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 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51 新浪娱乐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建宁老师 主唱阿飞 阿飞裙装亮相 温柔阿沁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阿沁气质独特 阿飞美丽动人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建宁严谨专注 飞儿做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阿飞现场表演MV中舞蹈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阿飞教如何唱高音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阿飞与阿信被传热恋原来是假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拍摄MV危险经历阿飞差点坠崖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谈去美国与摇滚乐手合作经历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几张专辑风格的改变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F.I.R先做好音乐再涉足影视圈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Faye现场表演舞蹈(组图) 建宁自爆曾为SHE看作“最严厉老师”

  新浪娱乐讯 歌迷期待的F.I.R.第三张专辑《飞行部落》推出,继《F.I.R. 第一张专辑》及《无限》F.I.R.将继续尝试了许多不同的乐风及音乐元素。碟内的与大碟同名主打歌“飞行部落”走民谣J-Pop风,而另一首“雨樱花”有日本味道。 2006年8月30日15时,飞儿乐队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Faye:唱这些歌之前一定要开嗓,可能晚上比较适合。……嘟嘴巴吹气,从低音到高音,然后再从高音到低音,这样下来几次就会开嗓,但是不要喝冷的水,不要喝冰水,不然更难唱。

     REAL:还好她没有掉下去,不然跳下去的应该是我。……我跟老师仔细在旁边看着Faye,一不小心我们俩就会扑倒拉住她,所以还好。

    IAN:有一次Selina还被我弄哭了,其实Selina唱得还不错,但是为了更好,我就让她们唱到半夜,可能太折磨人了。很多制作人都是这样,不只是我。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飞儿乐队,欢迎。

  飞儿乐队:大家好!

  主持人:可以看到今天有两位成员有一些抱恙,感冒了。

  IAN:我跟REAL都感冒了。

  主持人:网友的热情再高涨一些,让他们体温升高,感冒好一些。

  Faye:谢谢,感冒好多了。

    追求梦想三部曲

  主持人:刚才网友说等了十来分钟,怎么像等了十几年一样。没关系,也想告诉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在移动中参与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很多朋友在等待的这一段时间,都在分享他们对第三张专辑《飞行部落》听后的一些感受。我听说第三张专辑其实对于飞儿乐队是有一些承接了前两张专辑,被称为三部曲,想听一下你们的三部曲是一个什么概念。

  IAN:第一张专辑,是追求梦想的一个起点,里面探讨很多追寻梦想的过程,很高兴那么多人喜爱。

  第三张专辑讨论音乐无限的可能,所以不管是飞到英国伦敦制作音乐或者是到新疆拍摄MV,最重要呈现是很辽阔、很无边界的感觉。这张专辑强调的是一种热情,其实这张专辑我们提到美洲的音乐元素,包括南美洲的马雅文化、印加文化,包括北美洲百老汇的一些音乐元素,氛围比较明亮,跟前两张最大不一样是这个地方。而且这次我们在表演上有一些突破,包括Faye有一些舞蹈。

  主持人:很多网友在这里说感觉第三张专辑听起来变化是最大的。

  IAN:对,因为其实里面有非常多元素的音乐元素,所以听了这张专辑像环游世界一周。

    美国乡村天后LeannRimes

  主持人:对呀,从伦敦去了新疆,然后这次来到的是美国,而且这次还邀请了美国很出名的乡村歌手跟飞儿合作。

  REAL:这张专辑有一首歌是男女对唱的,以前专辑男女对唱的可能性不多,这首歌曲非常好听,还请到了跨国的歌手LeannRimes跟我们合作,这首歌曲里LeannRimes有献声,很多网友听了觉得非常好听。

  主持人:其实私底下你们经常男女对唱吗?

  REAL:私底下倒还好,因为我们比较少去KTV,因为平常都是因为工作关系。因为这一次写这首歌曲,常常需要表演,也是不错,也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

  主持人:听说这首歌源于建宁老师的爱情回忆。

  IAN:我回想在学生时代,很多人,当然包括我本身其实对这首歌都有很强烈的情感,故事像一对恋人,在年轻的时候很喜欢这首歌,这首歌是他们共同的回忆,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日后他们再做这首歌的时候,勾起两个人当初爱情的关联跟原来的憧憬,把这两个人又凝聚在一起。当你听到某首歌可能是你跟前任朋友的一些爱情回忆,听到那首歌回想很多场景,第一次约会,第一次做什么事情,第一次真的是互相倾诉爱意的种种回忆,音乐的魅力在这边。

  我们很巧妙把音乐变成爱情的钥匙,男女主角因为这首歌又重新相爱了。

  主持人:我觉得建宁老师说得非常对,像很多网友都有这样的感触。这首歌中美国的乡村天后LeannRimes好像和Faye还有一个飙歌的过程。

  IAN:前面有一个对唱。

  这次为了这首歌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飞到了美国的奈希威尔,这是美国的音乐之都,包括猫王的音乐都是从那边源起的,那边到处都是录音室,包括餐厅的小弟都是创作人。因为那个地方,可能很多人做音乐会来北京一样,很多唱片公司包括制作公司都来北京,希望借这个机会能发展。所以,那个地方到处都是音乐人,我就飞到那个地方去,在那边大概呆两到三个礼拜,跟国际天后从沟通创作,从片曲一直到演唱完成,通过最新科技,然后她和Faye进行网络视讯的交流。我在那边完成之后再回到台湾创作。这个合作非常开心,之后又把这个寄给她,她很喜欢现在这个版本。

  主持人:是这样,还是有一些遗憾,因为我认为Faye会和她有一个面对面。

  IAN:时间上有一些困难。

  Faye:如果时间够我也很想过去。

  主持人:新专辑很多朋友都已经听过了。

  网友:我掩饰不住狂喜的心情,希望飞儿乐团越飞越高,大卖,一后面好多好多零。

  IAN:其实我们已经很开心了,我们知道在内地的销售量表现已经非常非常好,这次我们是抱着很开心的状态来到北京跟内地所有的歌迷朋友见面。

    《雨樱花》的创作灵感

  主持人:还有像东东等网友想知道《雨樱花》的创作灵感,应该是大家很喜欢的一首歌。

  REAL:这首歌是我创作的,当时很特别,是因为我们去年在整张新专辑创作之前,我们各自分别到不同的国家旅行。我就到日本,旅行之中,我们发片已经第三张专辑,这两三年基本都没有机会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去年是惟一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心情。

  大家知道我们其实常常在各个不同的国家做宣传,也是坐飞机,但是真正要放松心情真的是第一次。所以,到日本之后,我其实运气蛮好的,刚好遇到他们一个非常重大的庆典,他们会现场演奏一些他们很传统的乐器,像泰鼓。印象觉得非常特别,因为从来没有看过也没有经历过,就把这样的一些因素放在《雨樱花》的歌曲里。它是融合一些亚洲风和东亚乐器,融合Faye擅长的歌曲。很多朋友都喜欢这首歌曲,因为它有非常特别的色彩在里面。

  主持人:所以这里有很多朋友都在说,《雨樱花》好听,喜欢!(笑)

  REAL:其实专辑里有很多很好听的歌曲,很多人都喜欢不同的歌曲,在飞儿乐队专辑里都可以听到。

    三个人感冒的不同状态

  主持人:很多网友也都说建宁老师、Faye的身体不太舒服,三个人来讲,REAL最健康。

  Faye:他是特殊体质。

  REAL:我们三个人都感冒,但是我感冒的状态是我声音可以唱歌,但是像Faye一点点感冒,喉咙就会非常沙哑。我现在鼻子完全不通,但是我讲话其实听声音听起来,好像蛮健康,运气不错。

  主持人:从体质来说你比较特别。

  REAL:对,比较好一点。

    建宁老师开刀取肿瘤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为了筹备全球的演唱会,所以两位因此而病倒。

  IAN:上个礼拜我刚动了一个小手术,前一段时间坐车、坐飞机舟车劳顿,腹部不舒服,检查一个良性的肿瘤,医生建议开刀,我礼拜一做手术,礼拜六在淡水鱼码头有一个演唱会,演唱会前一天才检查出是良性的,心里上浮下起的。其实大家看到歌手在表面上光鲜亮丽,背后要付出很多心力,不过这是歌手该有的表现。虽然身体不好,但是我们总是把最好的表现呈现给大家。

  主持人:彩排的时候,建宁老师也是一直忍痛在舞台上。

  IAN:我的伤口还没有好,一直忍痛吃药。

  主持人:现在讲话不要太用力。

  其实大家都很关心Faye,觉得你看起来很柔弱,让大家很疼惜你,你再一生病……

  Faye:我一到宣传期的时候特别容易生病,因为可能夏天出外大太阳,出汗,到冷气房吹冷气,冷热交替特别容易感冒。(笑)我们三个人都轮流感冒,REAL感冒传染给我,我好了,传染给IAN,三个人互相交替。我又特别容易一感冒喉咙就会肿起来,所以每次演唱比较辛苦一点。但是都是尽力表现,其实我知道很多朋友在台下等我们很久,所以我们也会尽力做最好的表现。

  主持人:很多网友担心,会不会因为生病的原因影响到演唱会的进程?

  IAN:其实不会。

  刚刚完成很成功两万人的演唱会,所谓全球的个唱,应该是在年底到年初的时候,会紧锣密鼓地拍。还会有一段时间,我们还在这一段时间健身。

  Faye:好好把自己养得壮一点,才能负荷那个体力。

  主持人:所以阿沁作为健康宝宝,今天就麻烦你多说了。

  REAL:没问题,三个人的团体就是这样。

    《飞行部落》找寻创作动力

  主持人:这也是三个人团体大家可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看看网上的很多朋友,“小魔怪”说永远支持飞儿乐队,希望创作出更加好听的歌曲。

  网友: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身体,怎么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呢?

  网友(网名“沙滩雕塑”):这张专辑叫做《飞行部落》,里面有一首歌也叫《飞行部落》,《飞行部落》这个名字很特别,是有特别的意思吗?

  REAL:其实当初在取《飞行部落》这个名字的时候,这首歌算是我们专辑中的一首歌曲,创作中间创作的歌曲。整个创作的过程当中我们一直希望找到我们三个人当初做音乐最原始的动力是什么。因为大家知道我们的工作非常忙,包括第一、第二张专辑,有很多宣传、演唱、演出,都希望我们可以到。所以,这个过程当中大家会非常疲惫。有时我们想当初为什么我们要投身到音乐圈,为什么想要组成一个团做音乐。当我们找到那个感动的时候很简单,我们就想把我们的感动表达出来。《飞行部落》这首歌就是找寻每个人心目中最原始的初衷跟你制作下来的动力是什么。

  其实里面有一句歌词我很喜欢“忽然我们的心跳频率相同一起在奔跑,就像我们当初成团的时候,为了音乐的坚持”。所以,三个人会走在一起。这首歌也是勉励所有的朋友,不管现在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或者是在学业上、工作上有一些瓶颈,其实你想想当初为什么你选择你喜欢的歌曲,为什么选择这样的职业,其实你就会找到那个热情。

  主持人:就好像我刚才听建宁老师介绍的一样,总是到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寻找音乐的灵感,就像在空中飞行?

  IAN:对,其实飞行对我们来说这个词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的生活就是飞来飞去,像明年就要飞回台湾有一个很大型的表演。可是基本上,也是歌手幸运的地方,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文化、不同世界的人,我们也很珍惜我们这样的工作状态。所以我们希望每一张专辑,就像上一张专辑到伦敦、新疆、美洲,下一张专辑可能到日本其它国家,我们想把不同的文化融到专辑中。

    曾经录音室遭盗

  网友:我听说建宁老师在第三张专辑的过程当中,录制很多单曲,听说那些单曲还有让更多朋友听到吗?

  IAN:这当中有一个小插曲,发片的时候,半成品在录音室失窃,在内地有一些厂商马上印制成盗版,预购的封面是这个(展示),我们真正专辑的封面是这样(展示),就把网络上抓到盗版的半成品跟这个封面做成专辑,听说销量非常非常好,后来我们也报警处理了。通过FPI的国际组织在追查这件事,在这里呼吁大家一下,现在大部分在网络上听到的都是错误的版本,歌词、唱、编曲都是不完整的。如果真的希望听到飞儿乐队的好音乐,一定要支持我们的正版唱片。

  主持人:没错,刚才我也是看了一下跟大家见面的这张专辑制作非常精美,里面有很多漂亮的照片,很真的珍藏。

  网友:我们很想知道演唱会接下来会走哪些地方?

  REAL:明天会回到台湾,过几天会再回来,我们会到广州、南京、上海、武汉。其实蛮多地方,因为这一次其实花蛮多时间,希望跟内地朋友有一些近距离的接触,大家可以注意我们华纳透露出来的新消息,可以在网站上都会详细公布。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朋友呼吁:打击盗版,保护飞儿的音乐天空。

  Faye:谢谢。

    Faye从舞蹈中寻找乐趣

  网友:这次Faye尝试跳舞,希望以后多看到你的舞蹈。

  Faye: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其实我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学到很多,我自己发现其实跳舞可以得到不一样的乐趣,因为也是我的一部分。所以,可能之后会尝试多一些。渔人码头演唱会我有尝试另外一首歌的舞蹈《1234567》,就是百老汇的那首歌。

  主持人:那个舞步会不会比较复杂?

  Faye:比较复杂一点点。但其实都不难,没有很难。

  主持人:现在站起来让我们简单了解一下。

  Faye:(笑)现在吗?可以。

  主持人:谢谢。你们没到聊天室的时候,我们在听新专辑,我也在跳舞,我根本不会跳,但是那个律动很有让人跳舞的冲动。

  Faye:可以放一下副歌的音乐,《1234567》。

  主持人:第几首?

  IAN:好象是专辑里面的第八首。它其实是纽约百老汇,很特别。

  网友:飞儿跳舞像一个舞精灵。

  Faye:我觉得像一只小鸟。

  (Faye现场伴着《1234567》的音乐跳舞)

  IAN:这首歌有点像爵士音乐。

  (主持人鼓掌)

  Faye:蛮简单的。

  主持人:我想这个舞蹈,大家可以听这张专辑到第八首歌的时候一定要跟着学一下。

  Faye:希望以后拍MV,大家就可以看得比较仔细一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