所以,应该算是一个突破,自己给自己一个突破。因为《老鼠爱大米》也不是纯粹的彩铃音乐,但是《我是你老公》是典型的把彩铃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的歌。

  主持人:这首歌很多朋友听到,很感兴趣,但是我听说还是要做成5个版本,是要用地方方言来做。

  杨臣刚:专辑发了以后,我们会在宣传当中做成五个不同方言的版本。

  主持人:你用武汉话怎么说?说一段,说一段是什么样的。

  杨臣刚:用武汉话说就是“我是你老公,你是我老婆,我喜欢饭后抽上一枝烟,我是个男人,你是个女人,所以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你做家务,我来赚钱,吃苦也会变成了甜……”

  主持人:“你做家务,我来赚钱”是你的宗旨吗?

  杨臣刚:作为男人,出去玩也是自己掏钱,对于朋友,如果有女方在的话,男孩子应该主动一点。这是我自己主观的,当然不代表所有男孩子的意见,是这样的看法。

  主持人:所以男人应该多听这首歌才对。挺有意思的。但是我觉得还是能听出来这个意思,好像武汉话并不是那么难懂?

  杨臣刚:对。那就用普通话唱吧。

  主持人:好好感受一下。

  (杨臣刚弹唱《我是你老公》)

  主持人:(鼓掌)希望杨臣刚早日变成他歌里唱的十全十美的老公。当然我们说这张专辑里有14首特别好听的歌。

  杨臣刚:可能会让大家有不同的感觉。其实还有其它更好的歌曲,还等待着大家去找、去听。

  主持人:比如听了名字就很想去听,比如《玩转世界杯》、《毛主席我们想念您》,都有兴趣想去听一下。这张专辑好像现在还没有完全上市?

  杨臣刚:对,因为母带出了问题延误了一些事情,后来十几天的时间,把后期的缩滚赶制完成,明天就会从广州发货到北京,北京的歌迷朋友都会买到这张专辑。

  主持人:明天我们就会听到这14首好听的歌。

  杨臣刚:还有《这就是你》是特别奉送给大家,马上会在浙江卫视和武汉电台会播出我演的电视剧,片尾曲是特别好听的一首歌曲,会奉送给大家,在14首歌曲当中。

  主持人:我们今天也特别开心能够请杨臣刚做客新浪,跟大家聊一聊明天跟大家见面的这张专辑有14首好听的歌,而且特别感动的是他今天带着吉他今天在这里唱了5首歌,很厉害。

  杨臣刚:跟着音乐唱的。

  主持人:希望杨臣刚有时间再来到新浪,下次有机会的话要做一个更大一点的整场的

演唱会

  杨臣刚:没问题,我会努力的。后面还有好多歌,当然现在已经在筹备第三张专辑、第四张专辑。因为现在我歌很多,我会挑选出很好听的歌曲,会继续来带给所有的歌迷朋友。我相信不管是前面的路有多么艰难,杨臣刚会用努力去说话。

  主持人:看得出来杨臣刚现在的创作激情很澎湃。

  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里也结束了,也感谢线上的朋友,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