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谢天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33 新浪娱乐
乐队资料: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谢天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谢天笑于1990年初开始创作音乐。1994年底为电影《越南姑娘》创作歌曲《你不象》。1995年,谢天笑离开了出家的猎人乐队,与同样来自山东的同乡李明组建了冷血动物乐队, 随后甘肃鼓手武锐入队,三人编制的冷血动物以狂暴的乐风和无以复加的疯狂演出横扫北京摇滚舞台,在当时中国GRUNGE音乐风起云涌的背景下, 冷血动物声名鹊起。但与其他同期中国GRUNGE乐团不同的是,他们饱满内敛,充满意像的词作使他们的音乐更富于厚度和感染力。1998年前后,冷血动物乐队在现已成为传奇的北京嚎叫俱乐部进行了多场演出。谢天笑
那种从游吟诗人瞬而变为暴虐琴手的现场深深地感染了大批乐迷。1999年冷血动物乐队签约京文[嚎叫唱片],随即推出他们的同名大碟《冷血动物》。这张唱片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和歌声中蕴涵的强烈爆发力,奠定了乐队在中国摇滚乐坛的地位。唱片销量更是达到TAPE-150000盒,CD-40000张,(不含盗版)。在台湾地区的版本,销量达到8000张CD。被大陆媒体称为"中国摇滚土壤里绽放的奇丽花朵"。 冷血动物和谢天笑的名字及其作品,成为中国摇滚乐新坐标,在广大乐迷心中,冷血动物是独立/桀傲/力量与思考的化身.。

  2000年至2002年间,乐队在获得更多支持与认可的同时,参加了国内外大大小小几十场各类演出,作为中国摇滚代表,他们更参加了在日本和美国举行的大型国际摇滚音乐节,所到之处受到狂热追捧!“COLD BOOLDED ANIMAL”登上了《滚石》杂志,以至于乐队之后的赴美签证过程中,签证官说:你们是我们国家权威人士承认的艺术家,欢迎你们随时随地来美国演出!

  2002年,随着贝斯手李明移民美国,谢天笑也来到纽约开始他人生中一段新的经历。在美国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们与朋友聚会,看各种演出,有时侯打工,四处游历,在地铁口卖艺……全然陌生的环境和生活方式给了谢天笑更多的创作,他的内心翻涌着波澜,他更加意识到,音乐是他生命的寄托和源泉,其他的一切都变的不重要。

  2003年,谢天笑回到北京,组建了全新的冷血动物,在美国结识的鼓手戴夫特意来到北京加入乐队。年末,谢天笑与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意大利姑娘付兰结婚,并且有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儿。2004年,冷血动物以全新阵容与老东家嚎叫唱片再次签订唱片合约,开始录制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同时乐队正式更名为谢天笑与冷血动物,新专辑最终就定名为《谢天笑X.T.X》。

  承袭冷血动物的一贯乐风,新专辑依然有数首咄咄逼人之作。爆裂的吉他,多变的曲式,热血沸腾的嘶吼。但与第一张的经典《永远是个秘密》不同的是,此张专辑所蕴含的不再仅仅是无奈和宿命,也充满着希冀和憧憬;谢天笑的演唱含蓄质朴,依然有些许山东口音;而在音乐上全新的音乐理念更是突破了三件简单乐器的束缚, 加入了管乐和民族乐器,甚至还有古筝。整张专辑且蝗缂韧母挥谥泄馕叮?而这也是冷血动物最为不同和可贵之处。可以说,这张新唱片称得上----柔似山涧细流, 疾如狂风暴雨。这张专辑甫一出炉就在全国范围内轻松突破十万大关,此时,谢天笑的名字与号召力已经足以与中国摇滚乐的教父崔健相比拼。

  在今年中央电视台的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转播中,谢天笑现场演唱了激情四射的央视世界杯转播主题曲。纯粹的摇滚乐手出现在央视的节目中,此前享受过这一待遇的似乎只有崔健。看来,谢天笑不但已冲出地下,走向地上,更已被主流媒体所接受。这对于他,和他的音乐,无疑是一个全新而广阔的舞台!

  目前谢天笑正在筹备中的下一张专辑,将是一张全面回归[雷鬼]乐之作,更向他的精神偶像鲍勃.马雷致敬!

  谢天笑,永远是那个极瘦但睿智的摇滚斗士,中国摇滚乐的新教父!

  历张专辑曲目

  《冷血动物》 京文唱片 2000年

  1. 幸福

  2. 窗外

  3. 永远是个秘密

  4. 埋藏宝藏的地方

  5. 墓志铭

  6. 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

  7. 很久以前

  8. 循环的太阳

  9. 绝症病人

  10. 雁栖湖

  《X.T.X》嚎叫唱片 2005年

  1. 冷血动物

  2. 阿诗玛

  3. 向阳花

  4. 约定的地方

  5. 再次来临

  6. 下落不明

  7. 琴弦之歌9S

  8. 是谁把我带到这里

  9. 剔剔牙

  官方网站:www.xietianxiao.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