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哈夏”大赛是标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7 新晚报
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哈夏”大赛是标杆(图)

刘秉义,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他演唱的《我为祖国献石油》、《回延安》、《沁园春·雪》等歌曲,给几代听众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哈夏”期间第一场全国性大赛——第二届朝鲜族声乐大赛进行了通俗唱法组和民族唱法组的复赛。在大赛前,记者采访了被文化部特邀来哈为此次大赛担任评委的歌唱家刘秉义。

  已经70多岁的刘秉义精神矍铄,他说自己为了这次大赛,排开了所有其他工作,还临时推掉了9日晚央视青歌赛颁奖晚会的邀请。

  昨日,刘秉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昨天刚回北京,本来今天上午飞到哈尔滨就可以,可我怕天气不好,万一今天上午误机,就耽误事儿了。所以,为了增加保险系数,我不去给青歌赛颁奖了!我跟中央台说,虽然哈尔滨的比赛没有你们那么热闹,但是它的重要意义,可一点儿不比你们差。”

  朝鲜族声乐大赛是全国唯一一个单一民族的全国性赛事,对此刘秉义的看法是:“既然是单民族赛事,大赛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是很重要的。无论什么比赛,其公正性都是人们最为关心的,作为一个有强烈导向性的比赛,公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到时候你要是好的没评上,不好的倒评上了,这肯定不行。比赛过程中绝对的公正确实是很难,最后的结果,应该说是八九不离十的,保证比赛出来的冠军是最好的,这就是成功的赛事。”

  刘秉义说:“朝鲜族的文化生活,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得到一些启示、导向、支持与鼓励,这是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功劳。比赛的终极目标不在这些选手谁得了什么奖,而是在于推进整个民族文化的发展、声乐艺术的发展。”

  在采访结束时,刘秉义笑着对记者说:“大家都是老评委了,这次一定‘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在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工作。”本报记者 张寒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