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 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9:34 新浪娱乐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娴静妩媚 表情专注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军装显庄严 女人味十足 面带微笑 感受祖国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和平天使 感受亲人温暖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得到赞扬 通俗研究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被称为“和谐天使” 展现中国音乐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毕业论文:艺术的通俗与通俗的艺术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四千战士台下同唱 结交藏族朋友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维也纳过生日 被礼物吓了一跳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谈维也纳的趣事 多亏华人送姜汤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被称东方的莎拉布莱曼 并不全相同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愿为文化传播作贡献 参与公益很高兴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一唱民歌就紧张 克服困难另辟蹊径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通俗唱法唱民歌 有困难要坚持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欢迎大家在博客踊跃留言 我会经常看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谭晶清唱《乔家大院》主题曲 谭晶做客新浪分享维也纳经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父母把梦想寄托在了女儿身上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24日17:00,中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谭晶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喜爱她的网友分享了维也纳音乐会的经历,以及近期在事业上的发展。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在今年的9月12日,我国杰出的年轻音乐家谭晶(blog)在维也纳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的独唱演唱会,虽然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应广大网友的要求,我们今天再次请到谭晶来到新浪和网友交流一下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演唱会。

  谭晶:你好赵宁。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一直对谭晶的关心,谢谢。

  主持人:也想告诉新浪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说到9月12日,谭晶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举行的独唱音乐会,后来很多人通过电视再次领略了,很多人说不过瘾,因为没有身临其境听到天籁般的声音。

  谭晶:怎么说呢?应该说这次去维也纳对自己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又是在我今年刚刚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举办的第一场音乐会,应该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场音乐会,有很多老师、朋友都在帮我共同完成这样的一个盛大的音乐会。

  谭晶被称为“和谐天使” 展现中国音乐

  主持人:这次音乐会的主题叫“和谐世界、和谐之声”。后来又很多网友把您就称做了“和谐天使”。

  谭晶:(笑)可能大家一个是看到宣传画,还有一个是我在演唱会当中有一件衣服,是那种像羽毛的感觉,都感觉很像天使的造型。所以,也有人这样子来称呼我。所以,我觉得非常好。如果作为一个歌手,作为一个和谐的天使或者是作为一个和平、友好的使者,这是对我最大的一个荣幸吧。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音乐家、歌唱家,其实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去向世界的观众、世界的人民去展示自己的音乐,其实对于中国文化的传播是非常有帮助的。

  谭晶:是。

  主持人:所以这个主题也就定为“和谐世界,和谐之声”。

  谭晶:因为我们国家现在正在在说“走出去”的概念。所以,对于我们搞文艺出的这些人,应该说最好了。因为音乐是无国界的,在那里特别有体会。因为很多人都会觉得,可能听不懂歌词,但是音乐所要表达的意思,我想不用语言过多的介绍就已经能够理解到这个音乐当中描写的是什么样的场面,比如说是欢快的或者是忧伤的。所以我觉得音乐真的是太伟大了,是无国界的。所以,用音乐走出去,传达中国的文化,传达中国这些优秀的作品,跟外国的音乐家这样子合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

  主持人:凡是在音乐大厅里面听了谭晶演唱的一些朋友都是流下了热泪,包括您自己,我听说您回到后台之后也是一直有一些泣不成声了。

  谭晶:对。很激动吧。其实一个是唱得有点累(笑)。说实话一口气唱那么多首歌,还是觉得反正也挺累的,然后整个人的情绪是在一个非常激动的情绪当中。等唱完最后几首歌下来之后,看到大家那么经久不息的掌声,看到很多外国人在那里驻足都不走,看到我的父母亲,因为都在台下,我的妈妈已经是泪流满面,所以我回来以后就已经是泣不成声(笑)。所以,他们在采访我的时候我也几次中断,实在是非常激动。

  主持人:其实听到这里,我想每一个网友朋友都一样,都非常感动,也为此而感到非常骄傲。

  谭晶:我也非常骄傲,能够代表中国人,代表中国歌手,众多的优秀歌手之一站在那个舞台上,我也非常自豪。

  主持人:能够去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这样的资格并不是每一个音乐家都能够拥有的。

  谭晶:这次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又是中澳建交35周年,同时又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应该说世界各国的音乐家都在那里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为这个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庆贺。所以,我觉得作为中国的歌手能够在这个机会上,能够去参加这样盛大的活动,我觉得真的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谭晶分享维也纳之行 感受到家的温暖

  主持人:能够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维也纳之行,应该有非常多让你感动的一些事情。

  谭晶:是。怎么说呢?很多吧。因为我8月28日就去了,先要拍一段MV。当时拍完MV之后,因为下雨,我就感冒了。到了当地华人开的餐厅,他们都知道我要搞音乐会,都很怕我生病(笑),所以就帮我熬了姜汤,我都没有想到,热腾腾的姜汤端在你面前,我特别感动。虽然你在国外,仍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包括你在唱歌的时候,外国的观众,尤其我唱有一首维也纳当地的歌,叫《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我真的看到有一些年龄大的老的外国的观众,真的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主持人:其实谭晶给我们讲的这两个小故事,都和家乡、情离不开的。比如说维也纳当地人民对维也纳这个城市的感情。以及你到异乡,碰到家里人、中国人他们所给你的一些浓浓的情谊。当然在网络上有非常多叫你“谭姐”,都在跟你问好。很多人说谭晶姐姐能够看到我们的问题吗。没有问题,我会把问题传达出来,让你们的谭晶姐姐回答。

  (谭晶笑)

  网友:有人把你称为东方的莎拉布莱曼,同时你也唱过她的歌曲,你觉得你们之间的演唱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

  谭晶:相同之处都是把古典演绎成时尚。比如说演唱那首歌,就是他和奥切丽共同演唱的,莎拉自己也唱了,我自己也非常喜欢,就翻唱了,演唱会最后一首我唱的这首歌。不同的是我是中国的歌手,我可能会把我们中国的这些本土的民族歌曲,有机会也会把它做得非常时尚,更加国际化一些。莎拉有一张《一千零一夜》的专辑,基本上把中东的有点像新疆维吾尔族元素的歌曲给重新配器,经过她的演绎方式重新唱,真的很好。又有民族的在里面,又把它时尚化了,同时她的唱法又是西洋和流行结合的一种产物。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很有她自己独到的特点。

  主持人:所以在中国有非常多莎拉布莱曼的歌迷,他也曾经到中国开演唱会。

  谭晶:我也看了。

  主持人:希望谭晶把更好听的中国歌曲带到世界各地去。

  谭晶:一开始都在讲音乐是共通的,民族是世界的,真的是这样。虽然民族的东西他们听起来可能会觉得有一点生疏或者是有点陌生,但是你通过一种好的包装形式,通过接轨的唱法,比如民族和时尚的结合,加入一点美声的元素在里面,这个应该是可以听得懂的。

  主持人:其实谭晶本人在这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本身您一开始学的是民族张法。

  谭晶:对。

  开始学民族 最后取得通俗唱法研究生

  主持人:但是您刚刚取得的是通俗唱法的研究生。

  谭晶:对,我在2000年的时候就是青歌赛专业组通俗唱法的金奖,应该说一直在唱通俗歌曲。但是在大学的时候,一直都学的是民族唱法,我是13岁就开始跟随我母亲学唱歌。所以,民族的唱法根底在这儿,非常深。再加上我上了大学之后又学过一年的美声打基础,老师又给我打基础的时候学过一年美声。所以,我觉得我既然有这个能力,就希望把这些能够结合好,产生一种我自己的特点。我觉得这样可能会更适合我。因为有的人说你能力太大了,唱了太多种。我觉得这反倒也成为我一个特点,如果我有能力,我就会尝试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唱法。

  主持人:没错。就像一位网友说,晶姐姐在青歌赛出来之后我就认为你是中国最好的歌手,音乐被你诠释得淋漓尽致,你是音乐的天使。

   还有一些很热心的网友把整个维也纳演唱的每一个歌曲的曲目都已经打到网上给大家看。所以,就有一些朋友说了,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维也纳的演出,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买到CD制品,因为他们觉得CD的音质非常好。

  谭晶:CD和DVD我们现在已经在加紧,在加班制作。因为确实对我来说,我是把它当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即使是出碟,跟大家见面的时候,也会非常隆重。而且会把它制作得非常好才拿给大家,可能要等一段时间(笑)。

  主持人:大家等待是值得的,因为一定会有精品奉献给大家。今年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之后,有非常多的媒体把今年都说是“谭晶年”,把很多事情归结为“谭晶现象”。

  谭晶:是吗?

  主持人:今年对你整个演唱事业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

  谭晶:对,确实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大家说谭晶年,也是因为我从春节以后连续几部大戏都是由我演唱的主题歌,尤其是《乔家大院》的主题歌,得到了家喻户晓的喜爱,这也是我没想到的。作为一个山西人,演绎山西的歌曲,应该是我最拿手的。没想到大家也这么认可,非常高兴。

  主持人:很多人说你演唱的很多歌曲通过影视作品更多和观众沟通起来了,接下来也会进行更多这方面的努力?

  谭晶:对,没错,影视歌曲是你看完电视剧再听这个歌曲,马上就能够有另外一种心情去听这首歌。和你完全把这首歌拿出来再听是两种感觉。所以,一首好的作品,如果在一个好的电视剧当中推出,可能更容易让大家接受。所以,我想接下来我也会用这种方式能够推一些新的作品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此外也有很多朋友说,在维也纳归来之后更多的人希望在国内看到您的个人演唱会。

  谭晶:这个我会考虑(笑),我也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

  主持人:我们曾经在一家媒体上看到过一篇题为“我国将建立国家文化杰出贡献奖”的一篇文章,其中就提到谭晶的9月12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唱音乐会,其实也是对于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有很健康的意义,我不知道谭晶是不是将会为文化的传播和交流做更多的努力和尝试。

  谭晶:会的,这是我们每一个音乐人的职责。因为我们有这方面的特长,就应该靠这个特长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这些文化的交流。这个对于音乐家来说,对于影视演员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因为中国现在有更大的发展,真的非常好,所有在外的华人都觉得现在很长志气。原来他们好像都感觉,说起中国人,他们都会觉得真的是在国外有的人会看不起。但是我想现在的中国人在国外也是非常的有志气,而且怎么说呢?

  谭晶觉得中国人变得骄傲

  主持人:非常骄傲。

  谭晶:对,非常骄傲。尤其是现在中国的这些文化人也都走出国门,比如我们的电影,我们的CD唱片,都在往国际上走。所以,作为我来说也会义不容辞地做这件事情。当然也有很多前辈在做,我也希望向他们学习,能够继续做这样的事情,多到国外去介绍我们中国优秀的音乐,也向更多的国外、海外的音乐人去做一些学习和交流,有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主持人:而且我知道谭晶本人非常在乎自己的另种身份,就是春蕾……

  谭晶:春蕾计划的形象大使。

  主持人:在多个场合提到自己另外的这个身份。不知道你近期为这个活动做了哪些贡献?

  谭晶:最近因为一直在忙音乐会的事情,有一段时间没有参与这个活动了。包括前一段时间我正好在国外,打电话说要有一个织毛衣万里行的一个活动,哎呀,当时也是很遗憾,也没能参加。

  我想我会在音乐会之后,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包括那天我跟马艳丽(blog)说的,我说我希望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把我在音乐会上当时穿的服装拿出来有一个展示,甚至拍卖,这样能够为我们的春蕾计划、更多的失学女童做一些事。

  主持人:所以很多人说谭晶不光是一个优秀的歌唱家,同时她也是一个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人。除了春蕾行动之外还有很多活动,您都是参与挺多的。

  谭晶热心公益事业 命名救助基金

  谭晶:对,像江西的青少年救助基金就是以我的名字命名。我想也是,可能你是一个名人,你就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去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想大家都在做着,很多很多名人都在做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件特别好的事。这样子的话就会有更多人加入到这个慈善队伍当中,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主持人:此外也有一些朋友是从谭晶本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网友:晶姐,非常喜欢你的座右铭。

  主持人:但是他没说是什么座右铭,先问问谭晶。

  谭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网友:但是在实现自己人身愿望的旅途中,遇到的困难真是非常多,很想请教一下谭晶,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怎么克服。

  谭晶:我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经常遇到困难。

  主持人:比较大的一次呢?

  谭晶:怎么说呢?(笑)比较大的一次,我觉得学唱歌,一直对我来说它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我记得我小时候常常为一个要找什么样的位置去唱歌去苦恼了很长时间。但是后来我发现,只要你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慢慢地去理解,然后多听一些歌唱家们的歌,慢慢慢慢你就会找到一些真谛,就会觉得唱歌不仅仅是方法,可能还有另外一种别的路,就是你唱歌的感觉,可能是你演绎这首歌的方式,而不仅仅是在学校里学的那些方法。所以,我觉得一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别的招(笑),千万别再一个地方一直钻牛角尖,可以有很多的方式。所以,我觉得我遇到困难不会特别钻牛角尖,而会去考虑别的一条道路,这条道如果行不通,我会考虑另外一个道。比如我当年在学校里学民歌的时候,我一唱民歌就紧张有眨眼,眼睛眨得不行,现在我一说,同学就说谭晶爱眨巴眼。当时在一年级的时候,一唱眼睛就眨巴眼,唱得很好,但就是紧张,心里压力大。后来怎么克服这个困难呢?他们知道我喜欢唱通俗歌,说学校搞一个活动,你唱通俗歌吧,我就唱通俗歌,一唱通俗歌眼睛一点都不眨。所以为什么我喜欢唱通俗歌呢?就是一唱就不紧张了。反过来用通俗的唱法唱民歌也不紧张了。后来慢慢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就把这个困难克服了,而且慢慢还找到自己另外一条路,这条路可能还是更适合自己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