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荣年度单曲 得奖不忘要周杰伦签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晚,今年最盛大的音乐颁奖典礼——“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展剧场盛大举行。周杰伦张韶涵林俊杰(blog)陈奕迅容祖儿吴克群(blog)满文军陈明等众多两岸三地明星艺人都光彩亮相,角逐年度20多个奖项。《吉祥三宝(blog)》作为内地05年度的热门金曲,力压两岸三地的其它入选作品,获得“年度最佳单曲”的桂冠,进一步成就了它的火爆之势。

  “CCTV-MTV音乐盛典”是中央电视台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强强联手推出的内地年度流行音乐电视颁奖晚会。无论是从明星阵容、制作能力、以及奖项的权威性等各个方面,“CCTV-MTV音乐盛典”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音乐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能够获得“音乐盛典”的奖项,这是每一位歌手及音乐人引以为豪的殊荣。

  《吉祥三宝》自2005年3月一经正式推出,就一直是内地最为流行的时尚金曲之一,它在全国各地刮起了一股蒙族音乐飓风,还“波及”到了香港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华人地区。在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吉祥三宝》更是倍受好评,成为全国观众最喜爱的歌曲节目。《吉祥三宝》几乎入选了05年度所有权威音乐颁奖典礼的奖项评比,更是获得了“中国歌曲排行榜”、“中国音乐先锋榜”、“雪碧榜”等各大音乐颁奖的“年度金曲奖”等奖项。

  荣获两岸三地唯一的“年度最佳单曲奖”

  在这次“音乐盛典”的评选中,《吉祥三宝》力压两岸三地所有参加评选的流行单曲,夺得了“年度最佳单曲奖”的桂冠。这个奖项具有极重的份量,因为它是“音乐盛典”当天晚上颁出的3个在两岸三地华语乐坛大范围内共同评选出来的单项奖之一,如华语乐坛天王歌手周杰伦获得的“亚洲地区最杰出艺人”、著名音乐制作人鲍比达先生获得的“音乐特殊贡献奖”。《吉祥三宝》能与周杰伦和鲍比达先生获得同等级别的大奖,这进一步地成就了《吉祥三宝》的火爆之势。

  “吉祥三宝”在获奖后都非常地激动,她们表示演唱这首歌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全天下的所有家庭吉祥如意、幸福美满”,还真挚地给现场的观众送去了他们的吉祥祝福。

  布仁为了心爱的女儿索要周杰伦的亲笔签名

  《吉祥三宝》是歌手布仁巴雅尔在12年前送给自己3岁女儿的生日礼物。昨晚,布仁又在现场给女儿诺尔曼准备了另外一份同样重要的“大礼”,就是诺尔曼的偶像——周杰伦的亲笔签名。

  布仁的女儿诺尔曼从小就具有很高的音乐天赋,8岁时写的第一首歌——《乌兰巴托的爸爸》旋律就非常优美,还被作为主打歌收录在英格玛的同名专辑中。至今,诺尔曼一直进行着音乐写作,还在接受专业的作曲训练,已经创作出了20多首音乐作品。可以说,诺尔曼对音乐有着较高的鉴赏力,她独立、有见地的思维,使得她对音乐的判断有不同于一般人的要求。

  诺尔曼是不爱听华语乐坛的流行歌曲的,但唯独周杰伦的音乐。她是“相当地”佩服周董的音乐才华,周董在她的心目中是不折不扣的偶像。甚至更因为周董的上一张专辑《十一月的肖邦》,诺尔曼也开始喜欢上肖邦和古典音乐了。

  虽然诺尔曼昨晚因为专业学习而没能到“音乐盛典”的现场目睹自己偶像的风采,但布仁在嘉宾席位区就坐时,正好坐在周杰伦的后一排。布仁趁周杰伦方便的时候,请他为女儿在“音乐盛典”宣传册上签了名。事后布仁为女儿感到非常高兴,手中一直拿着这本宣传册,生怕弄丢。当听到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奖”时,他激动得上台时忘记了自己还拿着这本宣传册,就直接走上了领奖台。在候场准备表演时,他向身边的经纪人嘱咐完一定要保管好这本有周杰伦签名的宣传册后,这才交给了他。

  新作品正在紧张录制中

  在领奖完接受媒体群访时,有记者提到了新作品何时面世的问题。布仁回答说:“新作品已经创作出来了,但还在紧张的录制当中,相信不久就应该能与大家见面。”另据经纪人“普罗艺术”的罗科昀先生介绍:“‘吉祥三宝’的新作品计划在11月底以单曲的形式推出,并将收录在布仁巴雅尔的下一张个人专辑中。现在公司尽可能地推掉了一些演出邀请,让布仁他们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新作品的录制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