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浙江女歌迷千里单骑赴京追超女 有人指为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21 中国新闻网
浙江女歌迷千里单骑赴京追超女有人指为疯狂
9月9日,歌迷将印有“李宇春皇后与梦想全新大碟”字样以及“上海玉米定制”的气球赠送给路人,为李宇春即将在音像书店全线发布大碟呐喊欢呼

  中新网绍兴9月19日电 (徐杰)“8月30日,晴,我终于开始出发了……那个美妙的声音,那抹灿烂的笑容,那个可爱的人儿终于令我千里狂奔了。”这是一位对“玉米”追崇的歌迷的声音,这位近乎疯狂的歌迷途经十六天,骑车行程近一千五百八十公里,为的是能在本月二十日参加李宇春(blog)北京新专辑首唱会。

  据了解,这位来自浙江绍兴的歌迷,为了赶上九月二十日李宇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皇后与梦想》首张个人专辑首唱会,从八月三十日开始,与另外二人从绍兴出发,沿着104国道,先后经过杭州、湖州、南京、徐州、曲阜、泰安、济南、德州等十多个城市,最终于九月十五日到达北京。

  对于这位女歌迷的行为,有些人认为是近乎疯狂,不可理喻,而有一些觉得这是一种毫无主见性的表现,人云亦云,别人追星,她也跟着追星;还有一些人却对这种做法表示理解,但不支持。

  记者采访了一知名作家晏榕老师,他表示对“超女”没有什么好感,只是社会无形中拔高了她的地位,她们占据了一个不属于她们的所处的位置,但对这位女歌迷骑车千里赴京追“超女”的行为表示可以理解。

  “‘超女’现象的出现一方面缘于商业的操作,另一方面由于缺乏让个性释放的空间,这是一种自我娱乐的方式,但随着文化现象的多元,这种现象会逐渐消失,而这位女歌迷的行为是出于自己,但显然不必要,为了追崇她的偶像,我们可以对这种行为表示理解与宽容。”

  一位绍兴市民对此种行为则反映,这是一种激情,每个人在心理都有对英雄的崇拜,但她的行为已经超过了一般人的底线,行为不可取,她应该为她的做法进行反思,追“超女”李宇春究竟为她带来了什么?娱乐带给人的是轻松与休闲,而不应该是这种疯狂。

  一位将要毕业大四学生告诉记者,他是不会选择这种做法,我们不要过于追崇别人而放弃自己的生活,年轻人应该多些判断力,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不能人云亦云,而且还要对自己做过的事负责任。

  据悉,“超女”刚刚李宇春推出的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上市一天之内便全国脱销,风头无人能及。而日前,在大连发生的“玉米”因推销专辑打出慈善招牌而招致批评事件,引发各地粉丝争抢之时的争议。

  “超女”属于一种青春的流动,没有深刻的内涵,但从文化的层面上讲,它属于文化现象,名不副实,不能引领方向,只是在商业的操作下被利用被拔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