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儿乐团做客新浪解读成员个性 REAL是开心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51 新浪娱乐

  网友(网名“无雨”):我看到我都醉了。

  Faye:真的吗?谢谢。

    《你很爱他》差点没收进来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很喜欢专辑里的一首歌《你很爱他》,这首歌很特别,有点返璞归真的味道。

  REAL:当时这首歌没有想放到《飞行部落》的专辑里。

  主持人:会觉得跟以前的风格不太衬。

  REAL:不是不太衬,大家很熟悉飞儿的情歌都是管弦乐,气势磅礴。当时想到这首歌有点太小品了,太简单了。但其实我觉得音乐就是这样子,当你有很多很华丽的音乐,有很多很重口味的音乐,突然听到这样一个小品,会变得很特别。因为我们有很多单曲,我们选了50、60首歌,很多歌,一路听下来,突然觉得听到这么简单的编曲,反而会很直接、很感动。建宁老师说这首歌可以考虑放进来,我们就考虑编曲。建宁老师会弹吉他,我也是吉他手,就想这首歌很简单,就想呈现这首歌。很多人说终于在这首歌可以把Faye的声音听得很清楚,很干净、很漂亮,内地的很多朋友很喜欢这首歌。

    Faye教主持人飚高音

  主持人:很多朋友听飞儿的歌都会被Faye的高音深深吸引,而且包括我自己还有很多女友去KTV就会点飞儿的歌,很痛苦,唱不上去,但是又想唱,很矛盾。

  IAN:可以降调,其实不只他的歌很高,那英的歌、孙悦的歌也很高,很多国外的摇滚乐都是高音的。

  主持人:Faye有什么经验可以教给我,因为我很喜欢,但是唱不上去。

  Faye:唱这些歌之前一定要开嗓,可能晚上比较适合。可能老师可以示范,嘟嘴巴吹气,从低音到高音,然后再从高音到低音,这样下来几次就会开嗓,但是不要喝冷的水,不要喝冰水,不然更难唱。

  主持人:很难吗?

  REAL:其实很简单,开嗓的示范,我可以示范一下,比如(REAL现场示范,嘟嘴),其实是用嘴唇共振,你可以示范。做不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频率太快了。

  REAL:是在训练你发声的位置,从低音到高音的共鸣,然后从高音到低鸣。你熟悉的时候,你唱歌的时候发声位比较对,不容易破音和走音。

    MV拍摄Faye遇险记

  主持人:节目结束之后我第一时间会试一下。网上飞儿枫落含着热泪对我说,希望转达一下MV是什么时候出来?

  Faye:其实MV陆续在拍。如果想看的话,可以上我们的官方网站,都会把我们最新拍的MV还有以前的MV放在里面。我们的官方网站是F.I.RCLUB.com,希望大家可以上去浏览。

  主持人:听说《飞行部落》的MV拍得非常艰辛,而且……

  IAN:有点危险。

  主持人:不是有点,是非常危险。

  IAN:对,非常危险。因为这首歌给人很宽阔的感觉,台湾北海岸有一个断崖,我们站在上面唱歌,那天离峭壁只有两步远,其实非常危险。但是拍出来的画面很好看。

  主持人:为什么一定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拍?就是要呈现这种感觉?

  Faye:可能是我们歌词写得让人家想象到那个环境。像我们很多歌词写到都会让人家联想到那种非常辽阔的画面,比如悬崖、大海、沙漠、一望无际的草原。

  IAN:因为我觉得我们的乐器比较大气,音乐的编制,包括呈现出来的力道,视觉。《飞行部落》我们如果就这样弹唱,好象少了什么样的精神。

  主持人:听说真是挺可怕的,Faye差点坠崖。

  Faye:对,因为我穿很高的靴子,很滑,而且唱歌不可能只站那边不动,一定要有手势,要挥,可能就很危险。一往前可能就要坠下去喂鱼。

  主持人:当时是谁在英雄救美?

  REAL:还好她没有掉下去,不然跳下去的应该是我。还好那天其实整个拍摄过程,工作人员在旁边有看着,我跟老师仔细在旁边看着Faye,一不小心我们俩就会扑倒拉住她,所以还好。

    Faye否认和REAL在恋爱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听说建宁老师解除了Faye和阿沁的禁爱令,我琢磨了好久。

  Faye:好奇怪。

  IAN:因为他们都有对唱情歌,大家就会对他们感情上的事有猜测,其实都是好朋友,我们比较像亲人一样。

  主持人:是吗?两位都没有谈恋爱吗?

  Faye:没有。

  REAL:没有。

  主持人:我搜集的资料都是告诉我你们是在热恋。

  Faye:因为大家都是喜欢看到这样的结局吧,然后我们又开始对唱情歌,其实从第一张专辑就开始讲这个事情,一直到现在。我们经历过那么多事情,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是超越爱情那种范围,已经是像家人一样,互相扶持。而且又是每天见面,其实他就像我的哥哥一样。

    Faye对男友的最低标准

  主持人:今天也很特别,今天是七夕的情人节。

  Faye:对,七夕情人节。

  主持人:看来三位要一起在北京过。

  Faye:对,好像每次情人节都是在工作,也好。

  REAL:跟歌迷一起度过。

  主持人:对,歌迷就是你们最好的“情人”。问问两位男士,如果有一天阿飞真的恋爱了,她会很亲密地牵着男朋友的手,你们会不会觉得受不了或者很吃醋。

  REAL:吃醋不会,但是要看这个男生够不够好。

  Faye:两位是我的最低标准,如果我找男朋友一定要比他们两个还好。

  REAL:那你找不到。

  Faye:应该可以。

  REAL:如果有我们肯定会祝福,礼金一定不会少。

  Faye:谢谢,你是一个好哥哥。

  主持人:Faye有一个梦想,找到一个她爱的人,两个人在一起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Faye:这是我蛮希望的。

  主持人:现在还这么希望吗?

  Faye:可能每个人阶段性不一样,每个人的生命会有不同的阶段性。我现在开始这个阶段就是好好把F.I.R该做的事情做好。因为我知道很多人对我们有很大的期望,我自己其实也希望能够在单身的日子里面,能够真的是做一些什么。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之后下一个阶段就是跟我很相爱的人过平淡的生活,一定没问题。

  网友(网名“梦的起源”):哪有比他们好的。

  主持人:哇!

  Faye:还是有啦,还是可以啦,在找。

  主持人:现在有碰到过吗?

  Faye:还没有(笑)。

    三个人在团队里的磨合

  主持人:还在寻找当中。

  其实很多朋友想听Faye评价一下你心目中的建宁老师和阿沁,他们性格上是不是有点不一样?

  Faye:他们的确性格上面不一样,这样才好。我们这个团队是互补,可能老师就是负责决定很多的事情,我有时候有一些不一样的意见,阿沁负责协调,就是这样(笑)。

  主持人:我听说建宁老师前一段时间也说过,在磨合期的那一段时间,因为大家都是创作型的歌手,所以就会有一些分歧。

  IAN:其实倒还好,因为我们成团到现在,在音乐上,虽然音乐是蛮主观的,但是好音乐基本上还是有某种共同的认同。像我们做这张音乐,还是三个人都蛮喜欢的,不管音乐、歌唱各方面。

  另外,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好的调试,比如一个音乐创作出来,我们写了60、70首歌,问选哪些歌,这些歌怎么处理,大家都有一个谱,倒还好。

  主持人:也是因为飞儿乐队打下了很强烈的创作的烙印,所以每次出专辑大家都很期待,大家很想知道,飞儿乐队一直往音乐方面目标努力的方向是什么?

  IAN:很简单,每一张专辑都会有新的音乐上面的想法给大家,有新的音乐突破。比如这次专辑有西哈音乐,也是代言了一个广告曲,很不一样,有DJ,甚至有舞蹈。《1234567》算是百老汇,以前都没有。包括对唱情歌。

  希望每一张专辑都有新的想法可以提供给大家,最后如果大家真的可以环游世界一周,我们的专辑也做到了。

  主持人:飞迷也期待有那一天。刚才网友说希望飞儿乐队经常来内地。

  IAN:我们一直希望常来,跟大家道歉一下,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创作乐团,花的时间都是在创作和制作,可能没有像有些歌手比较幸运,公司输送歌,他只要完成录音的状况就可以做别的事情,我们从头到尾都是自己包办,花的时间比较长,可能相对来说没有像别的歌手一样经常来,我们会尽可能花更多时间在内地。因为这三张专辑在内地都有很多歌迷很好的支持,我们应该常来才对。

  主持人:很多网友朋友告诉我们,他们在网上有一个叫飞儿的全球飞迷会,他们说所有歌迷会里的朋友都会一直支持你们的。

  IAN:谢谢,因为每次来的时候,像昨天录音,在签唱会,甚至在不同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我们其实真的是很感动的,他们的心意我们都了解。

  主持人:我这次也很高兴地告诉网友,刚才我已经邀请了飞儿乐队在新浪马上开通他们的BLOG。你们直接有什么想说的话就可以在那里留言了。

  很多朋友说这张专辑的造型转变也很大,说很喜欢现在阿飞这么漂亮的衣服,喜欢阿沁的造型,喜欢酷酷的建宁老师。

  REAL:谢谢。

  Faye:谢谢大家。

  IAN:造型蛮漂亮的,大家看Faye的造型,很干净,很漂亮。

  Faye:老师也不错,老师也不错,正在打鼓的姿势。

  IAN:我想还不错。

  主持人:大家都特别期待、特别喜欢。

  Faye:谢谢大家。

    不排斥演戏 音乐第一

  主持人:还有很多朋友说,飞儿乐队现在路越走越好,有没有考虑比如说去参加一些偶像剧的演出,或者是像周杰伦那样当一个导演?

  IAN:其实基本上我们都不排斥。因为在音乐圈,其实我觉得音乐圈也是演艺圈子的一分子。只是我们有一个前提,希望我们至少把我们的音乐做好,然后再去做别的其它的事情。未来如果有好的机会跟时间上面允许,我们也是不排斥。只是现在目前为止,目前还是放在音乐上面。

  主持人:Faye的想法呢,应该说已经有人这样邀请你?

  Faye:之前有人邀请过,但是也是因为我们在做第三张专辑。如果和音乐来比较的话,音乐还是比较重要。所以,我们还是把时间留给制作专辑,这是第一的优先前提。

    REAL是飞儿的开心果

  主持人:网上的朋友告诉我,阿沁很会搞笑。

  REAL:(大笑)我不是搞笑,但是我私底下比较活泼。在台上弹吉他,而我们的音乐比较酷,感觉不讲话,但是私底下我很活泼,会逗大家开心。

  Faye:对,他是开心果。

  主持人:你会讲笑话吗?

  REAL:笑话还好。

  Faye:他不是讲笑话,他是喜欢观察人,模仿别人,出一些鬼点子,搞笑。

  REAL:对,鬼点子很多。

  主持人:讲给我们听一听曾经有过的一件事。

  REAL:也不是,就是小

幽默,一个人不要太严肃。有时有点小幽默,会让整个团体,比如你吃饭的时候或者是累的时候气氛会比较好。

  主持人:所以现在尤其是其他两位成员正好在感冒期间,就让你调节气氛。

  REAL:对,有时需要稍微调节一下。

  (Faye笑)

    REAL谈偶像伍思凯

  主持人:而且我在翻飞儿乐队的档案,发现阿沁的偶像是伍思凯。

  REAL:对,伍思凯在台湾已经红了很久了,我小时候就听过。

  主持人:我小时候就听他的歌。

  REAL:不能这么讲,他们的歌一直都很欣赏,不只是小时候。其实我不只喜欢他,很多创作型的歌手,像国内很多创作型的歌手很棒,他们可以把自己的音乐和自己的想法,通过自己的创作演绎出来。像我在高中的时候开始学吉他,很多朋友一起学,但那时我就开始写歌了,因为我觉得创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也很开心,因为自己那个时候有坚持,所以现在才有一点点小小的成果。

  主持人:昨天伍思凯也刚刚来过新浪。

  REAL:真的吗?

  主持人:真的。

  REAL:最近好像比赛他当评审,的确很优秀。

  主持人:刚才我听阿飞说阿沁模仿力很强是不是?他模仿什么最强?

  Faye:也不是真的模仿,他喜欢观察人,酒会做出一些有点搞笑的动作。

  REAL:你的小动作已经被我记住了,等一下出去可能就开始模仿起来。

  Faye:对,他在节目上不会模仿,模仿不出来,只有在放松的时候私底下才能模仿。

  主持人:是这样,我的小动作被模仿,我都不知道,一会儿一定要看一下。

  在网上还是有很多网友,各个地方,非常多的地方都希望你们能够去他们的家乡。

  网友(网名“

阿迪达斯”):飞儿乐队会不会尝试中国式的歌曲呢?

  Faye:都有,第一张专辑就有了。

  REAL:融合了古筝跟琵琶。其实我们的中国风是比较这样的,不会因为现在大家都流行中国风,迎合大家就做一首,其实我们早在3、4年前就做了。我们不是定位中国风,我们是希望跟很多,这个世界上不一样的音乐做融合。中国当然是很重要、很特别的一个派别,我们也常常放在我们的音乐里,大家仔细听就能听得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