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舞台服装彰显东方神韵 KV组合“星空下”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18 北京娱乐信报
舞台服装彰显东方神韵KV组合“星空下”开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9月22日KV组合吴建豪安七炫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的临近,演唱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业已紧锣密鼓地展开。昨天记者从主办方获悉,这次演唱会由于设备过多又贵重,为了保证安全,已将原计划的空运改为海运。

  舞台设计彰显东方神韵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

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样稿已经出炉,整个设计充满了东方神韵。据介绍,舞台将以红黑两色为主打,背景是黑色的天幕,上面缀满闪烁的星星,浩瀚的星空,深邃而沉静,凸显吴建豪与安七炫两人大气、稳健的天王风范。而台前悬挂的红色帷幕,以梅花为装饰,如工笔画一般的图案配上传统的中国红,浓郁的中式风格,很好地契合了人民大会堂这样一个特殊场地的演出氛围。

  冷焰火在演出中向来是制造气氛的绝佳选择,但是人民大会堂对冷焰火的使用有严格的限制,所以主办方麦可加人公司为了弥补这方面的缺憾,决定在灯光和投影仪上下工夫。届时,他们不仅将启用国内最好的灯光,还租用了顶级的投影仪,确保在不使用冷焰火的情况下也能营造出一个声色绚烂的世界,将演唱会的气氛烘托到顶点。

  

  服装造型凸显中国文化

  主办方麦可加人公司表示,这次演唱会希望在吴建豪与安七炫的服装造型上有所突破,主要是想要将中韩两国的文化融入到服装设计理念中去。之所以有这样的计划,是考虑到KV组合的跨国形式以及这次演唱会场地的特殊性。由于吴建豪与安七炫在中韩两国乃至亚洲各地都有很高的人气和影响力,因此这样的一个组合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主办方不希望单纯地将它当作一场普通商业演出对待,而是希望能够在演出中融入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的元素。

  如何在流行演出中体现文化的意味?除了舞台布置,服装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主办方称不会将传统服饰完全原汁原味地搬上舞台,而是会采用其中最有特色的元素融合到服装的设计中去。

  中国向来就有“衣冠王国”的美誉,服饰在历朝历代都会发展出不同的特色。因此在中国传统服饰上有很多可以运用的元素,像汉服、唐装、清装以及中山装都有十分明显的特点,蕴含了不同时代的文化,尤其是皇室的服饰,已经成为中华文明中一个不可忽略的部分。对于这次演唱会部分服装的设计,设计师在颜色上会考虑体现皇家气度的紫色或者黄色,面料可能会采用真丝,而图案会是完全的手工刺绣,希望可以在服装中充分体现传统工艺。

  

  韩国服饰激发设计灵感

  虽然是在人民大会堂演出,但是为了体现中韩文化的交流,主办方麦可加人表示也会适当在服装中加入韩服的理念。据这次演唱会的设计师介绍,传统的韩服,原本就是源于中国服饰,再糅合自己本国的特点发展而来的,其本身就具有中韩文化融合的意义。而在《大长今》等韩国古装剧的影响之下,韩服文化也逐渐开始被中国观众所熟悉。因此,韩服也成为这次为KV组合设计服装的灵感来源。

  在采访中记者向主办方提出,毕竟这是一场与流行音乐有关的演唱会,在服装设计中加入传统以及民族的元素,会不会与演唱会的主体造成冲突。麦可加人公司的负责人回答说,他们也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要将很多的文化元素融入到流行音乐中去并不是容易的事情,所以现在一切还在设计当中,设计师会尽力寻找契合点,希望可以将流行与传统完美结合起来。而且根据舞台设计的方案来看,中式的服装造型能够与舞台的整体风格很好地结合起来。

  至于演出嘉宾的服装,设计师也正在讨论是否加入一些中式化的元素,主办方麦可加人称,由于SuperJunior的成员一直对中国的唐装很感兴趣,所以可能会考虑在他们的服装设计中体现唐装的风格。

  信报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