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二届中国宋庄文化艺术节专题 >正文

日本铁杆歌迷跨海来看崔健 演唱会场场不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7:51 新浪娱乐
日本铁杆歌迷跨海来看崔健演唱会场场不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崔健“超越那一天”宋庄大型露天演唱会的消息一经发布,一位日本的歌迷便已经订好了国庆期间的机票。中秋之夜,她将带着她的女儿和两个朋友,与崔健及中国的歌迷们一起度过“时代的晚上”。

  这位日本友人名叫川村,是日本的崔健歌友会——“长征俱乐部”的始创人。“长征俱乐部”成立于1993年,人数有250人之多。其中大多是日本人,也有少数在日的中国人。
川村说:“在日本的崔健歌迷大多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学习中文。每一个歌迷都对崔健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通过崔健可以看到中国的一部分。”

  去年的9月24日,她和她的朋友们举着“长征俱乐部”的旗帜为崔健在首都体育馆的

演唱会呐喊欢呼,给中国观众留下极深的印象。当记者问川村为什么要专程赶来看崔健演唱会的时候,川村说:“我曾经在东京、沈阳、西安、兰州、石家庄和北京看过崔健的演出,场场印象都不同,为的是崔健的音乐不断进化的原因吧?!同时我觉得我自己是一边听他的音乐一边不断地成长,这就是“精神解放”的一过程,崔健鼓励我解放我自己。”

  说起川村接触崔健音乐的经历,她告诉记者,89年在香港买到《一无所有》的磁带,是第一次接触崔健的音乐,当时她就彻底地被吸引住了。十几年来,崔健的每一张专辑她都细细的品味,而崔健的音乐,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她说她很喜欢崔健的《彼岸》那首歌,

歌词里说的“我们共同面对着同样的现实”让她感触颇深。“虽说我们是两个国家的人,但相信只要有信心和承认,我们能够互相帮助促进友好。”

  当记者问及崔健对此事的感受时。崔健说:“每次大型演出,都会有外国朋友或者在海外生活的朋友坐飞机赶来看现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日本的‘长征俱乐部’成立的比较早,在海外的歌迷会中比较有规模,这么多年他们还一直对我的现场怀有很大的热情,我觉得他们和中国乐迷一样是真正能理解我音乐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