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入围赛第一场赛制揭密 10选手短兵相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2 新浪娱乐
超女入围赛第一场赛制揭密10选手短兵相接(图)

彩排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女入围赛第一场赛制揭密10选手短兵相接(图)
彩排现场

  新浪娱乐讯 在“复活之夜”的精彩过后,本周4、周5晚20:00,湖南卫视将连环直播10强入围 赛第1、2场,5位复活选手将在入围赛第1场中与5大唱区第3名狭路相逢,决出5位胜者跻身第2场,然后和4位第2名再决出5位获胜者,与5大唱区冠军一起组成年度 10强。记者今日从导演组方面了解道,周4晚第1场入围赛的赛制已经大致确定。

  自选PK放大 10人点将当仁不让

  在“2006超级女声”赛制创新点中,自选PK是一个亮点,在周4的入围赛第1场中, 将会放大自选PK的创新点,将5位复活选手和5位唱区第3名分成2组,5位复活选手 将视场外短信支持的排名,获得点将对手的权力,短信从高到低的选手依次从另一 组由分唱区5位第3名选手中,挑选1人出来进行1对1的演唱。

  每2人演唱完毕后,评委将从中选择1位较弱的选手,共5名,在这5名选手中,评委 再选择其中最弱的1位直接离开,剩下选手中,短信票数最低的1人也直接离开。剩下的8位选手将再进行一轮演唱,由专业评委、短信票数和大众评审三权制衡 下,最终决定从8人中诞生出5个晋级下一轮的名额。

  据悉,这种放大选手自选PK,由复活选手依次选择1对1PK的方式,将考验选手直面 竞争,战胜自我的勇气和毅力。

  在本场入围赛中,让票数最高的复活选手获得优先挑选对手的机会,她是选择强者 来个强强对撞以赢得最终的胜利?还是从中挑选较弱的对手以保一时平安?

  晋级人数维持不变 第2场赛制可能微调

  由于前日沈阳(blog)唱区张楚格(blog)宣布因病退出“超级女声”剩下的比赛,许多网友也纷纷 在网上发表评论,意见不一。有网友建议沈阳唱区按唱区排名顺位递补选手,巩贺 升为第2名,原来的第4名魏佳庆(blog)自动增补为第3名;有的网友则反驳这种说法,称 应该以复活赛的表现来评论,罗丹和梁紫丹中选择1人入替才是当之无愧的;还有 的网友建议第1场入围赛晋级6人,然后和第2场的4人组成10人的阵容,再决出5人 才比较合适。

  对此导演组表示,虽然张楚格临时退出,主办方感到非常惋惜,但是现在赛事已经 进行到总决赛阶段,递补入替并不合适,而且从赛制的设计上来讲,第1场入围赛 的赛制,因为分唱区第2名并不直接参与节目,所以将不会因为张楚格的退出而作 太大的改动,在第2场中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调整,但是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动。

  最后导演组还补充,现有的赛制还不适详细确定的,一些细节还要进行最后的调 整,具体确实的消息请关注8月24日(本周4)晚17:40湖南卫视《娱乐无极限》以 及19:30特别节目《PK就要开始了》中的全面揭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