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51 新浪娱乐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阿沁帅气时尚 阿飞笑容灿烂 阿飞陷入沉思 介绍最新专辑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阿飞开朗大笑 散发高贵气质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建宁老师很严格曾吓哭Selina
阿沁侃侃而谈 老师凝神思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刚才听建宁老师介绍就应该发现,其实是融合了各个地方的音乐。

  REAL:对,世界音乐。

  IAN:现在是世界村,大家也不要把目光很狭隘地放在我们这块土地或者是别的土地,应该把眼界开阔。我也希望到国外介绍我们好的音乐,也把国外好的音乐元素吸纳回来,交流是很重要的。

    Faye爱穿波希米亚长裙

  网友:阿飞喜欢穿裙子,没有看过你穿别的装扮,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风格。看到你的风格我想起波希米亚风格,是这样吗?

  Faye:我自己蛮喜欢这种风格,私底下这样穿,就是长裙,比较随心,浪漫一点的味道,反而比较少穿裤装出现。因为我们是摇滚,可能有一点摆动,一些裙摆其实蛮好看的,我自己很喜欢。

  网友:虽然是晚了一点,但还是要在这里祝Faye生日快乐。

  Faye:谢谢,谢谢,我很幸福,真的,谢谢!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像四川、上海、广州,还有很多很多的朋友,还有来自日本的朋友,说这次演唱会一定不会放过日本这一站对吗?

  IAN:我们其实目前有一个小计划也希望能够到日本发展,要看公司的计划和时间的安排。

  主持人:时间呢?

  IAN:今年年底会举办一连串的。

  主持人:我们大家要关注飞儿乐队的消息。

  很多朋友在网上说很希望听到现场版的《雨樱花》。

  REAL:希望我们可以很快在内地举办我们的演唱会,大家就可以听到现场版的《雨樱花》了。

    演唱会创意征集网友意见

  主持人:网上有很多朋友都非常可爱,像山东等很多地方的网友,我就不一一帮你们带了。还有很多朋友说,演唱会的舞台设计会是什么样子呢?很希望看到飞儿乐队是从空中飞下来一样。

  REAL:这个创意蛮不错。

  IAN:蛮有想象空间。

  主持人:之前是什么样?

  IAN:有点像一个飞机跑道,在淡水渔人码头,还在筹划当中,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上我们的官方网站留言或者是新浪网站,好不好我们可以尝试。

    浪漫要数《北极圈》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刚才谈了有3、4首歌了,其它几首能不能也跟网友介绍一下。

  REAL:我这边介绍一首抒情歌曲好了,叫《北极圈》。《北极圈》其实我觉得这首歌很特别,这首歌其实大家光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辽阔、很遥远的感觉。我们其实常常觉得爱情像一个旅行,北极就真的像爱情的终点,可能也是人生的终点。其实很多人都跟我们一样,希望找到你心目中的另一半,跟你一起在爱情的旅程当中可以陪伴你到最远的《北极圈》。这个歌曲很浪漫,听着音乐真的像置身北极,看到北极光。

  主持人:像妖精还有另外一个朋友都告诉我,《北极圈》好好听。

  Faye:谢谢。

    从细节中寻找灵感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因为平时很少看到你们,你们平时在工作当中,比如说去搜集一些灵感,都通常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

  REAL:搜集灵感啊?我觉得一个创作人搜集灵感是无时无刻都要搜集。

  主持人:比如说什么样的事情?

  REAL: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你就会特别敏感,比如一件很小的事情,可能一般人觉得习以为常很平常的事情,你就会觉得特别有感触。可能这是跟天生的一些细胞有点关系,但是我觉得你后天也是需要很仔细地抓住这些东西。像我,我就会随身带一个小的笔记本,放在我的包包里。如果碰到、看到一些好的文字、电影,看完电影会赶快把一些心得赶快记下来。因为有时灵感是这样子,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所以你要随时把它记录下来,它可能就在你之后创作的时候,翻开就会想到曾经看到一个什么电影或者是令你感动的事情,就会把它写下来。

  主持人:有没有一个印象特别深刻的,举一个例子,比如之前创作的某一首歌当中,那是最让你有感触的?

  IAN:比方说这次飞儿提到了纽约的百老汇,学了一些音乐剧,学了一些东西,回来就说老师我们可以做一个百老汇的音乐。这是你从你的旅行、所学方方面面放到我们的音乐里。比如有一天我到舞厅,听到在放我们的歌,可能把我们的歌改编成舞曲,那我们可不可以做一个融合DJ、舞曲、嘻哈的元素,其实这些点你可以慢慢把它化为一个事实。

    建宁老师太严格 曾经吓哭Selina

  主持人:我在看飞儿乐队档案的时候发现很有意思,比如建宁老师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太过于严谨,而造成旁人的压力,所以你是最不爱笑的那个人。

  IAN:其实会笑。

  主持人:工作中他会很严厉吗?

  (REAL Faye点头)

  主持人:马上两位点头。

  REAL:这是大家都知道,公认的。

  IAN:说一个趣事,其实我是SHE第一张专辑的制作人,一个专辑有3、4个制作人,我做了3、4首歌。她们上电台接受采访的时候,问她们三个最怕哪个老师,她们异口同声地说建宁老师。有一次Selina还被我弄哭了,其实Selina唱得还不错,但是为了更好,我就让她们唱到半夜,可能太折磨人了。很多制作人都是这样,不只是我。

  主持人:阿飞有曾经被建宁老师一直说到哭吗?

  Faye:很多这样子。但是现在比较好了。

    REAL希望永远有梦想

  主持人:怪不得建宁老师的要求很严格。网上也有人说这就叫严师出高徒。

  阿沁说自己最大的缺点是想太多,另外一个很奇怪的是,你最大的希望是希望永远有梦想,永远有梦想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说是你最大的希望?

  REAL:你常常感觉到有些人,可能年轻的时候觉得做事情很有冲劲,可能是一个记者,报道一些社会正面的东西。可能久而久之,因为大家都喜欢看一些八卦消息,他说没关系,为了生活我就多写一些八卦的消息。尤其是做音乐,我觉得常常要观察自己,可能自己很喜欢音乐,为什么过几年之后,他写的东西跟过去那些东西完全是违背或者是批评、批判,我觉得那样很可惜。这个也是勉励自己,希望自己在忙碌的工作当中,不停创作当中,你可以做出来的音乐都是从内心发出来的。我相信这样做是一个好的循环,我想歌迷朋友也会接受到我们音乐的诚意。

    Faye实在太不稳定

  主持人:最让我好奇的是Faye形容自己,说自己很矛盾,爱面子,又懒得打扮,喜欢新鲜感又怀旧,然后粗线条又容易紧张,固执又容易改变。听起来这几个好像都是反义词加一块儿了。

  Faye:对呀。我常常觉得自己还蛮不稳定的,不知道怎么讲,就是很像一个自由基。

  REAL:想到哪儿做到哪儿。

  Faye:变化,我也不知道。

  网友:看到阿飞上次参加台湾一个综艺节目,在那个节目当中听说你和蔡依林在学校是死对头,有这样吗?

  Faye:哪有死对头,我根本没有说,对呀,我们是同学,然后同班。

  主持人:可能是因为这样。

  Faye:网友喜欢去想象一些东西,其实根本没有这样子,有时我们碰到还会聊天。

  主持人:成都的网友有点着急,我帮他带到,说希望飞儿乐队来到成都开演唱会或者是做宣传。

  我们知道前不久和台湾的市长马英九合唱一首歌曲:把爱传出来。

  IAN:其实是公益歌曲,鼓励这个城市里应该要有爱,现在世界上的城市都是这样,可能很多商业上或者是犯罪事件什么东西,可是我们总是要鼓励一个比较好的正面的态度。我们想能不能帮台湾市写一个歌,鼓励大家对周遭的人要有一些关怀,可能要关怀老人或者怎么样,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歌。我觉得也很荣幸,马英九跟我们合唱了这首歌,也在矿里面一起演唱了这首歌。只要是这样的公益事业我们都会不遗余力参加。

  网友:我是北京的中学生,非常喜欢飞儿乐队,你们的每张专辑我都买。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每首歌曲都不拍成MV呢?

  REAL:有,很多都有拍。

  IAN:基本上都有拍。

  主持人:可能他想每一首歌最好都拍成MV。

  IAN:我们也希望,跟公司反映一下。

  网友:我买的第一张正版专辑就是飞儿乐队。

  IAN:谢谢。

  主持人:难道以前都买盗版吗?也不合适。

  Faye:对,不可以买盗版,要正版。

  主持人:而且很多朋友说他们都已经听到这张专辑了,要很快再出下一张专辑。

  REAL:已经在筹备当中,希望有更夺得音乐元素可以收进来。

  主持人:今天飞儿乐队来到我们的节目,又是情人节,是不是要送一些礼物给网友呢?

  IAN:送我们签名的CD好吗。

  主持人:同时在现场,阿沁因为病势最轻,是不是能够清唱一段歌曲送给大家。

  REAL:清唱啊?清唱什么歌?

  IAN:清唱一下阿沁帮别的歌手写的歌。

  主持人:清唱一首伍思凯的歌。

  IAN:哦,挑战。

  REAL:伍思凯……

  主持人:印象最深的是哪一首。

  IAN: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REAL:《秋天别来》好了。这首歌怎么唱的?忘记了(REAL忘词)。

  主持人:这首歌好像后来是给侯湘婷。

  (REAL唱《秋天别来》)

  REAL:秋天别来(哼唱),哦,又忘了。

  Faye:唱自己的歌吧。

  主持人:这张专辑里有一首合唱的歌。

  REAL:Faye现在没有办法唱歌。

  主持人:没关系,她用眼神跟你交流就好了。

  REAL:用眼神交流,蛮奇怪的,下次我们准备好了再唱,今天三个人都是病号。

  网友:不用考虑了,唱《消失》、《北极圈》等等,很多。

  REAL:大家都想听我们唱歌。

  主持人:对,因为很多人在网上都说爱死沁了。今天也是很正式第一次来到新浪,接下来如果有时间多到博客里和我们的网友交流。

  IAN:会,我们回去就会马上把我们很多的资料、留言放在博客里。

  主持人:对,已经给他们开通了。我们今天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非常感谢三位能够带着病来到新浪跟大家来交流。

  我们今天这个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也感谢线上的网友朋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