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杭州赛区拉票会 谈PK失利后的生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9:03 新浪娱乐
超女杭州赛区拉票会谈PK失利后的生活(组图)

翟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视频:2006超级女声杭州赛区复活赛7强聊天

  新浪娱乐讯 8月11日下午13时,新浪娱乐联合金鹰网(www.hifly.tv)全程视频直播2006超级女声杭州7强网络拉票会,以下为此次拉票会实录:

  主持人: 电脑前的各位网友朋友们,下午好,又到了我们超级女声拉票会现场,今天请到了是杭州赛区7强的前三甲,掌声鼓励,欢迎。先从翟梦开始做一下自我介绍。

  翟梦:大家好,我是选手翟梦的。

  主持人:这个样子,我个人建议你语速放慢一点。

  翟梦:大家好,金鹰网的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杭州赛区六强选手翟梦。大家记得我的爆炸头。

  郝菲儿:大家好,我是郝菲儿。我是郝菲儿,在这里我是郝菲儿!

  朱雅琼:我是杭州赛区的朱雅琼,创作家。

    超女PK失利之后的生活

  主持人:我发现今天采访三个人现场好冷啊!我们首先嗨一下。给你一个机会发言,先问一下课堂问题,就在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结束之后,到复活赛到这段时间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吧,这部分时间你们在干吗?

  翟梦:我在上课。

  朱雅琼:写歌、听音乐,然后享受一下比较清闲的日子。

  主持人:一段时间是不是去海边了?

  朱雅琼:曾经去过。

  主持人:比比赛的时候要黑一些。嘎嘎!今天第一次飞乌鸦,打破昨天的记录了。你们三个人参加完超级女声的比赛之后,回去之后干什么?

  翟梦:要公平啊!

  主持人:你们参加完

超级女生之后,回到家之后第一件事情是什么?

  翟梦:没有呢,重新来!我来,我来,哥哥别生气。

  主持人:你们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回家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做什么?

  翟梦:睡觉。

  郝菲儿:回家之后第一件事情喂猫。

  朱雅琼:第一件事情。

  主持人:刚刚好像说也是睡觉?

  朱雅琼:睡觉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昨天采访的长沙和成都赛区,加在一起有三个赛区,好象是所有的超级女声参加完超级女声的比赛之后,回到家之后第一件事情,除了某些同志另类之外,除了这些另类小青年之外,大部分超级女声回到家第一件事情都是睡觉是不是?是不是因为参加超级女声的比赛这段时间特别累?

  郝菲儿:不辛苦。

  朱雅琼:没有了,一段一段的比赛频率比较高,密度比较大,休息时间相对少一些,又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所以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补充睡眠。

  郝菲儿:在比赛当中有睡觉的时间都睡不踏实,没有那种象今天这样可以无限制的时间睡觉。

  翟梦:最经典的是什么?就是马上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

  朱雅琼:屁股一沾到板凳就可以睡着,我就是这样。

超女杭州赛区拉票会谈PK失利后的生活(组图)
朱雅琼

  主持人:我们做访问,不可能沾到凳子就会睡觉,我是只要头碰到东西就可以睡觉,然后上节目,马上就笑了,很官方的笑。

  翟梦:起来了!

  主持人:你们参加完超级女声,这么长的时间,超级女声这么场比赛的过程是你们的一段好的经历。参加完超级女声一个节目之后,有没有总结一下,参加超级女声有什么好的经历?有没有失误的地方?

  翟梦:我觉得超级女声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它让我吸取了很多娱乐的元素,而且知道纯粹合作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没有但是!因为这个过程,对于一个人耐心的锻炼还可以,其实我自己的本质工作有可能像这样一个睡觉,我从早上8点上课到晚上9点,这个不是一个大的问题,最重要是参与上的一些东西,这个东西只有自己私下体会。

  主持人:你觉得这个超级女声的经历,对于你们的工作,对于你的工作有没有什么帮助?还是不但没有帮助,而且有影响?

  翟梦:不能两面沾,就得两面都承受一些东西,做得越多就要承受得越多。在国内,在我的一种感觉里面,超级女声这样一个智囊团是相当厉害的,像我把这种颜色(头发)留到现在。

  毕竟我跟郝菲儿都是一种另类的存在。(嘿嘿)超级女声的话,我觉得很多东西,当然对我平时的生活是有一定影响的,还得我们有可能,平时经常坐公车或者坐地铁,一开始很兴奋,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不喜欢了。

  主持人:会扰乱你的生活?

  翟梦:成本增加了。而且有时候可能一天接电话,接很多。对你未来充满憧憬,又不可能浪费。这个思维会在超级女声的时候是很清晰的,但是过来之后就是空的。

  主持人:突然之间从很忙碌到全部松了劲?

  翟梦:工作的话需要每天备课,才能进行更好的互动。

  主持人:说到上课,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去上课,会不会班上一下进来400多个学生上课?

  翟梦:一开始是这样想的。但是,其实让我觉得很奇怪,有些人会为了我过来看一下,有这样的同学,他报了班之后,看到你,没有很惊异的样子。看你什么状态,其实是这样子,我根本没有在教室里提一个关于超级女声的字。

  老师他们都不会提,这些学生我都很喜欢,把在这里得到的东西全部得到,你的一种感觉,或者超经历已经融入在生活当中,而不是打着超级女声的牌到处去说,这是最健康的一种环境。

  主持人:作为一种老师,自己本身的实力最重要,怎么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告诉学生,并不是说你是超级女声就怎么样。

  翟梦:真正开始归零了,到现在再过来参加复活赛,新态比以前更好了。

  (鼓掌)

  主持人:真不愧是好事,已经抢了我的风头。菲儿该你了。

  郝菲儿:什么问题?

  主持人: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有什么总结?

  郝菲儿:在这个比赛当中,我对自己的音乐方面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顾及了,很多都是重要工作。我发现一些原来的工作就完全停滞了,我回到原来的工作当中要做什么,我还是要做音乐的,所以马上又回到原来的状态,不能让自己变得空了,不习惯以往的生活,其实不应该这样,所以闷在家里三天。

  主持人:这三天干什么了?

  郝菲儿:把我所有的音乐都听了一遍,把我听音乐的机器换洗,又开始正常地回到酒吧唱歌。

  主持人:回到酒吧唱歌,参加完超级女声去酒吧唱歌,酒吧里会有什么变化?就像翟梦一样,回去上课学生会比之前多一些?

  郝菲儿:新东方的学生拽,酒吧的客人更拽!酒吧的客人不会因为你是谁,他就是听你唱什么歌,至于你是谁,就不管了。所以,我发现经过超级女声之后,唱歌退步了。经过疯狂的练习,回到现在的复活赛,没有之前那么大的压力。在超女比赛的时候,有各种压抑感,现在的话完全放轻松了,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认识了很多朋友。所以,这回回来也是因为朋友们说郝菲儿再上去唱一下,参加复活赛结果并不重要,回来再唱两首歌给朋友们听。

  主持人:对音乐真的很执着。你觉得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回去之后,你觉得对你的音乐,我指的并不是唱功,对你的音乐理念有没有变化?

  象翟梦以前是教师、老师,她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改变很大。

  翟梦:很大。

  主持人:那就是说,你本来就属于做音乐的。你觉得参加超级女声这个过程,对你以后的音乐之路有什么影响?

  郝菲儿:音乐是从你自身的生活里面提炼出来的东西,当你生活当中遇到很多问题,没有办法表达的时候,艺术是最好的,搞音乐,画画个。音乐是我的渠道,超级女声让我经历了更大的一个社会圈子,更大的舞台,并不仅仅是文艺舞台,是一个社会的舞台,从中我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音乐创作很有影响,我也是搞创作搞了很久的人,我觉得通过这一次反反复复的磨炼,下来之后学到了很多生活里面与人相处的一些东西,学到这些东西以后,你要怎么去表现出来?我还是觉得拿歌来表现最好。

  主持人:我刚刚听了你说的话,其中有一个很隐性的话题,很多的音乐人或者歌手,她们8自己内心的音乐是很小的形式,是一个自我欣赏的过程,有一部分人喜欢就好了。你刚刚说的是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刻意让很多人欣赏到。

超女杭州赛区拉票会谈PK失利后的生活(组图)
郝菲尔

  郝菲儿:音乐是共鸣的,并不是它的音乐曲调是否流行,更重要的是在于词,你的这个词出来,人家听到是不是会有共鸣,你说得对不对?会不会说到你心里去,然后再加上美妙的音符,出来之后就是一首很好的曲子,所以词和曲是分不开的。

    朱雅琼总结超女比赛经历

  主持人:谢谢。剩下朱雅琼了,雅琼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有没有什么好的经历?

  朱雅琼:首先对我自己的总结是依然没有太多变化,可能是有一些,那就是让更多的人认识了我。以前写歌也好,自己编曲也好,人家都不知道你,只是一个陌生人。通过超级女声这个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了我是写歌的。然后让人觉得不错,很多都是你的歌迷,她们很关注你们在做什么,希望你过得很好,希望你有回应。比如我回老家,回到武汉。我走在街上,都不会跟人打招呼,现在不跟他们打招呼,会认为你出名了就不跟人打招呼。她们眼中的你会变得不一样,会认为你出了名就不打招呼了。有的时候也想,如果我只是沉浸在这些虚荣心当中: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比赛完了之后回去有一些郁闷,特别是刚回到上海之后,没有工作,就呆在家里,我在寻找:我到底是谁?现在,我还是当初的那个我,我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坚持我自己的想法走下去?我怎么走下去?我总是在问自己,我会有一些郁闷。

  有一些朋友会关心你,你要做什么?他们很关心,很在意你的做法。因为,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听到一点点人家的看法,好的或者不好的,对我都有很大的影响。

  换句话说,我实在不是一个很能放得下的人,我很在意人家的感情、情绪,这样让我比较苦恼。因为,我的想法是我自己是这样的,但是,你们理解的我是那样的,我会有强烈的表达欲望,因为,我觉得找不到一种好的方式去说。

  音乐是一种好的方式,我希望通过音乐让你们了解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你们了解。有的时候我很矛盾,就想为什么这样?你要那样看我或者怎么样,我会经常郁闷,然后在家里听了三天音乐,把所有音乐都拿出来听。你要找到一个表达方式,你也要理解它,任何事情都有存在的道理。对于音乐,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会把音乐,尽我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希望你们喜欢我的音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