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多特蒙德爱乐交响乐团音乐会专题 >正文

德国多特蒙德爱乐来华上演“中西合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1:05 法制晚报

  

德国多特蒙德爱乐来华上演“中西合璧”
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合影

  本报讯(记者 杨萌)来自音乐王国德国的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将携手钢琴演奏家许忠、古筝演奏家王中山于9月2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会。

  德国多特蒙德爱乐乐团成立将近120年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团之一。他们的演奏
有一种独特的韵味,即典雅又庄重,弦乐音色的表现更加华丽与优美,百年以来依然保持着德奥音乐那鲜明的传统风格。

  据悉,此次音乐会上,该团还邀请了钢琴演奏家许忠与乐团共同完成“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另一位受邀合作的是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届时,他将与乐团共同奉献东西方音乐完美结合的《梁祝》。

  由乐团独立演奏的保留曲目贝多芬《第三交响曲》将在演出的下半段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在这部波澜壮阔的作品之后,乐团还会以特意排练的一首中国名曲带给现场观众一个小小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