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陈龙做客聊《冲刺》 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12 新浪娱乐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热爱音乐喜欢唱歌 出一张唱片是儿时心愿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只能做好我该做的 感谢所有帮我圆梦的人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陈龙做客聊《冲刺》发片前十天临时更换主打歌
感谢吉他手严月 经过6年声乐训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遗憾《自由》不能收录

    主持人:当时你也是,我看你在博客里面其实也还是很遗憾,把《自由》这个歌词放到了网上?

  陈龙:特别的遗憾,因为可能每个人的理解不太一样,每个人理解角度不一样,我觉得是一首非常公益的歌曲,是在呼吁整个世界和平,人类没有战争,这样一个主题性的东西。但可能别人的理解跟我不太一样。所以也没关系啦,可能大家理解角度不一样,但这首歌我不会放弃的,或许我把它换换角度或者换换歌词,将来大家一定会听到的,因为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歌。

    乐队“龙涎”的诞生

  主持人:没错,相信在第二张、第三张专辑里面,会有更多被大家理解接受的更好听的歌出来。既然我们说到陈龙的博客,就会看到最近,其实他更新也不是很快,(笑)但是可以看到在10月15号的时候,他说他所在的城市是北京,心情的指数是五颗星。在那一天他说既然唱了,就要唱到最好。

  陈龙:对,这是在发布会前三天,我自己写的一些心里的感受。因为说实话心里挺有压力的,在发布会之前,因为我们整个乐队排练的时间不是很长,因为我刚回北京没多久,大家凑到一起就为这个专辑发布会排那3首歌,你知道要把一个整体,因为一个整体跟个人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从组队到演出,不足10天的时间让我们排3首。

  主持人:就是这个乐队的合作?

  陈龙:对,乐队的合作,也是我们乐队第一次这样大型的演出。

  主持人:那今天跟我们聊一聊这个乐队是怎么组建的?

  陈龙:是我自己想组乐队,通过我之前一个吉他老师,也是我现在队里的一个主音吉他,他当时因为认识很多这样的人才,我跟他说我这个想法之后,因为我现场想找一个乐队跟我一起弹,我说我们不如自己组一个乐队长期合作,他们也会写歌,我也喜欢写歌,我就说把这些热爱音乐、喜欢创作的年轻人都结合到一起,一起来创作我们自己的品牌,一起来打造我们音乐的一个小的世界。

  主持人:这个乐队的名字也非常有意思。

  陈龙:叫龙涎香,要这个龙字是因为有我在,所以就有一个龙字,但是之前想了很多的名字。但是之所以会出现龙烻,因为之前我出来一本写真集叫龙涎香,因为龙涎香是很罕有的一种天然香料,它是很难得的,很稀有的,最珍贵的应该是白色的龙涎香,非常非常难得,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乐队,我们出来的音乐作品也是像它一样永远散发着一种奇异的香味。

  主持人:是这样一个由来,非常的好听,这个名字其实我觉得挺大气的,很不一样。

  陈龙:谢谢。

  主持人:后来这个乐队在你的吉他老师的穿针引线下就组成了?

  陈龙:对,而且中间我们特别大胆的是演出前五天换了一批人,因为我觉得之前键盘手和鼓手有些问题,不是太能融洽到一块儿,临时换两个,等于我们之前两次排练又浪费了,又重新再组在一起,演出之前每天排每天排,特别特别辛苦,因为我们排练是在通县,所以我们每天从市里到通县来回,每天排练,大家都是,因为有的人还要上班,他们就下班我们再一起排,差不多从5、6点排到晚上9、10点钟,然后再一起去吃饭,连续有差不多有5天的样子,才能够让大家看到18号那场发布会。

  主持人:看了发布会的很多朋友是根本想象不到这样一支乐队的合作,居然只是最后短短的几天时间。就像我们拿到这张专辑的朋友肯定也没想到,在他发片十天之前突然发生了一个变化。

  陈龙:对,肯定想不到。

  主持人:所以说好事多磨,可能有一些磨难也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是很多朋友关心了,说你的龙涎接下来会一直走下去吗?

  陈龙:肯定会,因为我们现在乐队也自己给自己创作了一些歌,而且每天在排练我们乐队自己的歌,因为我之后也会参加新剧的拍摄,我希望在北京这段时间跟乐队多磨合,哪怕之后有演出了,我不在的时候他们自己也会排练,他们排练完,到时候我一回来一合,也能上去演,就不是我一拍戏就把这个乐队扔掉了,这不太可能。这样年轻人比我小很多岁,有的甚至比我小差不多8、9岁,但他们特别喜欢音乐,而且我觉得他们的生活是非常艰难的,为了音乐他们已经是放弃了很多很多东西,差不多连基本的生活保证都快没有了。所以既然我们碰到一块儿,我也不想再看到他们这种状况生活下去,所以尽自己所能发挥出我们各自的特长,一个是把这支乐队建立的更坚固一点,大家能创造出自己喜欢的一个东西。第二个,也是希望通过这支乐队给他们生活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机。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拿到的是陈龙的首张个人专辑,但是不久我们也会看到龙涎乐队的首张专辑出现。

  陈龙:是我的理想。

    坚持最重要

  网友:和演戏不同的音乐之路一路走下来,你觉得什么会比较辛苦?

  主持人:因为我们知道演戏会非常的辛苦,你觉得唱歌对你来说辛苦在哪儿?

  陈龙:说实话这两项都特别辛苦,但是幸运的是这两个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所以我不觉的辛苦。再苦,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都能忍受,更何况是做一件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唱歌其实和演戏对我来说最需要的就是坚持,因为坚持这个东西你说它容易也容易,你说它不容易也真的很难,从演戏到现在,包括我从学声乐到现在,如果不坚持的话,大家看不到我这么多欣喜,第二个,他们也听不到我这张唱片。如果那天我说我放弃那就放弃了,这种梦想可能永远都不会实现,但是一旦坚持了,我想总有一天自己会实现的,哪怕今年是第六年,或者是第十年,我相信一定有一天会实现的。

  主持人:在我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答案,换来的是坚持两个字。因为我想可能一个好的男人都把苦留在自己的心里的,不愿意跟大家分享(笑)

  网友:这张专辑中新歌已经拍成MV了,可是好像只有这一首,接下来会不会有其他的MV作品?

  陈龙:会,因为之前时间太匆忙了,发行公司说你们要附一张MV的碟,所以只能把这首歌,因为这首歌之前拍的,拍完之后再加上《百分百的你》,那首歌是两年前拍的,把这两首放在碟里面送给大家,我会把大家喜欢的MV全拍出来。

  主持人:原来是这样。

  网友:除了汪峰大哥的合作之外,你还比较想和哪位音乐人合作?

  陈龙:太多了,因为之前选歌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的唱片公司和音乐人递歌过来,中间听到也有不少好歌,包括像小柯老师的,还有一些比较年轻的制作人,他们的音乐其实我都挺喜欢,但是由于唱片数量的问题放不进去,所以只能选一些适合自己的歌,很多音乐人我都觉得很棒,像三宝老师都很棒。

  主持人:和陈龙聊到现在,我知道他肯定不是一个玩票性质的歌手,所以他也会在第一张专辑跟大家见面之后,宣传期之后就会想办法出第二张了。

  陈龙:肯定会有。

    曲风不太统一

  主持人:在第二张专辑里面会有和你欣赏的音乐人更多的合作?

  陈龙:对,在第一张专辑里面我觉得有些曲风不太统一,我也在尝试哪个更适合我,或者大家更稀罕,《Lanbrella》是比较摇滚的,像《答案》是非常非常流行的一首歌曲,只要听到了都会跟着哼,《蓝色水杯》是一首非常慵懒的的一首歌。

  网友:喜欢龙龙的《蓝色水杯》,情化般温柔的你让别人都熔化了。

  陈龙:谢谢,第五首是专辑中唯一一首纯钢琴伴奏的一首歌,没有任何配器,只有一把钢琴和人声,这也是最难唱的这张专辑当中的一首歌,因为配器少了,更多的要人声音去填补,所以人声和钢琴怎么结合的好,这首歌录制之前压力特别特别大。

  主持人:后来录了多久?

  陈龙:也是录了一个晚上,这首歌连续唱了20遍,从这20遍中间挑好的。接下来几首歌基本上曲风,《在同一个蓝天下》是一个主题性比较强的歌,《想你想疯了》特别有意思,是我很多很多年前写的一个歌词,自己写的。

    亲身经历《想你想疯了》

  主持人:可能跟自己真实的经历有关系,想你想疯了(笑)

  陈龙:这首歌写完了很多年,这次制作人欧歌就说你有什么自己写的歌曲拿出来我们挑一挑,后来他们最后也挑了这首,我觉得这首歌不是太喜欢,因为歌词写的太直白了,然后他们说喜欢就是这种风格,就要这样的感觉得东西,所以我说行,而且他们编完曲之后我觉得特别好听。

  主持人:这就是想你想疯了。

  陈龙:对,这首歌希望以后现场能够演给大家听一下。

  主持人:这是一段真实的故事,以相爱的味道相思成灾,不断打电话。后来那个女孩儿去哪里了?

  陈龙:后来那女孩?太多年了……

  主持人:她并没有因为你写这个词就回来?

  陈龙:没有。

  主持人:她没有看到?

  陈龙:应该她现在都不知道。

  主持人:这应该算你创作最肉麻的一首词了(笑)

  陈龙:太直接了。

  主持人:原来还有这样一段故事。其实在这张专辑里面,我觉得虽然曲风都是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情是贯穿最重要的,包括《想你想疯了》、《青木屋的夏天》,歌名非常好听,还有大家都喜欢的《百分百的你》,这张专辑在我们很多龙族中间评价非常的高,我发现龙族的朋友名字都起的特别有武侠气息。

  陈龙:(笑)可能我自己拍的武侠片太多了,特别感谢他们这些特别可爱的影迷,因为这么多年他们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管我拍什么戏,或者他们期待这张唱片也期待很多很多年,而且特别对不住他们,因为我在官网上发行日期一直在延迟,我每个月都会说要发唱片一直没有发,他们也是一直在默默等,在支持我,所以特别感谢他们。

  主持人:有了陈龙这句话,我相信龙族所有的朋友所有的人都会觉得很欣慰了。

  网友:龙龙好,来杭州要做宣传,我喜欢《冲刺》里面所有的歌曲,希望你能够继续的加油,龙族都非常的想你。

  网友:感觉龙哥现在唱的歌和以前很不一样了,成熟了不少。

  主持人:以前我们听到的只是很短的一些歌曲。

  陈龙:因为《百分百的你》之前发过单曲,大家听下来整张专辑的风格和我之前唱这首歌感觉不一样,确实是这样,一个是自己声音上成熟了很多,第二个,曲风上和《百分百的你》差别听大的,是个学生时代的情歌,现在大家听到的《Lanbrella》,包括《答案》等等,我觉得是一种成熟男人对感情的表达方式,应该不太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