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沈阳“超女”艾梦萌:我对东北有种归属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0 华商晨报
沈阳“超女”艾梦萌:我对东北有种归属感(图)

艾梦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沈阳“超女”艾梦萌:我对东北有种归属感(图)
比赛现场

沈阳“超女”艾梦萌:我对东北有种归属感(图)
纵情歌唱

沈阳“超女”艾梦萌:我对东北有种归属感(图)
无论是在沈阳唱区还是在全国总决赛的“超女”舞台上艾梦萌始终以自己是沈阳唱区的一员而骄傲

  艾梦萌(blog)其人

  籍贯:重庆

  生日:3月27日

  

星座:白羊座

  兴趣:漫画、钢琴、环艺设计、KONGA鼓

  喜欢的演员:陈道明斯琴高娃

  经历:2003年获“中国人唱外文歌大赛”最佳表现奖

  2004年文化部“首届流行音乐新人大奖赛”演唱一等奖

  2006“超级女声”沈阳唱区冠军

  2006年,各类选秀节目风起云涌,沈阳自然是必争之地。这里的娱乐资源历来丰盛。几大选秀同时瞄准了沈阳,尤其是“超级女声”,在沈阳结结实实地掀起了一场风暴。不过,沈阳“超女”到了全国总决赛则迅速地折刹而归,目前只剩下一个艾梦萌在支撑门面。而艾梦萌并不是东北人。但艾梦萌表示,她对东北有一种归属感。

  沈阳唱区不是第二个郑州唱区

  华商晨报:这场比赛还要继续延续摇滚风格吗?你要走的就是摇滚路线吗?

  艾梦萌:第一轮会唱一首摇滚风格的歌,本来是一首网络游戏的歌,中间有HIP-HOP,不过乐队老师把它改成摇滚风格的,这次还会有舞群配合。我也没有确定会不会走摇滚路线,我是想什么类型的音乐都尝试一下。但我是比较喜欢摇滚,在台上容易表达感情。

  华商晨报:上次比赛时,你说会唱原创歌曲,是要往原创歌手方面努力吗?

  艾梦萌:8进6这场我就会唱一首原创歌曲,我不是专业学习音乐的,主要是作词,曲都是别人填的。我很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写进去。要做专业的原创型歌手,我还得继续学习。

  华商晨报:沈阳唱区目前只有你一个人了,会不会觉得压力很大?

  艾梦萌:我不会觉得有压力,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了,但是魏佳庆(blog)一直在这里,巩贺今天晚上也会回来。沈阳的选手一直号召自己的歌迷给我投票。在我的博客上,也有许多东北人在留言,有那么多东北人在支持我,我很开心。

  华商晨报:在沈阳待的时间很长,对东北是不是有一种归属感?

  艾梦萌:当然会有归属感啊。其实我的个性和东北人的个性很像,我觉得我在沈阳唱区比赛也没有人把我当成外地人。大家都给我好多的鼓励和鼓舞。我就是沈阳唱区的一员。在10进8之前,我听到不少人说,沈阳唱区实力弱,像去年的郑州唱区,在十强第一场就会全军覆没。我听了很不服气,我觉得我们都很棒。而且我对自己说,我不会让沈阳唱区成为第二个郑州唱区。

  别把我们想像得那么复杂

  华商晨报:上场比赛,让选手选择“解救”对象,有些选手的选择被说成是虚伪,选手的关系私下融洽吗?

  艾梦萌:都还好了。平时大家很互相关心,私下里没有上台那种紧张感。我希望大家别把我们想复杂,到了全国总决赛了,地区观念真的不重要了。

  华商晨报:好像是刘力扬(blog)说的,留恋在分唱区的日子,没有这么多利害冲突。你留恋在沈阳唱区的日子吗?

  艾梦萌:很留恋,我那天看到沈阳唱区时的导演组都觉得很亲切,像见到亲人了一样。十进八的时候,唱《唱的响亮》,我环顾一周,没有沈阳的选手,我就忍不住要哭。那个时候感觉很孤独。

  华商晨报:网络上一直在传,蒙牛公司会在比赛后和你签约,并在比赛里面给你投票了。

  艾梦萌:我和蒙牛公司没有什么联系,有点莫名其妙。其实我觉得别人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但是这种说法侮辱了喜欢我的歌迷。我的票都是可爱的歌迷一点一点投的,他们今天还在沈阳、重庆的街上给我拉票呢。

  华商晨报:觉得自己还能在总决赛中走多远?

  艾梦萌: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走多远,我不知道是不是悲观,我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我能做到的就是让喜欢我的人不失望。我没有什么特别优势的地方,如果有,就是心态吧。我在比赛中不会想那么多。

  华商晨报:平时会和粉丝交流吗?对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艾梦萌:有时候,会去博客和贴吧。我打字太慢了,所以去贴吧也说不了几句话。我特别感谢我的粉丝,总是会被他们的热情触动。有粉丝对我说,为什么你的笑容少了。你也在这里帮我说一下,我以后会有更多的更灿烂的笑。

  华商晨报:参加“超女”你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

  艾梦萌:有得有失吧。我觉得我长大了,在关心别人上有了进步,我以前都是被家里人照顾的,现在也学会关心室友了。还有学会了一些做人的道理。不过,我也失去了一些个人的时间和自由。我姥姥现在在生病,我都不能去看她,我很难受。孟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