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第八届音乐盛典颁奖落幕 周杰伦抢走“老人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31 南方都市报
第八届音乐盛典颁奖落幕周杰伦抢走“老人奖”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 前两届是非不断的音乐盛典,今年终于能平稳度过。在日前刚结束的“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礼”上,虽然没有出现类似去年的“换奖”、“歌手拒领奖”等负面状况,但在奖项方面,则依旧像往届一样,内地地区的获奖结果再次引起外界非议。至于港台地区的奖项,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周杰伦没成为“最受欢迎男歌手”,却夺走了被认为是“终身成就奖”的“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大奖。

  周董荣升“太上皇”

  前年,音乐盛典曾传出孙楠因不给主办方面子,而被取消奖项的风波;去年,则是羽·泉拒领奖杯,引出了主办方临时换奖的大新闻。这两年来,音乐盛典都分别出现过不同的负面事件,总结了以往的教训,主办方今年做足了工作,因此这一届颁奖礼终于能在万无一失中结束。而今年的获奖名单却无多大惊喜,例如港台地区的奖项依然由周杰伦、林俊杰(blog)容祖儿TWINS等几个大牌瓜分,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林俊杰终于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而比他更受欢迎的周杰伦,则夺走了一个“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大奖,荣升“太上皇”。据悉,这个奖项多年来都是颁给一众老歌手,例如去年是蔡琴,前年是王菲,而周董今年提前获得这个奖,成为历年来获得该奖的最年轻的一位艺人。

  内地获得者过于冷门

  相比港台地区奖项,内地的几个大奖则相对令人意外。首先去年人气极旺的超女歌手被全数忽略,让现场媒体大感疑惑。但鉴于这是央视主办的一台颁奖礼,而且几位重头的超女歌手在去年也还没推出专辑,所以她们没奖也无可厚非。但即使忽略超女,这份获奖名单也还是备受质疑,其中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奖”的陈明,她至今为止最新的一张专辑竟然是2004年11月推出的《爱听》,而且还是精选辑;还有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林依伦,去年他的工作重心已转移到话剧方面,在音乐领域里似乎并无亮点,而该奖的其他几位提名歌手例如许巍郑钧(blog)等,则明显更有分量;最让媒体质疑的还是“年度最佳组合奖”,这个大奖竟然落到一个在场媒体几乎无人认识的新晋组合“古典时尚”身上,后来记者了解到,该组合原来是央视近期力捧的对象,或许她们获奖的原因正在于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