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决战之夜 尚雯婕凭借超高人气登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9:10 每日新报
超级女声决战之夜尚雯婕凭借超高人气登顶(图)

  昨晚,2006年《超级女声》决胜之夜鸣锣开战,经过近半年的鏖战,4强选手艾梦萌谭维维尚雯婕刘力扬一同向年度三甲发起最后的冲击。最终,尚雯婕在与谭维维的终极PK中以较高的场外短信票选获得2006年《超级女声》冠军。

  特约嘉宾助阵

  昨晚的2006《超级女声》决战之夜吸引了众多歌迷的关注,就连著名歌手也拍马赶到助阵。

  比赛开始的时候安排了一个为4强选手歌唱家乡的环节,不但有VCR见证她们家乡的美景,同时“女子十二乐坊”也现身舞台,与4强选手合奏《最美中国》的动人旋律,艾梦萌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谭维维则献上《我的祖国》,尚雯婕演唱经典民歌《敖包相会》,刘力扬献上《但愿人长久》,这4首经典民歌全面展现了4强选手的出众实力,演绎出了在舞台上比拼之外的一种动人色彩。除了“女子十二乐坊”之外,李泉也在现场为选手伴奏,他和冠亚军合作的《海上花》《我要我们在一起》珠联璧合,令人回味不尽。

  特殊歌迷煽情

  2006《超级女声》决战之夜现场,我们感受到了紧张和刺激的硝烟味,但是在这个舞台上,另一种感动和温馨也在慢慢笼罩,让人沉醉其中。为了体现选手和粉丝之间的互相勉励和成长,决战之夜特别邀请了一些“特殊”的粉丝来到现场,与他们支持的选手亲密接触:谭维维的歌迷代表是一对即将结婚的恋人,为了支持维维向着冠军冲击,他们甚至推迟了婚期。决战之夜,谭维维亲自为这对恋人证婚。尚雯婕的歌迷代表是希望通过尚雯婕的精神来激励自己的一位女孩,她因为癌症而进行生死抗争。在现场,这位女孩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偶像,两位姑娘相互鼓励,在深深的拥抱中给对方带来了快乐和力量。

  全新赛制紧张

  决战之夜与去年的3强决战不同,增加了更多的悬念,最后的结果要看选手的综合实力。通过新的赛制,人气高的选手也不一定能够凭借场外支持率进入三甲,而是要考验选手的综合实力。通过评委、场外支持、大众评审团和选手本身的表现来决定最后的3强。“PK”作为超女的一个经典环节,在决战之夜中更是得到了强化,除了选手之间的自选PK之外,还有决定冠亚军人选的反向PK,同时,冠亚军的最终排名还要依靠一场扣人心弦的终极PK来为她们的场外人气加分。几场连续的短兵相接,让决战之夜更具精彩和神秘感。首先被评委认为需要上PK台的是刘力扬,而在另外3位选手中,短信票选较低的艾梦萌不得不和刘力扬进行残酷的PK。经过大众评审的投票,艾梦萌遗憾离场,刘力扬、尚雯婕和谭维维成为2006年超女3强。

  然后的三甲选手将进行一轮演唱,评委从中选择一位较强选手尚雯婕和剩下两人中场外人气最高的选手谭维维进行PK,她们演唱的《忽然之间》和《死了都要爱》均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平。但是谁能冲入年度两强还要看大众评审团的投票,最终票选决定尚雯婕晋级冠亚军争夺战。剩下两位选手刘力扬和谭维维同唱一曲《朋友》,由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出谭维维获得晋级冠亚军争夺战的资格,而刘力扬成为2006年《超级女声》年度第3名。进入冠亚军争夺战的尚雯婕和谭维维,经过三个环节的终极PK后,通过比较场外人气支持率,最终尚雯婕勇夺2006年《超级女声》冠军,谭维维获得亚军。至此,轰轰烈烈的2006年《超级女声》曲终人散,落下大幕。

  本版文/摄 新报长沙电 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